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神Koro钻石轰炸 分高不代表比赛无敌

时间:2017-01-25 15:35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Rank分对于选手的比赛状态影响究竟有多大呢?

LPL春季赛已经如火如荼的进行了一周,在第一周的比拼之中各大战队的状态实力也又一次展现在观众的面前。其中EDG的发挥又一次让观众眼前一亮,在DeftPawn走后本被人不看好的他们居然直接以2:0战胜了没有更换队员的WE。

而此前一直在替补席位上的Koro发挥也非常的惊艳,让人不仅怀疑此前他因何而替补,你要知道Koro在排位中的分数不过区区钻一,但是他的对手都已经是韩服的王者,因此笔者不禁产生一个疑问,那就是Rank分对于选手的比赛状态影响究竟有多大呢?

排位分真的能体现在比赛中吗

S2开始,服务器高分段一直都是各大职业俱乐部重点关注的对象,一些高分选手往往会被拉入职业战队开启崭新的生涯,如果能够得到路人王的称号那自然有多家战队一同来争抢,但是事实上排位分高在比赛的表现就一定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早在S2时期,当时WE就将国服第一路人王草莓拉入了战队,当时打ADC位置的他发挥着实不理想,在数次比赛中都因他的失误让队伍输掉了比赛,因此微笑才转行来打ADC。虽然说后来草莓在上路的发挥还算中规中矩,但依旧成为队伍中被放弃的一路。

QQ截图20170125151008.png

反而是在S4时期,作为默默无名的小将KoroU在加入EDG之后开始大放异彩,二人在排位中的分数并不高,在当时甚至属于中下游,但先是US4的赛场中疯狂Carry,让EDG的中路稳如泰山,最终通过团战取胜,而Koro在经历了S4赛季后也在S5赛季中崛起,成为了团战童无敌这样的存在,一手纳尔的如来神掌震惊世界,还帮助EDG拿到了Msi这等世界冠军的荣耀,一时间甚至被称为世界第一上单,但Koro的排位分却并不理想,哪怕在S7春季赛上发挥良好,但他的排位也仅仅只有钻一而已,甚至在最近掉到了钻二。

Koro1.png

S6夏季中,替补的Koro曾在直播中说出这样一句话“排位分有什么用,我在比赛发挥好就行了啊。”当时这句话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围攻,大家认为这位选手没有上进心,难成大器。但造化弄人,作为紧急替补的他参加了那场S6ROX的八强之战,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大部分观众的认可,但事实是他的排位分依旧低迷。

排位分对比赛的影响并不大

Koro的表现我们就能够看出,其实选手的排位哪怕打的分数并不是太高,对于比赛的影响也没有太大,而且这个例子也并不是Koro独有的,LGD的韦神相比大家都非常熟悉,这个国产中单以个性著称,他在游戏中表现出的天赋是数一数二的,也是为数不多的国产Carry型中单,但同样在排位中的分数并不高。

QQ截图20170125151152.png

如果这个还不能服众,那么在来看看大名鼎鼎的LOL第一人Faker,大魔王作为目前成绩最好的职业选手,他的排位分也是非常起伏不定,甚至在S6总决赛前夕还玩出了大师组跌入钻石。

QQ截图20170125151057.png

与之相比,在去年登顶了韩服第一的小虎在随后的比赛中状态却不如人意,再也没有了Msi中单杀四次Faker的风采,总决赛上对于蛇女瑞兹等英雄的使用也没有对手那般流畅。而且EDG的厂长也是这样的情况,对于他来说上分如同喝水般轻松,但S6总决赛之上却频频失误,相似的还有曾经在ADC位置的小孩游神,一人有三个王者号的他在比赛中无论如何也无法将状态带到现场。

QQ截图20170125151421.png

而有着世界第一路人王之称的Dopa也曾在韩国打过职业,他当时的战队成绩并不优秀,甚至处于被淘汰的边缘。由此可见rank分对于职业选手的水平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并不能完全体现职业水平,并不是一回事,在特定情况下可能毫无关系。

为什么会有这种结果

相信看到这里许多小伙伴也会有疑问,为什么在排位中大杀四方的选手们无法在比赛中屠杀呢?虽然不能排位说完全没用,毕竟rank分高遇到的队友对手也会相对高端一点,打起来也会舒心一点,但是比赛跟排位并不一样 这点你必须承认。能够成为职业选手的人或多或少都上过高分 这可以证明他们有游戏天赋,就像现在你找个工作的必备学历也要是大学一样。

但在比赛中,影响到选手的因素有太多,团队配合,默契程度,视野的布置,以及队友的沟通,和现场的压力,当这些因素聚集到一起之后能够完全掌控以及熟练的人,才能够做赛场的明星。

QQ截图20170125151544.png

前IG的辅助选手笑笑曾在一次直播中这样说过“小孩游神这个人排位很厉害,但是一上比赛他整个人就会发抖,这是那种激动紧张的抖,会很影响自己的发挥。”从这段话就能看出来,一个选手在赛场中的心理素质才是最关键的。

虽然我们都在说平常心就好,但是真的轮到这些少年的身上,没有几个人能够真正的做到平常心,现在网络舆论的压力甚大,对大部分国人选手而言怕背锅已经成为常态,但越是这种心态就会导致发挥的越差劲。

QQ截图20170125151137.png

所以Rank只是选手体验其他位置或者练英雄练套路的一种方法,毕竟游戏中的路人配合程度着实不能跟职业战队相比,而且也不存在任何的场外因素,更何况大部分选手上不去分的原因都是有拿手英雄能上去分但是要迎合队伍去连阵容,所以要拿出一些版本强势的英雄,因此在练习的过程中会掉分也是一种常态。

相关阅读:排位,比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