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都去哪儿了 浅析各大赛区缘何难见一劫

时间:2016-01-27 09:55 作者:焚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百花争鸣的版本,强势回归的劫,Rank和比赛的两极分化会不会让劫成为下一个剑圣。

S5结束后,Riot对游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随之而来的是百花齐放的平衡局面,AD装备、冰霜女皇、雷霆领主的综合作用下,昔日的赛场霸主卡萨丁之流回归,赛场新贵奎因之流也纷纷大热,纵观春季赛各大赛区的英雄选择,当前版本的平衡性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两极分化的影流之主

20150814022706420.jpg

影流之主劫因为其W+Q的基本连招可以迅速触发雷霆天赋,加之前期核心装备幽梦之灵的大幅度加强,刺客天赋的推出,让这名老牌中单刺客迅速横扫中高端排位,截止2016年1月21日,劫在美服的选取率为24.90%,胜率为51.80%,被Ban率为30.20%,凭借这样的华丽数据,沉寂了一个赛季的中单霸主成功登上排行榜的第三名。

不过,赛场上,劫却犹如堕入寒冰,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冷遇。LCS.EU赛区选用劫5次,是各大赛区中最高的,其次是LMS赛区,选用2次,LPL和LCSNA赛区各选用劫1次,而实力最强劲的LCK赛区选用劫的次数为0。

其实,劫作为老牌的赛场英雄,从S3到S5,无数次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在版本大幅度加强后反而成了“Rank猛如虎,赛场冷如冰”的英雄,详析其原因,其实并非单纯因为劫本身。

成也版本败也版本

8c1001e93901213f651ae70b50e736d12f2e9538.jpg

当前版本,AD装备的大幅度加强和对于AP装备的不作为让中路AD刺客变相增强了几个档次,劫便是其中典型。幽梦之灵的改动让劫有了更强的前期能力,饮魔刀的加强也让劫在逆风的时候可以更好的自保,W的距离加长让劫收兵、消耗、逃避Gank上都已臻完美。不过,虽然版本给了劫诸多的便利,同时也埋下了祸端。

1.水银与中亚带来的噩梦

劫是最容易被道具克制的英雄,其大招被中亚沙漏和水银弯刀完美化解,在之前的版本,因为水银弯刀性价比不高,劫在避开拥有中亚的AP英雄之后依旧可以很好的刺杀对手ADC,完成自己的团战使命。不过,当前版本因为重做,水银弯刀已一跃成为AD的热门装备。以LPL的比赛为例,第三件制作水银饰带已成为赛场的标准出装顺序,鉴于临场情况第二件制作水银饰带的情况也屡见不鲜,这样的出装趋势下,劫发育到比赛中期后就成了一个没有大招的英雄;

2.雷霆天赋和冰霜女皇的影响

雷霆天赋虽然大大强化了劫的前期输出,让劫在不具备大招时就拥有不错的线上威胁力。但是,诸如拉克丝之类前期伤害不足的英雄也因为雷霆的存在具备了和劫前期拼输出的资本,并且,冰霜女皇的流行让AP的装备成型速度更快,在不易产生击杀积累优势的比赛中,劫的对线压力反而更胜往昔;

3.竞争对手过多

劫从来就不是一个十分出色的团战英雄,其活跃赛场的核心因素在于优秀的单挑能力和高效的清线能力以及身为AD的快速推塔能力让劫成为分带牵制战术最优的中单选择,不过,当前版本可分带英雄过多,诸如奎因、波比在具备不逊于劫的单挑能力的同时,还具备了优秀的团战能力,权衡利弊,劫被这些强力的竞争对手所取代。

难以融入战术体系

简单的说,劫虽然表面上得到了极大的BUFF,让在路人的Rank中威力比之前更加强力,但是在更讲究团队配合与战术体系的赛场上,依靠个人能力的劫很难快速发育,在当前版本下劫又很容易被对手针对,甚至被克制的异常惨烈,劫在这个版本已成为连均势局都难以维系的存在。

从劫身上我们不难看出,随着英雄联盟电子竞技的发展、成熟,比赛和日常Rank的区别渐渐拉开。日益职业化策略化的比赛体系,会给我们带来更甚以往的视觉享受。

相关阅读:劫,影流之主,版本,比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