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数据解读 快捷键DF设置会影响胜率吗

时间:2016-02-25 11:47 作者:LessBeer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们已经采集了直观的数据,来告诉我们世界各地的玩家们更喜欢用哪个键设置闪现,以及这种设置对于胜率是否有影响,还有你的技术高低如何影响你的偏好。

flash-header-top.jpg

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问题。在先贤们所叙说的诸神时代,那时还充满魔法,人们通过重大的战争来决定DF哪个键设置闪现更好。而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就将一次性地解决这个亘古难题。从数据中我们也提出了一些需要大家一起来帮助解答的问题,所以请一定要看到最后哦~

2.jpg

D还是F?

【全世界范围来看,我们发现用F设置闪现的人略微多一些,是51%,而用D设置闪现的人则为45%,还有4%的人不带闪现】

数据怎么来的?范围包括北美、欧洲、英国、俄国、韩国和OCE地区,时间是201512月,所有30级的账号在召唤师峡谷所进行的匹配和排位游戏都列入计算,每人每局游戏中的设置记为一次,不管你的按键有没有改,第一个召唤师技能都被视为D,第二个召唤师技能都被视为F

我们可以从按键设置的总体喜好开始看。51%的人用F做闪现,45%的人用D做闪现,还有4%的人完全不带闪现。不带闪现的情况很少,这4%主要是因为有些英雄比起闪现更需要用其他技能。最少带闪现的英雄包括:小丑(72%的局次中没有带闪现)、炼金(59%的局次中没有带闪现)、奥拉夫(33%的局次中没有带闪现)、蛮王(23%的局次中没有带闪现)。可见,总体上来说,FD更常用作闪现。

那如果分地区来看这些数据,又会如何呢?

【尽管全球范围来说更多人用F作为闪现,但个别地区还是有一小部分人更偏向于用D作为闪现】

从上表可见,还是有些地方的玩家更喜欢用D作为闪现,尤其是土耳其有61%的人用D作为闪现。而用F作为闪现的地区中,韩国的数据又凸显出来。高达73%的韩国玩家更多用F作为闪现,而只有24%的韩国玩家用D作为闪现。比起其他地区,韩国玩家也更少出现不带闪现的情况,他们在98%的局次里都会带闪现。以此对比俄国玩家,只有91%的局次带闪现。这对俄国玩家的游戏风格有明显的影响,毕竟在俄国你很可能遇到一个不带闪现的玩家。

这重要吗?

现在来看看真正的问题,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如何设置DF按键会影响胜率吗?

【完全无关!不管从哪个地区的数据来看,DF设置对胜率的影响差异不超过0.2%。】

但是!当我们按照排位分段来看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

就北美地区来说,我们发现最顶级的玩家更多用D作为闪现,其中用D闪现的是51%,而用F闪现的是47%。尽管我们先前已经发现DF设置对胜率没有影响,但这一张图却又暗示我们顶级玩家更常用D作为闪现——或许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是最优先的选择。

后续讨论

问题仍然需要大家参与:

  1. 为什么韩国玩家更倾向于F作为闪现?
  2. 为什么土耳其玩家更倾向于D作为闪现?
  3. 为什么北美的顶级玩家更倾向于用D作为闪现?

美服官网一些玩家也参与了讨论:

一些玩家从首字母来看,闪现Flash所以用F作为闪现,但也有人说猛冲Dash所以用D作为闪现。也有人盲目跟风,说既然韩国选手都用F作为闪现,那他也要用F,结果被其他玩家狠批模仿只会落后。

译者观点

译者自己把闪现放在F是怕不小心按到,因为F的位置比较远而不容易错按,而D可以用来放传送、点燃、虚弱这些需要指定目标的技能,这样就选不小心按到也不容易触发。不过译者自己分段较低,以此来推想顶级玩家用D做为闪现可能是因为他们高难度的操作更需要快速按出闪现吧。不过既然数据都说了与胜率无关,那也就说明就算北美顶级玩家用D闪现的更多,也不代表他们赢了更多。你怎么看呢?

相关阅读:按键,闪现,数据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