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枪就能送你回泉水:秒上黄金就用Ta!

时间:2017-02-26 16:46 作者:小狼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7.3穿甲机制改动之后,穿甲流AD携带全新的装备,全新的英雄配置重新回来,向第一AD发起冲击。

穿甲流AD曾在S6中期一度统治下路,但是随着版本的更迭逐渐被更替。在7.3穿甲机制改动之后,穿甲流AD携带全新的装备,全新的英雄配置重新回来,向第一AD发起冲击。

在分析穿甲流AD之前,我们先来对新穿甲机制来进行一些分析。

新版穿甲改动:

穿甲属性会提供60%固定护甲穿透收益,剩余40%随着敌人的等级线性增加,达到18级时达到1:1满效果。

对穿甲谈谈自己的看法:

在S7季前赛大改时固定护甲穿透属性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穿甲属性。一开始穿甲属性只能提供40%固定护甲穿透收益,另外60%随着敌人的等级线性增加。这点是很不符合穿甲流AD的直接需求的——众所周知,穿甲流的鼻祖是幽梦黑切卢锡安,之所以一开始在ADC这种持续输出英雄类型中诞生穿甲流,原因就在于常规ADC前期的发育太拖节奏。

一些擅长打技能爆发输出的ADC英雄可以利用自身较高的攻击力收益以及当初超强的固定护甲穿透来在前中期就打出一个媲美刺客的瞬间爆发伤害,因此尽量缩短他们的发育期。这其中甚至出现了敌人只有30+护甲,你拥有30+的护穿,每次伤害打出的是满真实伤害的情况,输出能力非常惊人。

但是穿甲流AD有个很致命的问题,就是一旦在前期无法进入正常节奏,或者是在中期拖太久,导致装备速度跟不上或者游戏进度太拖后,穿甲AD就会出现明显的问题——在游戏后期所有AD都偏向于战场上的持续输出,在敌方堆护甲的情况下穿甲AD伤害会越来越低,出现打完一套爆发秒不掉就被反杀的悲惨结局。

因此在后期穿甲AD会逐渐转换为暴击AD,保留穿甲装的同时再增加无尽等暴击装备提升后期输出。

总而言之穿甲流AD要做的就是在游戏前中期尽快出装,打出超高的爆发伤害。但是护甲穿透移除,一开始的穿甲前期收益实在是太低,甚至出现10点护穿只有4点护甲穿透的问题。这就直接使得穿甲流AD瞬间陨落。但是在新版本中穿甲获得更高的收益,这就使得穿甲流AD拥有新的春天。

穿甲到底应该怎么叠收益最高?

首先我们要清楚一件事情,虽然固定穿甲被移除,但是现在穿甲更多容易叠上去,我们可以从多个方面考虑。首先是符文天赋。

对于穿甲流AD,你要想好一件事,我的天赋符文要叠攻击力还是要叠穿甲。我们先来看一套比较极端的符文。

穿甲往往会放在红色和精华两个符文类型里,在改动后,每个红色穿甲印记可以给你提供1.6穿甲,每个穿甲精华可以提供3.2点穿甲。这样一来就有一套最直接的全穿甲符文。

叠穿甲可以最明显提升你对英雄造成的伤害。这套符文可以给你提供24点固定穿甲,再配合天赋“粉碎重击”可以让你获得7%总护甲穿透。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做个简单的计算,假设敌人拥有35点护甲,那么你在一级时就可以造成15+2=17点固定护甲穿透。相当于你可以对英雄造成11%的额外物理伤害。

但是同时造成的结果就是可能会因为过低的攻击力导致你频繁漏刀,并且在前期攻击力较低的时候你会非常难受。如果你觉得不习惯太低的攻击力,你可以把精华穿甲换成精华攻击力。

这是天赋符文方面的技巧,但是想要玩好穿甲流AD,技巧远不止于此。今天我还要介绍一种目前应用较少的玩法。

看到这个你的第一反应肯定是ADC的出门装,基本是所有 ADC的标配出门装。但是当我们回过来看,这个出装适合穿甲流AD吗?

