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两局碾压LGD OMG暴躁火拼EPA

时间:2016-02-29 09:12 作者:能四四 来源:pent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反观iG,Ban掉豹女、大嘴、滑板鞋,后两个英雄明显是针对LGD目前最稳定的Carry点imp,但豹女却让人意外。因iG本局为红色方,先Ban豹女很可能会丢掉酒桶,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Kid藏了新的打野英雄。

LGD vs. iG(胜)

1.jpg

R1

BP的故事

这局iG的BP非常轻松,本局开始,LGD先Ban先选,依次Ban掉乐芙兰、飞机、船长,前两个都是Rookie的英雄,第三个一半算Ban姿态,另一半算除去不稳定因素。明显LGD选择限制Rookie,但是Rookie近期表现出色的英雄里并没有乐芙兰,因此LGD此举很可能是为自己的阵容去掉威胁。

反观iG,Ban掉豹女、大嘴、滑板鞋,后两个英雄明显是针对LGD目前最稳定的Carry点imp,但豹女却让人意外。因iG本局为红色方,先Ban豹女很可能会丢掉酒桶,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Kid藏了新的打野英雄。

但很快LGD首抢璐璐,很明显的告诉iG己方准备打保护体系,使得iG轻松拿到姿态近期表现极佳的波比,以及Kid非常顺手的酒桶。随后两选,LGD再次放弃了PYL的牛头,选择巨魔和蜘蛛,至此LGD放弃开团能力,增加限制、风筝能力的四保一阵容基本明确。iG最后一手感觉控制开团足够厚,放弃丽桑卓,选择伤害和游走都很强的奎因,让Rookie作为团战的收割位。

3.jpg

第三任打野Yu

Yu是本赛季LGD的第三任打野,此前LGD的打野位依次为Eimy、Xiaoxi。本场Yu的蜘蛛在前期入侵很多,第3分钟就在iG野区打出Kid的闪现,但随后却在Kid、Rookie以及Kitties的联手入侵中,失去了节奏,全场表现平平。

iG的入侵

Kid被打出闪现后,放弃了刷野,4级前往上路配合换线的下路组合,直接在塔下击杀Marin。等Kid刷到6级,招呼Rookie一起从LGD野区绕后包夹对手的下路组合,四打三,收下中辅人头。随后三分钟内,Kid和辅助一直霸占着LGD下半区野区资源,刷到7级,又利用视野优势,和Rookie联手突袭韦神,12分钟iG打出4:0开局。

Imp的老鼠

老鼠图奇是imp的成名英雄,他拥有这个英雄的世界冠军皮肤,本场是老鼠在本赛季第二次出现在LPL赛场上。但过于明显的输出点,让imp在本局的团战中遭到了严重针对,波比、酒桶、牛头轮番冲击,再加上奎因的侧面突脸,imp甚至没办法安全用完自己的大招,只能拿着LGD本局所有的2个击杀,输掉了比赛。

R2

BP的故事续

第二局双方易边,获得首Ban首选的iG,势在必得的情况下拿到豹女。至此可以看出来,iG对于豹女的重视,在拿不到的情况下绝不会将其放给对手,最后iG拿出了一套类似S5期间的阵容:“剑姬-豹女-璐璐-金克丝-牛头”。

LGD则没有改变任何Ban人,最后韦神拿了最近两周很少见的中单EZ,Marin拿出此前WE常用的上单龙龟。

随手一矛

4分钟,Kid入侵LGD上半野区,随后到上路配合姿态试图击杀Marin,被Marin闪现套过后,Kid顺势向中路移动,Rookie提前和韦神互拼。看着韦神已经进入塔下,Kid试着预判投出长矛,恰好命中韦神,收下一血。

4.jpg

孩神的节奏

4分钟入侵野区后,4级的孩神Gank打走了Marin,30秒后路过中路收下韦神一血;5分钟,5级豹女Q掉韦神闪现,6分钟来到上路和姿态交双闪现,击杀掉位置考前的Marin。12分钟再次Gank上路,塔下再次击杀Marin,打出3:1开局。

悲惨的YU

本局一直试图在中下寻找机会的YU,不但己方被Kid刷爆,每一次的入侵都被iG看在眼下,甚至在绕后Gank下路时,还紧张得E到了小兵,以至于15分钟Rookie单杀韦神时,他已经被Kid压了32刀。

