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这ADC不能玩?开Q减速简直要逆天

时间:2016-10-19 15:01 作者:余光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于6.20版本艾希的改动,许多玩家认为是削弱了,笔者却认为这是一次增强,本文叙述了6.20版本艾希的玩法。

前言

Ashe_Splash_1.jpg

寒冰射手·艾希做为国服永久免费的三大英雄之一,可能是很多玩家踏入召唤师峡谷的“初恋”,对她有着不同的情感。在6.15,6.16版本时,无解的输出,超强的主动性使得艾希迅速成为AD一姐,在比赛与排位中几乎非ban必选,这也是艾希在随后的版本中遭到了削弱,渐渐消失在了比赛中在6.20版本中,设计师又对艾希进行了改动,许多玩家认为这次又是削弱了艾希,但是,笔者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实际测试

测试为艾希在做出I@K{0IYPSVLFCHNCZ{4XF[L.png后的减速效果。

盖伦原移动速度为385:

QQ图片20161013161734.jpg

被艾希攻击后移动速度变为:

速度.gif

最低时为187

实际效果为:

减速移动.gif

可以看到,此时盖伦的移动速度是非常非常慢的,这也符合了我们上面所说的6.20版本艾希可以风筝和黏住敌人打出更多输出的理论。

Q技能改动延迟:

Q技能.gif

可以看出,其实延迟并不是很大,这点时间只能够进行细微的走位。

关于6.20版本改动

图片2.png冰霜射击[被动]

基础减速效果从5-25% (1-18级时)调整为10-20% (1-18级时)

暴击后的减速效果从翻2倍提高至翻3倍

暴击减速效果衰减至普通减速状态所需时间从整个减速持续时间降低至减速持续时间的前半段。

图片3.png射手的专注[Q]

使用Q后重置普攻的方式从立即重置提高至延迟为满值的40%(如果普攻间隔已经低至40%,则不再有更多的减免)

举例:如果艾希普攻间隔时间为1秒,使用Q后,下一次普攻的间隔就为0.4秒

主动技能每支箭的伤害从 23/24/25/26/27%AD降低至21/22/23/25/25%AD。

说明:那么五支箭的伤害就从 115%-135%降低至105-125%

解析:1.基础减速在前期有了一定的加强,配合W技能的减速,可以很好的黏住敌人,配合打野的Gank。

2.在后期,普攻基础减速有了削弱,但是艾希做为AD,必然会做出暴击装备。艾希暴击从之前的造成原数值的两倍减速(10%-50%)提升至了原数值的三倍减速(30%-60%),在有了足够的暴击的情况下,艾希可以说是又拥有了未重做之前开Q减速敌人的风筝能力,在笔者看来,这是很大的加强。

3.原来的暴击减速是不会削弱的,到减速持续时间过去直接清零,6.20艾希改动为暴击减速是会呈现一个衰减状的,那具体什么时候衰减呢?在减速持续时间的前半个周期会衰减,衰减到正常的减速数值,而做为AD的艾希,攻速装备是必须的,在有了大概1.5的攻速后,这个暴击减速衰减几乎就可以不考虑了

4.Q技能伤害的削减在前期艾希面板AD并不高的情况下,影响是微乎其微的,而在后期,艾希6.20改动的恐怖减速,可以让她黏住敌人,多A出几下,显然比削弱的伤害来的收益大。在笔者看来,Q技能伤害的削弱是设计师为了平衡艾希改动后的减速能力

5.Q技能不再重置普攻,而是有了一个40%的延迟,这个改动让寒冰从以前开Q后可以与对方站撸变成了可玩性更高的风筝玩法

6.艾希的E技能开视野与大招的功能性没有改变,这让她在团队中地位没有动摇。

从以上几点,笔者认为,艾希在6.20版本中是得到了一定的加强的,配合飓风的被动,让她在团战中,可以源源不断的提供大量减速,留住和风筝敌人,功能性大大提高,重新做回重做之前的风筝女王。

技能加点

图片4.png

解析:W技能是艾希前期主要的消耗和清线手段,有着不错的成长性,主加;Q技能虽然削了一些伤害,但是依旧是一个增加伤害的技能,附加;E技能主要是帮助团队开视野的,有收益,但是成长性不高,加一级就够了。

推荐天赋

图片5.png

解析:笔者认为,恃强凌弱这个天赋是艾希必点的,因为攻击附带的减速特效,让恃强凌弱的天赋效果发挥到了极致,6.20版本艾希的减速前期加强,更是帮助艾希前期在线上建立优势,压制敌人。因为Q技能的伤害略有削减,这里可以通过战争热诚的输出来弥补,6.20版本中,战争热诚可能会比战争领主的嗜血对于艾希的收益更大。

