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玩家操作技巧分享 点鼠标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6-02-12 10:21 作者:萌萌 来源:特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某种程度来说,操作也是有惯性的,保持着不错的APM,有助于临场应对突发情况。也可以说是“热身”,保持着一定的操作频率,英雄在不停的走位,就说明你可以很快的做出反应。

前言

在玩英雄联盟的时候,很多召唤师都鼠标咔咔的点击的很快,比如补兵时宁愿不停的无意义转圈,也不会静止不动等,有时点了一个方向后,下一次却又点了另一个地方,可总得运动方向却没变……似乎角色从游戏开始除了死亡外就一直在进行着走动,如果说是为了转向,那么点击关键的几个方向不就行了。而且频繁点击岂不很累人。所以,这个看似无意义的累人的点击对游戏有什么意义呢?

今天就跟大家详细分析一下点击操作背后的各种意义。

操作详解

首先,不停地移动就是测电脑反应速度。在卡顿的时候,人物是不会动的。因此,一直在做无规律的运动,说明电脑的情况正常,并非是掉线了,或者在打电话。这其实是一个信号,告诉队友和对手你的状态良好。“我很6的哦,动动我试试?”

另一方面,从某种程度来说,操作也是有惯性的,保持着不错的APM,有助于临场应对突发情况。也可以说是“热身”,保持着一定的操作频率,英雄在不停的走位,就说明你可以很快的做出反应。比如对手靠近,你可以迅速拉开距离。不然,你一直傻站着,人家一靠近,你就再走远,已经反应慢了。

一般情况下,我看到你站着不动,我就会觉得你是菜鸟,那我上来试探一下你,或者觉得你掉线,我上来看看能不能捡便宜。

另一方面,最重要的是,你一直在无规律运动,别人很难预判你的走向。LOL里的技能分两种,一种是对着具体目标释放的,这种叫指向性技能,另一种是对着某个方向释放的,这种叫非指向性技能。很多非指向性技能,假如被命中,后果是很严重的,但是可以通过走位来躲掉这些技能。

对线阶段,熟练走A的玩家,操作着的英雄是很灵活的,不懂得走A的玩家,操作着的英雄是动作僵硬的。其实对线也跟武术高手过招的时候互相的绕圈子,找你的破绽,是一样的道理。对线的细节,就是基本功了,处理得好不好,就是一个玩家技术的体现。怎么在移动过程中扔技能、躲技能、补兵,需要经验和练习。

举个实战例子。用火男的W来说明。

你假如一直不动,人家就把W的圆心放在你脚下,等你的眼看到、脑反应过来、手操作鼠标,你基本也走不出去了。

0

但是假如你在动,火男的W只能靠预判,你是在W的外围,这时候你迅速反方向走,就恰好能走出去。

0

打野怪的时候,也是可以走A的。

有两个好处,第一,减少野怪对你的伤害,第二,缩短离线上的路程。通过走A和野怪拉开一点距离,可以减少野怪攻击的次数,因为野怪打不到你,得移动几步才打得到你,理论上来说优于原地站撸。其次,打野怪也是边打边退的,这样当你打完野怪的时候,或者离下一个野怪地点近一点,路上省点时间,或者离线上会近一点,支援就及时一点。

0

比如这一张,按照打野顺序,石头人起手打完红buff刷完F4,要去另一边的野区。把野怪拉到野怪据点边缘,可以省路程。有时候,说不定就差那一点时间没打完,去下一个目的地晚了,被反了野。

0

比如这一张,打完F4要去中路gank一波的,在野怪据点边缘打,打完野怪去中路会近一点。有时候,说不定就因为晚了那几秒,错过机会。

两边打野,一个边打边退,一个和野怪原地站撸,区别是很大的。

最后,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不停地给电脑发出指令,这可以缓解一部分的焦虑和压力。套用一句英雄台词,“点一下就够了,蠢货。”这是金属大师的台词。当你很频繁地操作,他就会说这句话。

其实很多时候,人明知道操作一次就可以的,但是却因为焦虑重复操作。比如等电梯的时候,明明按一次就可以了,但是却要重复按。类似的例子,还有一个更典型的,就是在桌面右键刷新。

“走A”、“走砍”都是一种较为通俗的说法,它们来自于SC和war3里面的操作,英文叫做HIT&RUN。其实,就是利用移动来中断攻击后摇,从而使自己更能贴住对方的英雄在对方英雄逃走之前能多A几下。

一个英雄在完成一个完整的攻击动作的动画中,分别有两段动作。英雄攻击前的抬手动作叫攻击前摇,攻击后的僵直动作叫攻击后摇。所谓走A,就是打出攻击前摇之后,利用攻击后摇的时间来走位。

举个例子。例如当你攻速1.0的时候。

不走A:攻击前摇0.3s,后摇0.7s,攻击动作忽略不计。那么两秒的时间里,英雄站在原地打出两次普通攻击。

利用走A,攻击前摇0.3s,移动时间0.7s,攻击动作忽略不计。那么在两秒的时间里,英雄边走边打出了两次的普通攻击。

对比之下,两秒的时间里,利用走A,就可以在打出相同伤害的同时,多出1.4s的移动。

这1.4s的位移,是致命的。假如别人在逃命你在追杀,你可能就因为这部分的距离而多打出一次普攻杀死对面。否则,别人刚好就逃脱出你的攻击范围了。

甚至,有个说法。移动取消后摇可以立即准备进行下一次攻击,0.3s的前摇,移动0.2s,马上又可以再打出一次普通攻击,也就是在0.5s完成了一次攻击,强行把攻速提升到2.0。不过,似乎这个在某些游戏是可以的,但是在LOL行不通,LOL的普通攻击也是有冷却时间的,0.3秒的前摇之后,那0.7秒,可以做攻击后摇,可以走位,可以放技能,但是就是不能普通攻击。

懂得取消攻击后摇,是很基本的一个能力。

举个例子,盖伦扔完技能和对面原地站撸,对拼的过程中盖伦的Q冷却好了,这时候,盖伦应该做出AQA,也就是在普通攻击打出的瞬间开启Q,取消第一次A的后摇,然后Q又会瞬间重置普攻,再A一下。等于用A的后摇时间完成了一个QA。

再高级的,就是锐雯光速QA和剑姬一秒5刀比较有代表性了。

相关阅读:攻略,鼠标,点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