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出多兰你就OUT了 新版萃取杀人戒解读

时间:2016-02-01 10:08 作者:铅笔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杀人戒和萃取将会增强,这是否会打破现在固有的出门装模式。

过不了几天,国服将正式迎来6.2版本。新英雄戏命师将会如期登场,同时还会有大量的英雄改动和装备调整。在改动的装备中,s6新版出门装也得到了小幅调整。先来看一下调整的内容。

从面板属性可知,两者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增强。虽然调整不大,但是这些微小的调整却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这两件装备在游戏初期的性价比。作为新赛季新增的出门装,两件装备都有着准确的定位,萃取适用于打钱型adc,黑暗封印适用于游走型法师。可是,这两件装备目前的表现一直不愠不火,路人局中偶尔还能看到,比赛中几乎无人使用。这“市场”中的绝大份额都被他们的前辈多兰之剑于多兰之戒占据。然而这次新装备增强后谁的性价比更高呢?下面,我们就用数据对比来探讨,究竟是谁更胜一筹。

1。价格:价格相同,一致为450。

2。攻击力:新版改动后萃取提供的攻击力由5上升到了7,几乎与多**相等。

3。吸血:两者同样提供吸血,不过一个是百分比生命偷取,另一个是直接的攻击回复生命值。似乎不易比较,不过,先普及一下生命偷取的概念。

生命偷取:指你普通攻击所造成的物理伤害的百分比转化为自己的生命值。

也就是说,你的生命偷取的数值是与你的攻击力有关的。假设一个adc出了多**后初始攻击力为70,那么你每一次平a可以回复自身70*3%=2.1点>3点(实际如果考虑护甲结果更低),如果这样,可以肯定,初期的对线中,萃取的吸血回复能力更强。若要达到相同的回复能力,理论上攻击力要达到100左右才能持平。所以前期对线中萃取的回复能力是略优于多**的。

4。不同属性:多兰之剑提供80点生命值,而萃取的被动能提供额外金币,被动叠满后一共可以获得450金币。两者各有优势。前期的80点生命值还是十分重要的,或许交战中就靠着这点生命值活了下来。而萃取叠满后获得的额外350金币(相比于上版本提高了50金币),对你的出装节奏十分有利,比如作为adc你想回家出无尽,手上只有1000金币,如果此时刚好获得了萃取的被动,那么你立马可以回家买出一把大剑。而如果你选择的是多**,那只好在至少补两波兵才能回家,或者,你回家只能做出一把十字镐加上几个药瓶,下一次出门又要憋出1300金币才能补出大剑。所以相比之下,1级时80点生命值来的更有用,而前中期萃取的额外赏金更有利于你的出装。

小结

根据对比,多**和萃取两者各有优势,不同的选择决定着ad的前期思路,是以对拼为主还是以发育为主。如果是我,我更加倾向于萃取,毕竟,憋大件是一件痛苦的事。

1。价格:首先我们来看价格差别,虽然只差50金币,但是我觉得这小小的50金币的改动却是十分关键的。在这个红药涨价而且没有蓝药的版本,中路法师的最佳药水选择就属腐败药水,不仅提供回蓝而且还能附带灼烧伤害,并且可以多次使用。可是游戏提供的初始金币是一定的,如果裸药水出门,那么就会损失一些前期的面板属性。如果选择多兰戒出门,那么出门也只能买两瓶红药,第一次回家后还是要拿出500金币买出药水,若剩下一点钱估计也买不了什么装备了。如果选择黑暗封印出门,那么就还能买上一瓶复用药水,虽然回复效果比不上2红,但是第一次回家只要再花350金币就可以买到腐败药水,剩下的钱说不定还能买一个小件。再加上黑暗封印所提供的+25%药水回复,线上优势明显。所以价格上会让腐败药水的合成更加平滑,光凭这一点黑暗封印很有可能就会走上热门,就像之前窃法之刃的流行一样。

2。法强:单从面板属性上来说是一样的,但是黑暗封印的被动提供额外法强加成,更有优势一点。

3。法力值:法力值上有点难比较,一个是增加基础法力值回复,加上击杀回复4点法力,一个是简单的增加100法力值。一级大多数英雄的基础法力值回复都在7左右。若都使用了100点法力值,出多兰戒的话150%额外的法力值回复要大概10多秒才能回复100点法力值,而此时出黑暗封印的话10秒70点的回复,再加上多兰戒的被动效果,其实差距并不大。

4。不同属性:类似于多**。多兰戒提供60生命值加成。而黑暗封印提供类似于杀人书的效果,并且,合成杀人书后会直接获得相应的层数,这个还是适合于游走型中单的。当然,刷线型法师也可用它在团战中混到助攻,相比60生命值,虽然有风险,但不妨尝试一下。

小结

对于黑暗封印的加强,我觉得拳头公司更想让玩家在游戏中进行博弈。何为博弈,就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意思。就像股票,风险越高说明回报越高,回报越高所以投入也会变大,投入更多风险随之又会变高。拳头希望更多的玩家在游戏中使用杀人书这件装备,若想得到高额的回报就要不断的游走支援而不是单单的推塔刷线。虽然lol是一个推塔的游戏,但是杀敌团战才是它的乐趣所在。同样在得到高额的回报后也意味着更高的风险,你将成为队内的核心也是敌人的集火目标,拿到人头要考验你的操作,想保持层数又更加考验了你的操作。总之,黑暗封印的设计初衷就是希望玩家不断的游走支援,lol作为一个团队合作的游戏,这怎么能缺少呢?

既然有不同的装备,就是要让玩家去在其中选择,既然要选择,那就必定有所取舍,不同的取舍决定了不同的游戏思路。我认为这些装备并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但是不能否认,这次改动必将带来一股全新的潮流席卷整个召唤师峡谷。

相关阅读:先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