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新老王权交替 QG与RNG或成新霸主

时间:2016-01-17 10:08 作者:17173冷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新老王权交替,QG与RNG或将成为新的联赛霸主。

从古至今对王权更替的相关讨论就是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在电竞联赛或者说LPL当中更是如此。无论是S2站在中国LOL最巅峰的IG和WE,还是S3/S4的OMG或是我们最耳熟能详的现任霸主EDG与LGD。强如这些在当时时代、版本下的最强战队,也会在时间流逝下慢慢失去自己在联赛当中的地位。

而如今随着2016赛季LPL的刚刚开幕,QG与RNG的各自表现就让今年LPL的格局变得混乱起来。当他们面对身为联赛前霸主EDG和LGD时的碾压战况,也使得他们似乎已经将要完成LPL的新老王权交替。

RNG表现尽显王者风范

1452684159_1436653066_18287_imageAddr.jpg

说到RNG无疑让人首先想到他们的前身皇族战队,而在这几个比赛日的表现当中RNG也无愧他们的战队名称表现出了称霸联赛的王者风范。

在2016赛季LPL春季赛的揭幕战当中,他们一个干脆利落的2:0向所有玩家、观众宣示着自己的王者归来。上单Looper和打野Mlxg的发挥让人目瞪口呆,上中野联动的默契配合让人回忆起了曾经的黑暗势力OMG,而下路辅助的Mata更是仿佛梦回S4重新变成了那个Carry型辅助。

通过对比赛的复盘我们可以看到RNG能够如此碾压性的取得比赛胜利无外乎是通过各方面的领先所积累出来的。

阵容而言RNG的选人比他的对手更加合理,无论是2AD+3Tank的常规阵容或是三核+两个前排的暴力输出打法他们都能够找到更好的驾驭,在阵容的强势时期打开局面。

例如对阵EDG的比赛第二局当中,依靠着冰女+牛头的控制和男枪+复仇之矛的输出、爆发能力,在拥有一个波比突进对方阵型充当搅屎棍让整个阵容侧重点变得更加突出并且更加的丰满完善。

状态而言RNG也是更加优势一些,Looper虽然在M3有过一段一蹶不振的时期然而在来到RNG刚开始比赛就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英雄池的深度和完美表现都让他有些梦回S4再度成为曾经的最强上单,在面对EDG时奎因和波比的带线牵扯和搅屎棍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让敌方后排完全没有一个良好的生存与输出环境。

Mlxg更不用说,虽然之前在King时队伍整体表现不佳但香锅个人的发挥永远是不会受到太大的质疑。在来到RNG后有了一批强力的队友更是放开了手脚,每次Gank都会有所收获,他在地图上的每次游走都会给EDG带来大量的防守压力,他的作用体现也无需多说。

还有各种各样的因素造成了这场比赛的失利,例如视野的掌控和配合的默契程度,或者说对手的状态、心态,EDG主力队员的缺席都是使得这场比赛的胜负天平造成倾斜的原因之一。不过RNG近乎碾压EDG与VG的表现,还是将RNG目前的王者风范展露无遗。

QG原班人马下毫不逊色

QQ图片20160117021118.png

如果说RNG的强势是因为更换、引进了大量强力的选手的话,那么QG的表现则跟他们的努力完全分不开关系。虽然俱乐部为战队引进了另外一批选手阵容,例如Uzi、Dade等我们耳熟能详的选手。不过QG在这几场比赛中都没有使用过这套阵容出战,而是维持原班人马迎战诸如LGD这种强敌。

或许赛前Uzi无法上场的消息让QG显得十分被动,但是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在这几个月的冬季休赛期努力的成果,快刀斩乱麻的解决掉了曾经的LPL霸主。虽然有一部分因素是因LGD的心态和队员磨合问题,但是取得这种成绩依旧不易。

如果提到之前的QG,可能老观众会想到的是他们惊人的团战处理和中单选手Doinb的精彩表现。但是在今年的LPL我们可以看到,QG几乎是完全用自己的线上将对手击败。其中依靠的关键就是打野Swift的节奏带动。

