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型游戏 鼻祖级套路四一分推详细讲解

时间:2016-01-09 11:48 作者:15w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将与大家浅淡一下四一分推及其应对方法。

早在S2时期,鼎盛状态下的WE战队通过逆EU流以及全球流近乎横扫一切,在LOL的发展中,逆EU流逐渐演化成各种版本的换线战术,而全球流则升华成了现今的四一分推。

简单的说一下全球流吧,曾经的全球流是以上单慎、中单卡牌、打野梦魇为核心英雄,下路配合控制型辅助以及一个拥有强力大招的ADC为阵容体系的一套协同战术。在己方任何人员被抓或者发生遭遇战时,其余队友通过大招快速支援战场,瞬间形成以多打少,完成击杀以及其它战略目的。

经过时间的推移,战术的演变,全球流逐渐发展成为四一分推,其核心目的依然不变,通过主动选择多个对手薄弱的战术防御点,通过牵制达到己方的战略目的。

四一分推在路人局里很难打出像职业赛场那样具有侵略性,并且让对方头疼不已的效果,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路人局没有战队那样良好的沟通能力。

稍微解读一下就可以知道,四一分推,其中四指的是四个抱团队友要完成对对手防御重点的逼迫,逼而不团才是王道。而另一个点,一则是指的分带的那名队友要具备推进的能力以及1V1或者1V2具备逃生或者反杀的能力。即使不具备逃生和反杀的能力,也要具备牵扯的能力,保证你在1V1或者1V2时能拖延足够长的时间,那么死亡也是值得的。

所以,总的来说,沟通与意识才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点,其次则是英雄选择以及阵容搭配,另外重要的就是分带的那名队友能不能跟主战场形成呼应。主战场开战时选择继续推还是TP过去作战是非常考验分带队员的意识的。

英雄选择上很遗憾的是ADC以及辅助是注定不可能单带的,上中野三个位置上具有单带能力的分别以以下英雄为主。

上单: 由于上单带传送的出现,所以几乎任何一个上单都具备单带能力,在S5重装战士出没的版本,锐雯剑姬诺手鳄鱼等都是单带的好手。而在S6尚未正式开启的季前赛阶段,我们已经可以从排位中发现许多上单带出了点燃这个技能,而在此基础上,只有慎和船长可以做到通过大招支援战场了。

中单:几乎所有人都记得“何两劫”的视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单挑,其实我们也很容易的发现SKT当时正是对KTB形成了中下四一分推,在S6,劫通过天赋又得到了加强,在分推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又会遇见他。

卡牌大师是永远的分推鼻祖,其技能设置注定了这是一个战略型英雄,那么他不去分推谁还能去呢?

中单EZ,无论是AP中单还是AD中单,EZ的大招只要放的准都能打出不错的我伤害,而在减CD装和Q技能命中目标减CD的情况下E只需要短短的3-4秒。特别提醒的是EZ通常情况下不适合上下分推,而是上中或者中下分推。

打野:打野位置上最具有代表性的则是很久没有出场过的梦魇,而另一个代表性英雄虽然没有几乎没有出现在职业赛场,但是路人用它顺风超神的则是不少,它就是剑圣,当然,这里还有乌迪尔这样的打野也可以分推。不过通常来说,打野位置分推的比较少,因为一般开团都是由辅助或者打野来完成的。

四一分推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呢。在确保了阵容以及沟通问题之后,我们来谈一谈如何正确使用四一分推。

很多小伙伴在试图执行四一分推的时候,分带着正高兴,正面战场突然被对手抓住机会开团一波爆炸团战,于是就被队友骂了。有的小伙伴则是将兵线带出去之后就想打架,迷之TP落地之后双方并没有打起来,白白浪费了传送。

什么时候分带一去不回头,什么时候提前TP尝试绕后呢,这里就得说道说道了。为什么要抱团打架,打架可不是白打的,地图上所有的战略资源点都是团战的导火索,双buff,大小龙以及防御塔,围绕着每一处资源都可以爆发团战,所以四一分推之前,抱团的四名队友得知道抱团的目的,是为了拿下小龙还是进攻对面的某一座防御塔,是为了守塔还是防止对面开龙?

当双方都知道抱团的目的之后,抱团方则要注意走位,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去骚扰对面,延缓对面的意图,与此同时,分带的队友则要时刻切屏注意正面是否会被开团,并且提前寻找合适的传送点或者快速推线提早走向主战场。

当己方优势进行推进被对手四一分推防守时,不要犹豫,果断开团,通过1-2个大招配合队友伤害完成对敌方任何一至两个人员的快速击杀,重点是要果断和要快速完成击杀,防止对手分推人员的快速回防导致己方的损失。这种情况下不适宜寻找对面后排进行击杀,而是优先通过连续控制完成对敌方团控人员的大量耗血乃至击杀,使其不得不暂时退出战场。一般来说目标选择为辅助和打野为佳。

而当己方劣势被对手四一分推推进时,这种情形需要分不同情况来讨论。

第一种,对方优势在后排,即对手火力强大,前排一般的情况下,这种情况需要一个控制型英雄绕后实行突袭,正面人员通过强行压进,半无视对手前排输出的情况下强行击杀对手后排,随后再调整站位进行正面团战。即使对手分推人员支援,也会因为缺少火力输出点而团战不了了之。

第二种,对面优势在前排,即对手前排又肉又有输出,对面后排输出打卡,这种情况要考虑己方集火能力,集火能力强的话,可以试图通过一波开团操作力求与对手互换前排,这种情况对开团人员要求很高,因为开团人员可能要承担对面的集火而瞬间倒下,如若队友不能有效集火将对面前排血线压低至退出战场,则开团就算失败了,可能白死一个开团者,若是队友上头,甚至可能团灭。若是集火能力不强的话,最好能卖个破绽让对手开团,这种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对手前后排脱节,同时利用好大招等技能完成战场分隔,优先击杀落单目标。

任何一个战术套路都不是万能的,可能执行者的能力有差距,可能决策者的决断有失误,可能战术被对面所洞悉,玩LOL就像打仗,兵书里说的这里同样适用。说到底,最强的战术只有一种,知己知彼,则百战不殆。祝大家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战术套路。

相关阅读:攻略,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