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最强中野妖姬与挖掘机详细解读(下)

时间:2016-01-17 10:26 作者:沐风 来源:特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1月15日中的比赛中,QG的中野发挥出色,轻松取胜。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是,连续两局QG的中野使用的都是妖姬和挖掘机,这两个英雄被中单Doinb和打野Swift二人开发到了极致。

技能介绍

艾克塞之怒

在地表时,雷克塞会通过普攻和技能来产生怒气。在地底时雷克塞会消耗怒气来回复她自己的生命值。

解析:挖掘机的被动技能和蛮王的被动非常相似,就是在地上的时候使用技能或者普攻就会攒怒气,然后在切换到地下模式后会根据怒气的多少来回血,这对于打野英雄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被动,因为现在出门就两瓶血瓶,有回复能力的打野英雄有很大优势。

女王之怒 / 猎物搜寻

雷克塞的下3次普攻会对身边的敌人造成额外物理伤害。

在地底时,雷克塞发射一道充满虚空能量的冲击波,对命中的敌人造成魔法伤害并暴露目标。

冷却4

射程325

效果

位于地表:雷克塞在5秒里的下3次普攻会对附近的敌人造成15/35/55/75/95(+40% 额外AD)点额外物理伤害。

位于地下:雷克塞发射一束充满虚空能量的冲击波,引爆命中的第一个单位,造成60/90/120/150/180(+100% AP)点魔法伤害,并暴露被命中的非潜行敌人,持续2.5/2.5/2.5/2.5/2.5秒。

解析:地表形态的Q技能就是把接下来三次普攻变成了aoe伤害,对挖掘机周围造成伤害,这对于一个打野英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aoe伤害可以提升清野速度,并且CD很短,可以持续使用。地下形态的Q技能就是向前发射一个非指向性的技能,射程非常远,有1300码!不仅伤害不低并且还可以短时间暴漏敌人周围的视野。

遁地 / 破土而出

雷克塞遁入地下,提供新的技能并提升移动速度。她的视野会被降低并且无法进行普攻。

在地底时,雷克塞可以施放破土而出,来击飞并伤害身边的敌人。

冷却4

射程1650

效果

位于地表:潜到土地之中。

位于地下:钻出地面,对附近的敌人造成60/110/160/210/260(+50%额外AD)点物理伤害和击飞效果,击飞时长取决于目标与雷克塞有多近,最多持续1秒。【W破土而出】无法在10秒内重复命中相同的目标。

位于地下的效果:一套新技能,+移动速度,降低视野范围,无法进行普攻,并获得地听能力:如果附近的战争迷雾中有敌人在移动,那么雷克塞会将这些敌人的位置暴露给自己和友方。

解析:切换形态的技能,钻入地下或者破土而出。CD很短,在钻入地下后会提升挖掘机的移动速度并且QE技能会获得新的效果。但是视野会被降低非常多,而且无法普攻,但是会有一个地听效果,在一个很大的范围内看到小圈圈,而小圈圈就代表敌人或者中立野怪或者小兵。这个技能可以在没有视野的时候打探周围是否有敌人。而切换到地表模式后,挖掘机会钻出地面击飞附近的敌人并造成大量伤害。

狂野之噬 / 挖掘隧道

雷克塞噬咬她的目标,造成基于怒气而提升的伤害。在满怒时造成真实伤害。

在地底时,雷克塞挖掘出一个可重复使用、长期存在的隧道。敌人可以通过踩在任一入口上来摧毁整条隧道。

冷却12

射程250

效果

位于地表:雷克塞噬咬一个目标,造成点物理伤害,伤害值随怒气提升,最多可在100点怒气时提升100%伤害。如果雷克塞拥有100点怒气,那么【E狂野之噬】会造成真实伤害。最大伤害值:160 / 180 / 200 / 220 / 240% AD

位于地下:雷克塞向前掘地,留下两个相连的隧道入口。点击一个隧道入口将使雷克塞潜移到另一个入口处。

隧道入口持续10分钟,并且可被敌人摧毁。雷克塞可同时拥有8条隧道。

解析:处于地表形态的时候,E技能就是一个简单的伤害技能,怒气越高伤害越高,最多可以增加一倍的伤害,并且当怒气满了之后的E技能则造成真实伤害!但是CD很长,并且施法距离非常近。地下形态的E技能非常强大,向前位移一大段的距离后会留下两个相连的隧道,以后再点击一个隧道就可以瞬间移到另一个入口,隧道最多可以有8对,持续10分钟,但是敌人在上面站一下就可以摧毁隧道。地下形态的E技能让挖掘机十分的灵活,而且在野区刷野时可以节省非常多的赶路时间,在三狼和蓝buff的接口处放一个隧道,在蓝buff和大蛤蟆之间放一个隧道,在红buff两个墙内外分别放置两个隧道通往F4和石头人。而且在gank的时候也可以穿墙而过。