Swift在之前野王来华后一度不受看好,不过他在QG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甚至随着联赛的进行他一度和Mlxg、Clearlove被称为LPL最强的打野之一。作为当时一名新人而言,能获得这个殊荣实属不易。

在今年Swift在路人排位那么多场的训练终于体现出了效果,每次他的游走都会给队伍带来一定的收益,是人头也或许是野区资源,但是毫无疑问他就是对手的一个噩梦。

对Gank时机的选择,操作的果断程度都是他能够有这么好表现的重要因素。当然其他人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上路V也从那个原本扶不起的阿斗成长为了队伍有时的Carry点之一。虽然还是比不上Doinb和Swift的亮眼表现,但是如此之快的成长速度足以让人瞠目结舌。

或许下路依旧没有十分出众的表现,但是或许这也是一件好事,强如之前的梦幻全华班Uzi构筑了一套梦想中的三核Carry的体系,但是也在资源分配和队员矛盾的难题下瓦解。所以QG的下路隐身发育,稳健的特性或许相比为QG换上更强的下路更好一些。

RNG与QG在这两天的优异表现似乎让LPL的格局瞬间变化了起来,曾经的老牌天团似乎渐渐力有不逮,而RNG与QG能否在王权的更替之中成为LPL新的霸主,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见证。

EDG换人尚有一战之力

6358292168230724938041122.jpg

说到QG与RNG的表现,就不得不说到曾经LPL的老牌霸主了。EDG从S4开始建队以来,就一直属于LPL食物链的最顶端。无数的LPL联赛冠军和奖杯足以证实这一点,然而在S5的末期和S6开始他们都似乎面临了十分严重的问题。

在与RNG的比赛当中,我们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到EDG的双核厂长与Pawn各自因为一些原因缺席或是伤病导致状态不佳。甚至在没有厂长在场后的EDG甚至连临场B/P与比赛的决策、执行力都变得差了很多。

3AD的体系虽然不是无法使用,然而缺乏稳定的硬控致使他们在阵容强势期没有任何作为,甚至这一同样的问题在一场比赛两居游戏中重复出现了两次。

爱萝莉的表现作为一个新人也无法要求更多,不过菜就是原罪。在EDG这样一支顶尖豪门中出现一个弱点,那么这一点就会被无限的放大,更何况爱萝莉本身的表现就欠佳使得队伍更难有所发挥。

厂长的缺席或多或少都影响了EDG的成绩和表现,因此EDG的霸主地位是否会失去还尚未可知。或许当厂长回归的那一刻,就是EDG重新露出自己狰狞獠牙的时候。

LGD疑似阵容磨合不佳

QQ图片20160117021332.png

如果说EDG是因为主力的缺席导致状态不佳的话,那么LGD的问题则严重许多。

虽然在联赛之初LGD宣布再度引进强援Marin,不过似乎因为队员之间的磨合问题导致这一S5世界最强上单无法拥有太好的表现。甚至被对方多次针对后打出了一个兰博0-11的糟糕战绩。

在打野选手TBQ的离开后,队伍或许是迫于无奈引入了一个新人打野。然而他的表现我们也最终得知,前期没有任何主动的Gank意向和反蹲,入侵野区更是从未曾有。

甚至我们可以看到当Marin多次被抓后,他都无法与打野有一个沟通进行一次反蹲,由此可见LGD队伍内部的沟通、磨合问题之严重。

这个问题如果不得到良好的解决,或许LGD在这个赛季的期待值就要大打折扣。

结语

QG与RNG虽然赛季初期风头正盛,不过EDG与LGD也并未是自身最强的状态。EDG的核心选手缺席与LGD的磨合问题只要解决依旧有望重新夺回自己的霸主地位。在此LPL的新老王权交替之际,LPL的战况或许就将变得更为混乱。但是对于我们观众而言,这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能够观赏到更为激烈与精彩的赛事。

相关阅读:LPL,RNG,EDG,QG,LGD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