推荐符文

图片6.png

红色:固定暴击*5 固定攻击*4 黄色:固定护甲*9 蓝色:固定魔抗*9 大精华:固定攻速*2 固定攻击力*1

解析:因为6.20版本寒冰暴击减速的增强,红色带5个暴击几率的符文,可以让艾希在线上有一些可能性打出这个暴击减速,让辅助的非指向性控制技能更容易命中敌人,从而取得换血的优势,打出压制的效果。

艾希出装推荐

出门装

图片7.png

多兰剑和饼干,常见的AD出门装

核心装

图片8.png

解析:无尽,飓风和火炮,提供了80%的暴击几率,配合上面提供的符文,大概有85%的暴击几率,让艾希几乎每一剑都能造成暴击减速;飓风做为当前版本攻速型AD的神器,分裂攻击让艾希减速的功能性大大提供,也能打出更多的输出。火炮可以增加艾希的射程,让艾希在更远的距离黏上对手。

这边推荐先做出图片9.png,然后转图片10.png,清兵和对线都有着不错的收益。

六神装推荐

图片11.png

解析:这套装备有攻速,有暴击,有破甲和吸血,让艾希可以在团战中打出更多的输出,更好的风筝对手,创造良好的输出环境。

可选装备图片12.png

如果对面有类似于马尔扎哈的大招这样的技能,饮血换成水银刀会是一个机智的选择。

注:设计师有解释过,寒冰的减速机制只会取最高值,无法叠加,所以艾希出大冰锤黏人这是不现实的。

对线

Ashe_Splash_8.jpg

艾希的线上能力依旧是个问题,没有位移的她在六级前很容易遭到对面强突进打野的gank,对前期的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在改动后,一旦艾希与敌人拉开距离,反制能力是非常强的,A+W的减速绝对让敌人非常的难受,如果运气好打出暴击减速,配合支援的队友击杀敌方也是非常轻松的。

在对线上,6.20版本的艾希可以给对面下路二人组造成很大的压力,W的耗血,普攻的减速加强,让艾希在线上的可操作空间变大,一个好的走位,能帮助艾希在线上风筝对手,让对面非常的难受。

团战教学

艾希在团战中的功能性是其他AD难以比拟的,R的先手开团,长达3.5秒的控制,可以让队友迅速秒掉一个敌人,取得团战的胜利。

在后期,攻速和暴击装备已经成型的情况下,配合火炮提供的射程加成,艾希的普攻加上W技能就能留下一个敌方单位,战略意义重大。

因为伤害的削弱和减速的加强,艾希的爆发可能不如从前,但是AD本就是一个持续输出的位置,黏住敌人多打几下,配合战争热诚,输出绝对会比以前高

个手段的重装坦克英雄,在艾希恐怖的减速下,几乎碰不到变会被风筝致死,跑都跑不掉,在6.20版本中,艾希可谓是风筝女王重新归来!

对线英雄教学图片1.png

由韩服数据可以看出,艾希前期在线上是非常强势的,即使面对前期强势的卢锡安和飞机亦是不虚,有着很高的胜率;而在后期,手短的卢锡安更是会被艾希风筝的非常痛苦。

但是像金克斯这种手长的AD,艾希很难在线上发育时对其造成很大的威胁,在后期,金克斯躲在后排输出,艾希难以碰到她,伤害也不如对方,是一个令艾希十分无奈的对手。

最佳搭配

辅助

图片2.png

其实艾希并不是太挑辅助,配什么样的辅助有什么样的打法。笔者这边选择了风女,是因为艾希没有位移技能,恰巧风女的保护能力极强,有Q的吹飞,W的减速,R技能把敌人推开,都给艾希提供极好的输出环境E技能的护盾还有给艾希带来AD加成,弥补了Q技能伤害的削弱,被动的存在加快了艾希的移速,让艾希可以更好的风筝对手。

打野

图片3.png

努努,6.20版本的T1打野,W技能的攻速和移速加成,让艾希可以极为舒服的走位,打出更多的输出,E和R技能对敌人的减速,更是为艾希提供了绝佳的输出环境,相信有着努努的存在,一个优秀的艾希使用者不会让你失望。

结语

Ashe_Splash_3.jpg

以上是笔者对于6.20艾希改动的一些想法,真正的效果还需要更多玩家的实践去证明。设计师对任何一个英雄的改动都是有着他的道理,有时候可能换一个思路去想,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精彩。经过这次改动,艾希的操作空间变大,相信会是许多操作好的玩家的福音。最后,祝大家游戏愉快。

相关阅读:6.20版本,寒冰射手,教学,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