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辅助如何CARRY全场 钻石级教学指南

时间:2016-01-20 11:35 作者:LessBeer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我叫Claves,是主玩辅助的钻石组玩家,S4的时候钻一,S5的时候钻三。这次我来告诉大家S6赛季如何打好辅助!

LessBeer@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玩哪个英雄?

目前有5个强力辅助:牛头、巨魔、风女、索拉卡、锤石。如果你想用辅助CARRY,我强力建议你选上述5个英雄。但这不是说只有这些英雄才是好的辅助。只是要强行CARRY的话,我相信这些英雄的赢面最大。

 

用什么天赋符文?

目前我打辅助有4套天赋。再次强调,如果你用的跟我不一样,没关系,这只是个人建议。

第一套天赋是0-18-12,用了风语者的祝福,适合风女、娜美和索拉卡:

第二套天赋是0-12-18,用了顽石,适合锤石、布隆、波比(波比同样可以用雷霆)、牛头、塔姆、日女、泰坦、慎、宝石、机器人:

第三套天赋是0-18-12,用了雷霆,适合琴女、巴德、卡尔玛、安妮、维克兹、火男、露露、莫甘娜、婕拉、时光:

第四套天赋是0-18-12,跟上一套差不多,但没有回魔,适合凯南辅助:

 

符文的话就要看英雄了。我的只是参考,自由搭配就好。

锤石:9个红色攻击力,9个黄色生命,9个蓝色魔抗,2个护甲精华,1个物攻精华;

露露、琴女、卡尔玛、婕拉、火男、安妮、凯南、维克兹、巴德、时光、莫甘娜:9个红色双穿,9个黄色生命,9个蓝色法强,3个护甲精华;

索拉卡:9个红色护甲,9个黄色百分比生命,9个蓝色魔抗,3个生命回复精华;

风女:9个红色护甲,9个黄色生命,9个蓝色魔抗(可换蓝色法强),3个护甲精华(可换成1个护甲精华2个法强精华);

机器人、日女、布隆、慎、波比、塔姆、巨魔、泰坦:9个红色护甲,9个黄色生命,9个蓝色魔抗,3个护甲精华;

牛头:9个红色护甲,9个黄色生命,9个蓝色魔抗,2个护甲精华,1个回魔精华;

 

装备选择

出门装选择

锤石、牛头、布隆、宝石、巨魔、波比、塔姆、日女、机器人、慎、泰坦:圣物之盾是最好的选择,有些英雄的技能可能缺少推线能力,但由于有小兵斩杀效果,可以补充很好的推线能力(除了锤石)。此外,还有很好的续航和生命值,当然还有金钱收入。

莫甘娜、娜美、风女、安妮、巴德、火男、露露、琴女、维克兹、卡尔玛、婕拉:窃法之刃是大部分AP辅助的出门装。给你线上骚扰能力的同时,还有回魔和不少AP。记得要尽可能多地用掉被动层数。

索拉卡:用上古钱币起手,并尽快合成游民印章来增加回血。

后续出装选择

如果你玩游走,可以像GorillA, Yellowstar, Aphromoo他们那样,第一次回家出鞋子、真眼和药水。如果他们回家有1000块,他们第一件会买五速鞋或轻灵鞋。这对锤石、布隆、牛头来说有用。这能让你尽早游走并把眼插得很深,对游戏前期有很大的全图影响。弊端是线上没有配合。买出五速鞋或轻灵鞋之后,出个眼石。

对AP辅助来说,第一件最好升级出冰霜之牙,然后买上真眼和药水。

在鞋子之前出眼石也是完全可以的,因为假眼的移除使得视野变得非常重要。目前很多技能型辅助会出减CD鞋,因为减CD鞋降价而且天赋允许减CD上限提高到45%,而且还可以减少召唤师技能CD。

仍然要出五速鞋或轻灵鞋的辅助包括锤石、布隆、波比、牛头、日女、塔姆、慎(巨魔要出减CD鞋)。轻灵鞋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冰霜女皇指令的主动效果太强了。

对于AP辅助,10-15分钟的出装应该像这样:冰霜女皇指令、眼石、减CD鞋,红色饰品。坦克型辅助则要像这样:圣物之盾、五速鞋或轻灵鞋、眼石、红色饰品。当然,法穿鞋也可以出,适合婕拉、火男、维克兹、卡尔玛和安妮。

核心装备选择

9级的时候升级红色饰品!!!

出完鞋子和眼石之后可以有所选择,这非常看情况。如果你玩风女、露露、巴德、娜美、琴女之类的,那就出坩埚、钢铁烈阳之匣、兰顿或冰心。基克的先驱也是不错的装备,但坦白说目前出这个的并不多。如果玩坦克型辅助,如机器人、宝石、锤石、蕾欧娜、塔姆、布隆、牛头、慎、泰坦,那要么出山岳之容,要么钢铁烈阳之匣,要么冰心,要么兰顿(慎不要出冰心)。

号令之旗:我个人很喜欢这个装备,而且在玩风女、巴德、娜美和琴女时几乎每次都出。它有钢铁烈阳之匣的魔抗光环,同时还有额外法强,而且具有很强的推线能力。如果你知道怎么用,它真的很强。例如当你的队伍在辛苦推塔的时候,即便你们领先,但对方要是有凤凰或维克托,或者一些清线能力很强的英雄,你可以强化下路线的小兵,然后去大龙处游走。一旦下路堆出一大波线,当对面少人的时候你们可以大龙逼团或偷掉大龙。学会控制边路兵线是非常复杂和重要的,需要一个完整独立的指南来做充分的说明。

这里附带说一句:越来越多的进阶辅助开始用眼石和圣物之盾合成的装备。我还没做过太多试验,但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出装选择是获胜的重要部分,你必须判断哪件才是正确的出装。例如:如果对面有刀妹上单,梦靥打野,黄鸡中单,金克丝AD,那你就应该出冰心,因为攻速对他们的加成收益最大。再举个例子:对面如果有强力AP爆发连招,像兰博和发条,那你就应该出钢铁烈阳之匣,因为魔抗光环对你的队伍收益很大。如果对面有艾希,那我一般就会出坩埚来净化被大招射中的人。

如果你对线劣势,那对于卡尔玛、婕拉、安妮、莫甘娜等的出装应该走标准辅助路线,而非AP。但如果你有优势或者均势,则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莫甘娜:尽快出中亚,然后坩埚/钢铁烈阳之匣/死帽。

卡尔玛:兰德里的折磨,然后死帽/中亚。

婕拉:兰德里的车模,然后冰杖/中亚。你可以出坦装,如果想要玩一个爆发法师的话也可以继续堆AP。

维克兹:兰德里的折磨,法穿杖,死帽/中亚。

安妮:**咯秘典,死帽/中亚

凯南:冰杖,中亚是凯南辅助的核心装备。

 

相关阅读:辅助,CARRY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