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强队已陨落?RNG自救关键还在小狗

时间:2017-01-22 15:44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RNG在首周比赛结束后可谓是彻底跌落神坛,从一支联赛超级强队沦为了A组垫底的经验宝宝。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支LPL的昔日霸主陨落如此之快?

RNG在上个赛季绝对是LPL的超级强队之一,而当时仅仅只有EDG能够与之相争锋。但在新赛季这两支LPL公认的超级强队却都遭遇了迎头痛击,两队队内主力韩援的离去让两支队伍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但相比EDG而言,RNG在首周比赛结束后可谓是彻底跌落神坛,从一支联赛超级强队沦为了A组垫底的经验宝宝。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支LPL的昔日霸主陨落如此之快?

明无法接替Mata

众所周知,在RNG这支队伍当中Mata是绝对的主心骨,这不是指他有所亮眼的发挥或操作而是他对比赛全局的掌握和指挥能力。如果说Looper的离去是让RNG丧失了上路的稳定性的话,那么Mata的离开直接让RNG完全丧失对比赛的掌控。

timg.jpg

在以往RNG的队内Mata一直都是承担着视野布置、指挥乃至于战术规划的职责,而在Mata离开后显然Ming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接替Mata的任务。

先从视野方面来说,通过LPL官方提供的数据我们就可以发现两者的差距。我们拿16年春季常规赛与17年春季常规赛而言,Ming目前的场均插眼数是46,而同时期的Mata场均插眼足有55,两者间的差距足有16%。这已然是一个十分夸张的差距,更何况Mata还承担着指挥全局视野布置的职责,整体视野的布置实际上远远不止自己所插眼的数量。

图片1.png

Ming的相关数据-来自LPL官网

其次作为S4冠军MVP,Mata对于游戏的理解和指挥能力是毋庸置疑的。通过RNG各个队员的采访我们也能够得知Mata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比赛内,在场外关于游戏理解和训练方面给予RNG的帮助显得他有些更像是教练。

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何在Mata离去后,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一支超级强队却沦为了小组末流的垫底战队。当然这个问题的暴露同样是由于RNG自身缺乏帅才(优秀指挥)的关系,Ming作为LSPL刚刚提拔上来的选手从近两场比赛上来看也难以适应在近期适应LPL的高强度对抗。

有将才却无帅才

虽然队内作为首发的两名主力韩援离去,但实际上如今RNG的首发名单的纸面实力仍旧是极具竞争力的。但从新赛季首周的比赛结果和发挥而论,RNG远远达不到赛前大部分人预测的成绩。导致这个原因出现的问题有很多,但同样与Mata的离开存在着一定的联系,这个问题就是RNG队内虽然兵多将广,可却未有真正能统领三军的帅才。

u=1081640363,752745485&fm=11&gp=0.jpg

从赛后采访看来,如今RNG队内的总体指挥是Ming,但实际的决策权、队内的话语权实际上还无法完全无保留的交给这位LSPL的新人辅助。能力问题固然是一方面,队内大量顶尖选手的存在同样让Ming的指挥权并不稳固。

目前的RNG很明显是以Uzi和小虎所在的中下路为核心,两人的资历也决定了两人必然会有着一定的话语权,因此指挥、决策并不一致的情况会频频发生。这也是为什么在首周两场RNG的比赛中队伍的协调、协作,或者说执行力如此之差的原因之一,当然用比较通俗的话来讲就是太“浪”或者太过个人化的Rank打法。

其次客观的事实是Ming作为LSPL被RNG引入提拔上来的辅助选手,在LPL的舞台上他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新人。虽然从他的发挥来看,个人能力、操作方面确实比Mata要高出不少,但指挥能力、视野布置方面着实与Mata有着不小的差距。    

战术体系的紊乱

绝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S6巅峰的RNG是以双C为绝对核心赢下比赛,但事实上真正让RNG数次轻松赢下比赛的战术体系是Mata与Mlxg的野辅双游。当然偶尔下路和中路能够时常挺身而出接管比赛的逆天表现实际上依靠的是选手的个人能力,但这与队伍的战术主旨却无关。

342673.jpg

Mata的视野布置和游走帮助Mlxg在敌方的野区建立优势,通过频繁的反野、视野布置积累优势并在野区找到机会击杀滚起雪球。当野区建立绝对优势后,自然而然中下路两个本就个人能力不弱的C位被彻底解放,地图资源被完全攫取也让RNG的优势会迅速滚到一个对手难以抵抗的地步。

但在Mata离开后,Ming是一位较注重对线的辅助选手,因此视野布置和游走并不积极的他难以配合Mlxg在野区完成突破。Mlxg在野区入侵难以收获成效,Gank由于视野被压制的情况下也无法取得成果,自然而然作为肉食性打野的Mlxg彻底在比赛中丧失存在感。

野辅双游的体系被舍弃后RNG的战术打法彻底紊乱,再加上RNG队内指挥所存在的问题,导致本赛季RNG的打法沦为路人Rank模式。赢下比赛的唯一方式、方法就是靠着中下路的个人能力取得优势,而输掉比赛的原因同样也是如此。

Uzi唯有自救

RNG首周两场比赛当中,Uzi是唯一一位稳定发挥甚至有Carry表现的选手。Ming的到来一定程度上帮助了他提升了对线的进攻性与累计优势的效率,可同样缺乏Mata大后方的视野保障后极具进攻性的打法让他更加容易被对方打野所针对。

342674.jpg

但同样如今的RNG所能做的也唯有自救,在中路小虎的状态仍旧起伏不定且Mlxg野区统治力下降的如今,Uzi唯有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去帮助队伍在团战中实现逆转。

我们可以预见不久的是将来RNG或许会再度迎来四保一的打法,当然前提是Uzi能够一如既往的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结语

RNG在首周比赛的表现可谓是让不少观众失望不已,中路小虎的状态不佳、Mlxg的存在感降低和两名本土新人无所作为都让RNG在首周的赛程表现平平,甚至取得新赛季首胜的方式还是依靠全华班的内战。

作为曾经的超级强队,固然两名韩援的离开对他们造成了不小的打击但以这套选手阵容来说也不应该沦落到小组垫底的地方,希望RNG能够尽快解决队内存在的问题,在年后调整回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相关阅读:LPL,RNG,UZ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