设计师自白:如何构建新的比尔吉沃特

2015-08-27 04:44 作者:木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17173英雄联盟新闻导语

设计师谈比尔吉沃特城邦的构建时的想法;以及游戏创作初期的工作。

木叶@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现存的传说与故事塑造了比尔吉沃特的形象:摇摇欲坠的木屋挤满了城邦,劫掠为生的海盗熙熙攘攘。毫无疑问,这样一个地方为讲故事的人提供了素材,城邦自身也是多种多样的。虽然《英雄联盟》的部分魅力是在于,拥有多彩的故事背景与各种暗示,但对已知的、具有代表性的事物进行过多的描述,则会留给玩家“去过那里”的印象,其神秘感则大打折扣。相较于建造比尔吉沃特主题公园,将这个城邦塑造成幻想世界里鲜活的一部分要难得多。

在“基础”阶段,拳头公司的一支专业创意小组通过符文之地的居民、当地习俗以及整个世界自身,逐步建立起《英雄联盟》里的幻想世界。在这一阶段,小组的工作重点并不在于玩家所直接接触的内容,而是深入研究符文之地,并基于研究成果创造新的内容,如比尔吉沃特焰浪之潮事件。(符文之地即瓦罗兰所处大陆)

 

深入

在“基础”阶段初期,创新小组会研究一个地点可以想象到的所有方面及其文化。原画师与背景故事作者会设想新的事物,或基于此进行扩展,这时创新小组会按照这些事物的风格进行分类和存档(分类主要为艺术、历史、文化,语言等等)。只有通过深入地考虑《英雄联盟》的核心元素,并基于已有的内容,想办法增添更多吸引玩家的细节,才能完成“基础”阶段的工作。

“基础”阶段的工作人员想把比尔吉沃特塑造成一个特点鲜明、独一无二的城邦,而不是“海盗据点”之类的老套内容。如果你留心的话,会发现背景画里弗雷尔卓德的龙船被改造成了建筑,还有岩石上土著居民的石刻痕迹。

高级制作人Thomas Vu解释说:“在拳头公司里,有着许许多多的小队负责各项工作,如项目处理、设计新英雄、再次发布背景事件以及创作英雄传记等等。“基础”阶段的工作是为这些队伍打造一个共享且不变的背景框架,避免束缚他们的创造性。对于创造《英雄联盟》内容的队伍而言,对于游戏背景进行深入地核查是新的创作起点。

概念设计师、艺术指导以及背景故事作家,他们作为“基础”阶段共同努力的代表,给其他员工提供了符文之地居民、地域以及其他事物的系统性概述,并帮助其他队伍,使其创作的内容拥有了深入的故事背景和一致的艺术主题。从人物形象的精细度研究到核心场景的细节体现,所有的一切都是讨论的内容。

在塑造比尔吉沃特时,负责“基础”阶段的工作人员设法创造出与传统海盗文化的不同之处。我们想着要不把库克船长与屠夫比尔的形象结合起来?Mark Gibbons说:“我们很幸运,喜欢崔斯特(卡牌大师)与格雷福斯(法外狂徒)的玩家已经分成了两个派别。而在那些传统的,带有浓浓美国西部风情的常规故事里,也存在着这种类似的交织文化。”基础工作完成后,各种文化与风格就有了相互交织和影响的机会。这样,城邦里那种家庭和睦、朋友相亲的场景将会消失;破旧棚屋里哼着小曲的海盗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爱好骨雕的地下势力巨头。

“基础”阶段背景故事的作家组组长Ant Reynolds,补充说:“我们不想创造一个简单的海盗镇。我们想让比尔吉沃特拥有独特的地域性。如果有人cosplay普朗克(海洋之灾)的形象,我们希望观众会说“这身普朗克的行头真赞!”,而不是“这海盗真赞。”

 

手机看攻略,电脑玩游戏两不误!
加点再也不需要切来切去啦~
下载17173APP
【LOL-英雄联盟】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推送给你

相关阅读:造物者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