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下一站SofM?这些新人或将改变LPL

时间:2017-01-14 15:36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几年国际赛事的失利还是提早让我们知道了本土新人培养的重要性,而Jkl、Ming等新人的涌现也为LPL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自S5引援之风盛行开始,LPL本土新人无论是曝光率或是登场率都直线降低,甚至直到韩流退潮后我们才发现LPL当中竟然本土新人所剩无几。但好在近几年国际赛事的失利还是提早让我们知道了本土新人培养的重要性,而Jkl、Ming等新人的涌现也为LPL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Baolan: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国产的顶尖辅助相比于其他几个位置而言一向是人才稀少,在世界舞台上证明过自己的也仅仅只有卷毛与Meiko两人而已。然而在Nest上,IG的新辅助Baolan亮眼的表现却让人仿佛看到了当初Meiko的影子。

fd022afa5d5956370c287ff1ff72f124a6840c0c.jpg

出色的个人能力与优秀的大局观、视野布置让IG的下路变成铁板一块,如果说Jkl是IG的最后一块拼图,那么宝蓝就是将拼图间的缝隙、破绽所补足的那个人。

虽然说是一名新人,但他却早就是一名职业选手,此前效力于MF二队在LPL也偶尔能登场。遗憾的是由于队伍的整体实力差距,让Baolan在当时未能够打响名气。而直到Jkl加盟IG后,由于两人私交甚笃的关系,恰逢宝蓝合约到期成为自由人,因此顺理成章的来到了IG组成了一套可以说是全华班的选手班底(全中文交流)。

作为首次作为首发成员踏足LPL舞台的新人,Baolan的大局观和个人能力却足以媲美老牌的一线选手,虽然在一些经验方面还有所差距,可显然随着时间流逝和比赛的磨砺也能够迅速得到补足。Jkl的加盟让IG下路的颓势一扫而空,而Baolan的到来则是让IG打的更有章法也更有强队的风范。

Jackeylove:本土AD辉煌的延续

LPL一向被誉为盛产顶级AD的赛区,而这也是LPL一代代世界级AD在世界舞台上的出色表现所夺得,无论是微笑、Uzi,哪怕是当时被视为OMG短板的伞皇也在外战有过亮眼的表现。而此后也涌现了一批批在AD位上十分具有潜力的本土新人,例如Styz与Smlz。

8749959426c5a5523d03c8ab1a73edaa.jpeg

而Jackeylove曾经作为一名主播,早在其开始直播后就一直被视为是国产AD中足以比肩Uzi的选手。虽然如今来看他还与Uzi有所差距,但他的年龄、天赋却让他有潜力达到并超越Uzi这个如今LPL的旗帜选手。

在Nest的线下赛首秀中,Jackeylove分别迎战Imp、Uzi等世界级AD都毫不露怯的自信感染了一大批观众,虽然最终的表现还是令人不甚满意,可作为一名新人有这样的发挥还是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而IG在得到他的加盟后显然也完成了蜕变,下路的短板被补足后这支新生的IG展现了自己的王者姿态。

作为本土AD的又一潜力新人,Jkl很有可能将是新生代本土AD辉煌的继承者和延续者,虽然如今的他还没有这样的能力,可他还拥有许多的时间和精力向着这个目标去发起冲击。Nest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但我们相信这绝对不是他的最后一座冠军,这仅仅是他征程的新的开端。

Ming:M家族辅助新成员

在辅助界M家族绝对是中坚力量,无论是最初的辅助之神Madlife亦或是后来S4冠军MVP的Mata都是在巅峰时期得到了广泛认可的最强辅助。

QQ图片20170114151223.png

而在国产选手当中,同样M字头的Meiko也代表LPL在MSI上取得过冠军的优异成绩,而同样是M开头的Ming在新赛季自然也成为了焦点人物,当然他与Uzi两人全华下路的表现也是造成他如此受瞩目的原因之一。

作为曾经LSPL队伍YM的核心选手也是指挥,Ming的大局观与指挥能力是得到大量职业选手一致认可的。更遑论同样极具进攻性和压迫感的打法与Uzi可谓是一拍即合,加入RNG两人的下路组合更是成为了新赛季最受期待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Ming与Baolan同样是与Jackeylove关系匪浅,更是被戏称为Jkl后宫四大妃的其中两位。如今Baolan可谓是上位成了正选,而Ming却另寻新欢与Uzi喜结良缘,那么新赛季这两对LPL最受期待的下路组合的交战也变成了双方爱恨情仇的情感大戏。

Baybay:或是又一个韩国杀手

RNG新赛季最大的变动就是中野的两位新人替补了,而这样的举动RNG显然也是为了更丰富战队的打法风格和战术套路,同样替补的存在也更能激发队内的竞争氛围。这对于上赛季表现发挥不佳的小虎、Mlxg的状态恢复是极有帮助的,虽然客观的事实是两名替补可能短期内并没有办法取得上场的机会。

312-161221102521.jpg

而Baybay则是作为Mlxg的替补,从AHQ转会加入RNG俱乐部。在LMS的那段时间Baybay虽然极少上场,可登场的几场比赛还是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和成绩。近期在韩服的高端Rank中也能频繁看到他的身影,在直播中Mlxg与Baybay遭遇时也大多是输多胜少。

相对Mlxg而言,Baybay虽然进攻欲望稍弱但在做决策时也更加理性,这可以说是RNG选中他的关键之一。在新赛季明显要围绕下路Uzi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只要Baybay能够稳定状态并取得队员、俱乐部的认可,那么他很有可能将取代Mlxg取得首发打野的位置。

打法和英雄池与Karsa十分相似的他可能也将是又一个韩国杀手,当然前提是他能够取得首发的位置并带领队伍杀入S赛。不过如今说这些还为时尚早,想从Mlxg手中竞争首发的位置单靠几场排位显然并不现实。

结语

新赛季的LPL虽然大量韩援的离开给予了不少队伍巨大的打击,但更多潜力新人的涌现更加为LPL注入了一股活力。作为新人的他们将是LPL未来真正的希望,而不久的将来或许他们就将铸就自己的传奇。无论是Jkl这些已经名声大噪的本土新人亦或是尚未崭露头角的选手,在新赛季他们都将是LPL真正的生力军。

相关阅读:LPL,rng,uz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