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射手来临 告诉你什么叫真AD时代

时间:2016-01-29 14:32 作者:小可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几经更迭,如今版本ADC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固守下路了。

透过赛事看版本,回顾LPL和LCK两大龙头赛区近端时间春季赛的战况,我们发现了一个很新奇的流行趋势:各大战队不约而同的用起了“奇葩”英雄,类似打野男枪、中单飞机和中单EZ已经屡见不鲜,双AD的阵容也连续出现了好几场。这些本该活跃在下路的射手们频频出现在其他路线,远程ADCarry走下路的传统格局正在发生改变。

多AD阵容吃香,射手成为职业新宠

1月21日的LPL赛区统共有四支队伍进行较量,其中M3战队在对阵Snake战队时连续两把都祭出了已飞机为核心的双AD阵容,QG的两局比赛也全是双AD阵容。

这只是当前LPL赛区对射手钟爱的一个小小的体现,早在前几日甚至上周的比赛中职业选手们就拿出了五花八门的双AD阵容,有飞机+EZ、维鲁斯+EZ的Poke流打法,也有奎因+飞机和男枪+小炮等组合。射手们已经霸占了上中下野四条路线,就连辅助也有大火的女枪坐镇。

M3对阵EPA,这场比赛总共有四名射手登场

如今的职业联赛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射手们的表演舞台。Ban位要留给他们,关键位置要留给他们,主要资源也要留给他们。虽然偶尔有像波比妖姬这类“路人”抢镜,但我们不得不说如今的联盟更像是射手联盟。

存在即合理,或是大环境所致,又或是某种新套路的开发和流行。总之,射手吃香肯定是多个改动汇聚到一起所形成的局面。具体的形成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1、射手功能多元化,不再只充当Carry位

S6赛季号称射手赛季,拳头在S6之初就对以奎因女枪为首的各大ADC做出了巨大的改动和加强。在改动之前,玩家们所青睐的诸如轮子妈、奥巴马和金克斯等传统型ADC,它们的总体功能和首要任务就是打伤害。虽然ADC存在的意义就是承担起团队的输出责任,但因为过于追求它们的输出能力和打伤害最大化,从某个角度看射手们的玩法和作用其实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即使是滑板鞋这种另类的射手,选手们选择她的理由也只是对线伤害高团战先后手能力强,还是基于一名下路ADC的立场来看待她。

但是这一切在S6赛季拳头对射手群体动刀子后发生了改变。秉承团队输出担当的原则,拳头对所有射手通通进行大改小改。男枪真的拿了把霰弹枪,虽然能击退小兵和野怪但他丫的只有425码的普攻距离。飞机的玩命快递会儿一个一跳就是半个屏幕,女枪获得全新被动大招弹幕洗澡可暴击,奎因在极端情况下甚至能八秒钟穿越整个地图。

经此一改,射手们本身所独有的属性和特点被疯狂放大,他们的功能更多玩法自然而然的就更多。再随着职业选手和各路玩家不停的开发,才有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射手联盟。

2、AD装备加强,天赋加强

光英雄的加强还不够,还得有配套的装备和天赋,就是武功盖世的高手也得有把称手的兵器。

对于AD装备,拳头降低了价格,提升了属性,增加了品种。不管是新增的还是原有的,它们都极大加强了射手的战斗力,虽然拳头已经意识到问题进行过削弱,但还是抵挡不住射手们的攻击潮。最具代表性的几件装备非常多,首先肯定是只要1300的“奢饰品”暴风大件。面板增加点攻击力,但比之前便宜两百五十金币,ADC前期战斗力成型的速度因为它有了质的飞跃。如果不够手头紧,商店里还有长剑家族考菲尔德战锤和锯齿可供选择,它们在对线期既能提供足够的伤害又能在中后期合成吸蓝刀和幽梦这样的OP道具。

对于天赋,拳头化繁为简,精简了天赋树,设计了三个终极AD天赋:战争领主的嗜血、战争热诚和雷霆领主的法令。雷霆领主不需多说,看官老爷前些日子都是人手一个。而战争领主的嗜血和战争热诚在6.1版本又被拳头大幅度增强,这样一来射手的伤害除了更高还是更高。

这是射手群体自身改变,功能多元化和装备天赋的加强是他们称霸联盟的主要原因,自身的强大才能造就整体的强大。但不止他们自己,其他英雄群体的改变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3、法师削弱,坦克及保护型英雄崛起

一家欢喜一家愁,射手们得到了拳头的垂怜大幅加强。可同样属于Carry位置的法师们却被大幅度削弱,蓝药被移除、法术装备大幅度涨价以及英雄属性的削弱,虽然法师的伤害依旧恐怖,但相比输出成型快功能更多的射手,法师群体已经没有原来那么强大的竞争力了。