双重碾压

两局比赛iG共砍下了27个击杀(13+14),只送出6个被杀(2+4),第一场耗时约28分钟,第二场耗时约24分钟,两场比赛用时之短,在今年的比赛中都是罕见。而LGD在连续遭遇EDG、RNG以及iG的三场0:2失利后,他们已经跌入谷底,和HYG并列全联赛倒数第一。

EPA vs OMG(胜)

2.jpg

R1

“被遗忘”的酒桶

本场大嘴被放出以后,OMG果断拿下,并搭配选出“牛头、挖掘机、泰坦”三个强力前排,iCon则拿到飞机作为Poke消耗点。就场外看来,酒桶可能更加适合这个阵容,在本身可以很肉的情况下,酒桶的Q和E都有限制效果,大招还能保护大嘴多输出一轮。事实上,本场波比和卡萨丁多次强换大嘴成功,也与队伍控制链不完善有关。

突如其来的一血

2分钟,双方下路刚刚上线,EPA下路预判己方双2级时间,节奏巨魔果断用E抵住大嘴后撤路线,配合浪漫直接击杀大嘴收获一血。

神奇的反杀,再乘以2

4分30秒,两名上单上路互拼到空血谁都不敢拼最后一下攻击,EPA灵梦赶到对塔下的夕阳虎视眈眈,就在两人纠结越塔和自保间,GimGoon抢先回城,再满血传送上线,毫无悬念的顶塔击杀夕阳。

6分40秒,GimGoon遭到OMG上野围攻,且战且退回到塔下,GimGoon的波比巧妙的走位躲过挖掘机的E,反将挖掘机壁咚在塔下击杀,随即反身追击夕阳的泰坦,配合传送过来的中单,反杀两人。就此,GimGoon的波比开始起飞,在本局强势Carry全队。

5.jpg

45分钟比赛,过万经济差,还有一个大嘴

EPA前期在灵梦的豹女带动下,取得巨大优势——18分钟取得近5K经济优势,26分钟拉大到1万,28分钟达到最大差距1万2千,并一直维持在6K以上。

但即便在这样的局势下,OMG仍未崩盘,完全围绕SMLZ的大嘴和EPA对抗。连续输掉团战没关系,只要有一次团战大嘴没有被EPA先手击杀,就能为OMG提供成吨输出,最后在落后9.5K经济的情况下OMG仍然打赢团战,攻上高地。

如果不是试图一波的决策过于仓促,OMG很可能赢下这场跌宕起伏的恶战。

R2

4分钟4人越塔

赢下艰难的第一局后,EPA反而变得急躁起来,4分钟就发起了一波除上路外的四人越塔,在OMG只有打野支援到场的情况下,浪漫反而被锤石控住击杀,只能铩羽而归。从中拿到击杀的OMG下路,开始反压着卢锡安和布隆的组合进攻。

6.jpg

被针对的GimGoon

上一局用波比Carry的GimGoon本场成为了OMG的眼中钉,在被TBQ针对后,试图带动团战节奏,却频繁被先手集火击杀,选择分带也被对手迅速包夹,只能眼睁睁看着OMG滚起雪球,碾压获胜。

R3

被激怒的司马老贼

在首局被2级击杀,第二局又被四人越塔针对后,OMG的是SMLZ彻底被激怒。本局刚一上线,就直扑对手,配合Five牛头的Q闪,顶塔闪现Q击杀浪漫,拿下一血。随后面对EPA打野的Gank,等到中单传送支援后,又一马当先再次追死浪漫。

7.jpg

从天堂到地狱,只有一头牛的距离

在火药味十足的开场后,双方大打出手人头互换,14分钟EPA追着OMG下路组合,在上路发起团战,上单传送五人齐聚。今天状态不错的GimGoon纳尔变身大招大到3人,就在EPA众人准备上前输出时,Five的牛头神奇Q闪击飞EPA五人,瞬间胜负逆位,OMG追击打出1换4彻底暴走。

8.jpg

OMG的碾压

18分钟,OMG领先5K经济的情况下,中单icon掏出了本赛季第一本杀人书。此后OMG全队士气爆棚,在任何局面下都死缠EPA开打,SMLZ和icon更是次次一马当先顶着炮火输出,混乱的局面下OMG的团战配合以及局势应对远比EPA擅长,在三路尽损后,EPA被OMG摧毁了基地。

相关阅读:IG,LGD,OMG,EPA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