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强队不利电竞?改变从关爱弱旅开始

时间:2017-01-25 17:51 作者:岛主V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般来说,实力强劲的战队都拥有众多的粉丝,那么其他实力较弱的战队呢?

【17173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LOL是一场关于胜负的名利场。电竞圈亦是如此,这是粉丝们的狂欢之地。胜者为王,成功收割大批粉丝,负者失意,默默无闻。

131.png

你弱,没事!我爱!

除了SoloMid 和Fnatic战队,很难在西方的LOL电竞圈里找到这么一群忠实粉。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他们依然对战队拥有磐石般的忠诚。一般来说,比起成为一个战队的忠实粉,大家更倾向于成功选手的铁粉,因此这群粉丝的心也是随着每个战队名单的变化而摇摆不定。

这种因为战队有机会赢而成粉的电竞文化,说实话,并不是电竞真正的精神体现。

举个例子吧。同样是运动比赛,有一位棒球粉丝,在接受他对心爱的球队的看法采访时说:“我是奥克兰队的粉丝。我知道,这支球队长期没有赞助,总是资金不足。支持的粉丝也并不多。每年的比赛,我都充满了信心,但是最终都会被摧毁得一干二净,甚至基本上他们都撑不到季后赛。感觉受到了一百万点暴击,甚至让我开始恨起棒球以及我的人生。但是,天杀的!这就是我爱的球队啊!”

每个比赛都会有一些表现糟糕但是却拥有死忠粉的团队。比如说篮球赛场上的布鲁克林篮网队,足球赛场上的某中国队。橄榄球以及棒球皆是如此。

132.png

相较而言,电竞中没有拥有这种水平的粉丝群,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忠诚度上。从这方面来看,CLG可能是最接近这种水平的战队,并保持这种信念。KT战队已经放弃了原有的理念,开始改变战略。从今年开始,他们就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招兵买马,招募那些顶尖的选手组成新的战队名单。

要说爱你不容易!

虽然说电竞比赛和传统运动比赛确实有许多不同之处,但是死忠于一只表现得不好的战队,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一个现象。

对啊,为什么我们要死忠于一只持续让我们心痛的队伍,为什么我们非得经历这些伤心不可?

因为这个让竞争看起来没那么残酷了。对于每个团队来说,目标都是迈向世界的巅峰,拿下冠军的头衔。如果你真心喜欢一只队伍,那么只要有一点点的小成就可能就值得去庆祝了。有一场比赛赢了排名更高的队伍,庆祝一下!打入季后赛了,开个party狂欢吧!队伍中的新手不可思议地完成了一次大反杀,啤酒可以来一打!把每一个成就都当做是队伍的胜利,而不是只看着最后的比赛成果。

133.png

关键是如果有一天,他们进入了决赛,看着团队一路成长的我们不更是一份大礼吗?

如果,每个人都只粉那些精英战队或者是顶尖选手,说实话,对于比赛也不是一件好事。

关爱非知名战队,直到电竞圈充满爱

那么是从什么开始,电竞圈开始形成了这种以顶尖战队和顶尖选手为主的现象呢?其实一切都是从粉丝经济开始的。粉丝越多,战队能获得的赞助就越多;战队获得赞助越多,他们就能赚更多的钱;他们赚更多的钱,就能请得起更好的选手。这种马太效应,让好的团队越来越好,资源都往前几名的战队聚拢。而对于那些不是TSM和SKT战队的粉丝们来说,这简直是一场噩梦。

讲真,我们很难毫无情绪地就成为某只战队的粉丝,肯定是有些情感上的共鸣。尤其是对于胜利的追求,会让我们自然而然就去粉那些更容易取得胜利的强队。但是对于整个电竞圈的生态来说,这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如果我们热爱着这个圈子,不妨让我们敞开心胸,试一试去关注其他的战队。让我们先把传统强队: EnVyUs, BBQ Olivers,The ROCCATs等放一边,去尝试接受那些不怎么知名的队伍。如果你实在不喜欢,也试着不要去讽刺打击他们。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做出一些微小的变化,电竞圈将会变得更加有趣和强大!

source:yahoo esports

相关阅读:lol,电竞,粉丝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