虚空猛冲

雷克塞以难以置信的速度位移到一个目标隧道入口旁边。

冷却150/110/70

效果被动:提供20/40/60%攻击速度。

主动:在1.5秒的引导后,雷克塞会进入不可被选取状态,并位移到目标隧道入口旁边。来自英雄或防御塔的攻击都会打断引导过程。

解析:挖掘机的全球支援技能,但是前提是要有隧道,所以挖掘机的隧道放置位置需要非常隐蔽,不可以被敌人发现。这个技能让挖掘机6级后的gank能力十分强大,不管他在哪,都可以瞬间支援到正在交火的队友身边。在后期也可以利用这个大招来41分推。R技能的被动效果也非常实用,提升挖掘机大量的攻击速度。

加点路线:主Q副E一级W,有R学R。

解析:Q技能为挖掘机主要伤害技能和清野技能,等级越高伤害越高,建议主升,E技能等级越高伤害越高,并且隧道的CD越短,建议副升。W技能前期学一级提供切换形态和击飞即可。

符文推荐

红色:固定攻击力*9

黄色:固定护甲*9

蓝色:成长魔抗*9

大精华:固定攻击力*3

由于是打野位置,所以带攻击力比带护甲穿透有着对野怪更高的伤害,提升打野速度,而护甲野怪的伤害有减免作用,所以带固定护甲不带固定魔抗,带成长魔抗主要是由于团战在中后期才开始频繁,所以前期的固定魔抗性价比并不如成长魔抗高。

天赋推荐

QQ截图20160117102057.png

雷克塞很好出发雷霆,只需要打完三段Q即可,前期三段Q加E再配合雷霆,即使是出肉也可以打出大量的伤害,而凶猛和坚决各6点则是兼顾打野和GANK伤害。

打法推荐

前期打法:

利用被动技能探听敌方位置,通过E技能位移和击飞效果配合队友,加上地表形态时的QE技能触发雷霆打出大量伤害。另外就是利用挖掘机的E技能可以在两边的野区挖很多隧道,让挖掘机节省大量的赶路时间,多打隧道,以便6级后利用隧道快速支援。

团战技巧:

团战的时候挖掘机的定位就是一个前排,吃敌人的伤害,然后不停的骚扰敌人的后排,而且挖掘机这个英雄就算只出一件输出装伤害都很高,在敌人后排打不动你的时候,你打他们却非常疼。后期的挖掘机非常非常强,一种打法是在团战开始之前先站在前排吃一些poke的伤害,尽量保护我方核心输出装不要被消耗很惨,然后开团后就去突敌人的后排。另一种打法就是如果我方有很硬的前排,你甚至可以选择41分推的战术,但是一定要在正面赛场周围挖好隧道。自己一个人拆塔,等正面要开团的时候直接一个大招跑回去。

接下来才是重点,看看QG的中单Doinb和打野Swift如何利用这两名英雄带领了比赛的节奏吧!

第一场

8分钟,韦神的维鲁斯在线上消耗妖姬时不慎被挖掘机抓到机会,E击飞后妖姬快速跟上控制,没有闪现的韦神交出一血。

9分钟,上单Marin先是被蛤蟆消耗到残血,挖掘机从蓝方蓝BUFF上方绕过阻止Marin回家,然后与蛤蟆一起越塔杀死Marin。

11分钟,巨魔来中路GANK,妖姬迅速接上控制一套技能杀死韦神,没有位移的维鲁斯没有丝毫逃生的希望。

12分钟,挖掘机再次越塔与蛤蟆合理杀死Marin的兰博。

15分钟,挖掘机配合蛤蟆击杀换路发育的Marin兰博,支援未果的蒙多被随后赶来的妖姬控制住,随后队友接上控制击杀蒙多。

此时LGD已经溃不成军,Marin被挖掘机无情gank到 0-4没有一点发育空间,妖姬与挖掘机的多重控制也让韦神的维鲁斯没有丝毫办法,接下来的几波团战LGD均被0换5,匆匆结束掉第一盘比赛。

第二场:

4分钟,挖掘机绕到下路击飞EZ,随后被布隆跟上控制击杀EZ,EZ交出一血。

8分钟,挖掘机再次来到下路GANK,与布隆完美控制击杀掉巨魔。

9分钟,妖姬配合瑞兹击杀掉来反野的千珏,妖姬的E和瑞兹的W组成一套接一套的控制让千珏无力逃生。

18分钟,狐狸被妖姬E住,布隆跟上控制点燃烧死妖姬。

22分钟,QG的残血妖姬在队友的配合下,在自身血量非常低的情况多次找到位置进场输出,打出了完美团战。

此时的QG已经在妖姬和挖掘机的带领下建立了装备优势,接下来的团战QG依靠完美装备碾压LGD,至此,两场比赛完结,QG完胜LGD!

挖掘机和妖姬的控制本就非常给力,二者叠加起来更是到了无人能敌的状态,再加上QG两位韩援选手的默契配合,前期以没有位移的维鲁斯作为突破口打开优势,之后双双游走,挖掘机的击飞加上妖姬的锁链简直就是控到谁谁死的节

相关阅读:攻略,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