答案是否定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这件装备对于穿甲流AD的收益几乎为0。对于常规暴击流AD来说他们的第一件往往是无尽,而无尽三件散件是直接合成的(没有其他小件合成),因此,很多玩家需要多兰来过渡到自己至少有875再回家。但是穿甲流AD不同,他们的第一件幽梦是很容易就能靠堆长剑快速合成。因此他们有第二选择,准确来说更适合他们的出装选择。

X3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样的利与弊。

弊端很明显,这样情况下一旦药水用完你就没有任何续航能力,也就是血线无法回复到安全位置。并且少了80生命值会使你在早期对拼时陷入劣势。但是利是长剑长远的收益,可以让你更快合成第一件小件,并且三瓶药加在一起回复450点生命值可以让你拥有不错的线上续航能力。很多玩家会在一级对拼的时候早早交掉血药导致续航能力下降,而有3瓶药就能让你有更好地保障。利弊自行权衡。

核心装备:

最早做出幽梦可以让你获得20点穿甲,这样你就拥有44点的固定穿甲,更加强化你的前中期压制力。如今穿甲装备第二件最强的就是夜之锋刃,提供15点固定穿甲,叠加在一起你就拥有了将近60点穿甲,相当于两件装备出完你就可以无视敌人40点护甲,目前对于穿甲的上限以及递减没有相关机制,导致两件装备后他们伤害高到吓人。后续两件,黑切和暮刃根据英雄不同的属性选择。

不过这个意思并不是让你无脑堆装备,你需要根据现在的战局来选择是继续堆穿甲还是转暴击两件套。一般来说在30分钟之后就可以考虑大量堆攻速暴击,为大后期的团战做好准备,即使后期穿甲收益100%,也请不要过度堆穿甲而忽略了你最需要的第一当前属性。

如何玩好穿甲流AD?

穿甲流AD由于其特殊的性质,和普通ADC的玩法也略有不同。

1、由于符文堆叠了大量穿甲,并且因此在攻击力方面你肯定是低于正常ADC的。并且由于没有多兰的缘故,你的生命值也比他少。因此,穿甲流ADC在第一次回家之前推荐玩法是比较怂的。

尽量用技能去消耗敌方,不要在前期就掀起一场火拼,很多带热诚的攻速暴击流ADC在前期的持续输出是远强于穿甲流AD的。在第一次回家做出短匕首之前,千万不要瞎JB浪。否则就是被一波送回家,导致出装节奏变慢。

2、穿甲流AD的强势期是在做完幽梦之后的时期,这个时候你拥有不低的攻击力,拥有大量穿甲,一定要抓住这段强势时期,在这段时期同装备情况下你的输出是碾压其他ADC的。

这段时期除非敌方其他队友施压过大,否则欠万不要沉迷补兵,尽量利用你超高的输出能力去骚扰甚至是发起一波主动攻势。带起节奏破掉一塔之后就可以去上路和中路利用自己媲美刺客的瞬间爆发输出来对敌人产生压制。

3、穿甲流的最强势时期是15分钟-25分钟这个“黄金时期”。如果过了这段时期仍然无法取得压制力或者整体团队优势,那么就要考虑更换装备,做出电刀/绿叉/火炮+无尽的输出组合打足够的后续输出。

最后一点,穿甲流AD的定义是什么?

典型的穿甲流AD:

穿甲流AD的定义:

由于自身机动性较差/射程较短,导致传统暴击流没有输出环境无法适应;

技能拥有出色的瞬间爆发能力/拥有较高的攻击力收益,特殊原因(例如烬受限于攻速)

结语:

7.3穿甲大幅加强,对于穿甲AD来说是一次喜讯,在版本下一次削弱之前,好好使用一波穿甲AD,享受一人CARRY全场的快感吧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穿甲,解读,教学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