接着是小标题中的坦克及保护型英雄,它们的胜率可是让所有分析师都大跌眼镜。S6刚改动不久时大家都以为应该是射手的胜率最高,但事实却是以龙龟石头为首的坦克英雄独占鳌头。保护型的英雄诸如风女奶妈等纯守护辅助也是登场率和胜率颇高。

在如今的联赛里,曾经统治S5的重装战士没有了昔日的风光,辅助位和上单位已经改朝换代。当前最火的几个肉成狗的英雄当属京城三少牛头巨魔蛤蟆兄,尤其是辅助位置这些职业玩家恨不得是个肉都拿来辅助。当然还有一个保护能力超强的风女。

分析这几个英雄的特点我们不难发现,他们被选择的理由全都是为ADC服务。能肉能抗,团战时能顶在前面吸收敌人的伤害;能保护ADC,各种加盾吞肚子等手段保证ADC在团战中的输出环境。还有其他英雄如冰女、璐璐、波比,选手们选出这些英雄的目的就是给后排ADC开路。

在当前的版本中,以下五位射手是最热门的人选。选择了他们,你就已经赢了一半。

德玛西亚之翼 奎因

奎因是能够胜任上中下野四路的全能ADC,改版之后的她从无人问津的冷板凳席位一跃而至版本霸主的T1阶梯。论伤害,三个被动组合为一套的连招让她前中后期都不虚任何英雄;论支援,全联盟最快移速130%的加成连剑圣人马都跑不过她。只要BP思路得当,奎因就能在十分钟内打爆一切对手。

最佳定位

上单:无脑Counter近战英雄,手长、伤害高和对线反Gank能力强。前期能快速建立单线等级优势,中后期能通过大招的游走将单线优势转化为全场的节奏优势最后变成胜势

打野:前期野区遭遇战作战能力强,六级后的支援速度快。能最大程度发挥打野支援的优势,盘活全场节奏

中单:对线期伤害高,能快速到达六级进行游走。

法外狂徒 格雷福斯

男**版后虽然手短但是伤害爆炸,在经过一次削弱后他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自从玩家将男枪打野开发出来后,他就重回打野T1阶级的位置。第一周的LPL联赛中男枪打野非Ban必选的存在,一个伤害和清野效率高且后期站得住的男人谁不想要呢?

最佳位置

打野:男枪普通自带的击退效果配合娴熟的走砍能做到真正的无伤打野。他的技能伤害高,前中期一两件输出装备就足以让他Carry起来。而E技能纯爷们的被动和后期补上的防御装也让他在团战里站得住脚跟,名副其实的半肉半输出

探险家 伊泽瑞尔

伊泽瑞尔一直都是拳头的亲儿子,他是ADC里出装思路和路线定位最多的一个英雄。从蓝EZ、三相EZ、昙花一现的惩戒EZ再到如今的雷霆EZ,他现在已经是联盟里排名前三的ADC。无论搭配什么样的英雄,他总是Poke阵容的首选

最佳定位

中单&ADC:蓝冰拳流的EZ是最近火热的双ADPoke流的核心人物,下路和中路皆可。配合天赋雷霆领主的法令,EZ在对线期就有很强的压制力。而在魔切和冰拳成型后,减CD满的EZ几乎每两秒一个Q,配合飞机或是维鲁斯这种同是Poke型的ADC,在团战开打之前的消耗他们就能让对手直接崩溃。

赏金猎人 厄运小姐

不管前面的几位ADC介绍的有多么厉害,人称MF的女枪才是联盟现在当之无愧的一姐。被动转换攻击目标就能造成额外伤害,E技能配合雷霆领主能轻松消耗对手,大招的暴击弹幕伤害刮谁谁怀孕。联赛非Ban必选甚至场场被Ban,虽然6.1版本拳头有小削她,但女枪的强势仍旧无人可挡。

最佳定位

ADC:伤害高,伤害高,伤害高,就三个字:伤害高

辅助:雷霆搭配E技能让女枪在辅助这个位置上也能呼风唤雨,经过削弱后随逐渐无力,但在特定的局势下还是能起到很大的消耗作用

英勇投单手 库奇

飞机改版后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他那高能的玩命快递,基地隔不久就有一个炸药包,飞机搭载炸药包之后不仅会有高额的移速加成还能开启超级W。超级W的距离远,还附加伤害,能将行进过程中的敌人全部撞开。他的被动也从真实伤害改成了混合伤害,LCK联赛特别青睐他把他当做中单的首选。

最佳定位

中单:对线期有高伤害和推线能力,到达六级能进行Poke和利用玩命快递快速支援,在多数阵容为菜刀队的s6飞机的作用不可或缺。

相关阅读:AD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