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游遍三路:7.4下路新王牌不玩真亏

时间:2017-03-01 09:30 作者:幽幽子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国服即将在这周更新7.4版本,在这次版本补丁中加强的英雄比较少,有一位辅助英雄获得了很大程度的加强,而且他或将在7.4版本冲击T1级辅助!

国服即将在这周更新7.4版本,在这次版本补丁中加强的英雄比较少,而在这为数不多的加强英雄中,有一位辅助英雄获得了很大程度的加强,而且他或将在7.4版本冲击T1级辅助,他就是星界游神——巴德【哔哔哔哔哔?】

7.4版本改了什么?

旅者的召唤【被动】:

额外移动速度从 18%+每个非第一个调和之音加12% 提高至 24%+每个非第一个调和之音加14%

最大额外速度加成(5个调和之音)从 66% 提高至 80%

这样改动的影响是什么?

通过这次改动,我们可以发现,拳头并没有对巴德的伤害做任何提升,主要也是因为巴德本来自身的伤害就很高(满层被动平A+雷霆+引燃)。但是为什么巴德仍然上场不了呢?原因就在于巴德的出场会造成队伍坦度下降,并且过于依赖技能命中率。但是巴德强就强在被动带来的超高移动速度加成,这可以使得他可以在兵线之中穿梭,不断游走骚扰敌人。

坦度这个东西不好改,因此这次改动主要就强化了巴德的支援能力。通过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出,被动提供的移动速度最高甚至可以达到80%。

总结下来,这次改动的核心目的在于强化巴德的游走支援能力,以更好带动团队节奏。

相比于主流辅助,巴德有什么强力之处?

提供强力的续航能力。

当前版本辅助对于AD的死活没有之前那么注重了,这点尤其出现在低分段,相信更多的玩家都是希望自己的辅助可以CARRY全场,在前期发挥比ADC更大的作用,最典型的,像火男,婕拉这些英雄,在前期就能提供大量伤害。亦或是机器人,锤石这种进攻性极强的英雄。但是大部分辅助都没有一种能力——恢复生命值。要说常见的有奶的辅助,也就娜美和星妈了。而巴德作为一个倾向于功能性的辅助,他可以利用W技能为队友提供大量生命值加成。而且不同于前两者,巴德的W更类似于“血包”,只要放好之后等待ADC状态差了来吃这个恢复生命值就行了。这是一个可“预先储蓄”的血包,在关键时候作用非常大。

强大的团控/控场能力

与大部分辅助一样,巴德也有一个“看家本领”,就是他强大的控制能力。巴德拥有三种控制能力,软控减速,硬控晕眩以及大招的凝滞。Q技能类似于VN的E,命中一个目标可以造成一段伤害和减速,并且会提升后续连接的最大距离,一旦又命中了第二个敌人则可以全部晕住,命中墙体晕眩第一个目标(类似VN的E)。

大招的凝滞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控制,更类似于控场而不是单单控制敌人,让范围内的友军以及敌军全部无法被选定。如果给友军使用可以关键时候抵挡一些致命的技能(类似女警的R,死歌的R等),命中敌人则可以使他定在原地无法离开,然后友军迅速上前包抄。是一个功能性极强的技能,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在S6的职业联赛中也常常看到他的出场。

全时期极其强势的隐蔽支援能力

这里有两个关键词。全时期强势以及隐蔽支援。巴德的E技能使用的技巧是很多的。在游戏前期,利用E技能巴德可以迅速穿梭墙体,并且E技能可穿梭的最大距离是根据墙体的最大距离来判定的,举个例子,3级后学了E你就可以出门贴墙放一个门穿梭很远的距离,这样可以让你和你的ADC更快上线从细节积累优势。利用E技能和被动,藏好自己的位置,由于你超高的移动速度,你可以快速到其他线上去支援一波。在游戏中后期,巴德的门基本就是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的。用得好的话,骗敌人进来然后Q晕住直接R全部留住等待队友前来收割。当然用得不好的话也会导致被一波团灭的危险存在。

巴德的门是很阴的,而且可以和打野或者其他来支援的队友进行很好的配合。在3级后,让ADC一个人先在线上刷线,巴德去附近的野区吃被动获得额外移动速度,并且找一个隐蔽的位置配合打野直接放门绕后击杀。最典型的就是利用门直接穿下路三角草丛,等敌方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完全来不及了。利用可群体穿墙的特点,巴德可以迅速领导一波队友进行阴人或者绕后等战略目标。

稳定的爆发能力

如果只有上述这些能力,巴德顶多也就算个纯功能英雄,T3左右而已。但是巴德自身拥有很高的技能爆发。被动攒层数,叠满之后会强化你的下一次普攻并且造成一段额外魔法伤害。这就使得巴德完全有机会靠一次平A直接瞬间触发雷霆。再加上Q技能超高的基础伤害(最高260点)使得巴德自身拥有出色的先手爆发能力。利用好被动强化的普攻,可以让你线上的输出能力大幅提升。

玩好巴德的正确姿势

天赋

18-12-0。核心点出雷霆领主的法令。由于巴德自身坦度很低,因此想要他不会被耗血太惨就需要点一些生存系天赋提升线上续航能力。当然如果你有特别大的把握我一定要打爆对面的话点出12-18-0强化输出的天赋也是很不错的,不过请考虑好风险与收益。

符文

红色法穿*9,黄色固定护甲*9,黄色固定魔抗*9,精华法强*3。

巴德的技能AP收益还是蛮高的Q有0.65AP,W回血有0.6AP加成。带一些法强是有较大收益的。当然如果你的对线压力很大,比如说是勾的特别准的老锤石老机器人或者别人干脆出个莫甘娜针对你的话,建议换成这样一套符文。

出装推荐

出门装:*3

出门装推荐蓝色工资装,利用巴德远程的特点多去用平A消耗敌人攒经济,Q技能不推荐用于消耗,可以在敌人准备突脸的时候留一手反制。

核心装备:

混到经济先把眼石做出来,然后最快时间做出五速鞋。多去游走支援,由于你的移动速度远高于其他辅助,你插眼排眼的效率远高于其他辅助。做出守望之眼后多去做眼,尽量把我方以及敌方的关键区域的视野覆盖。然后做一件救赎。巴德不需要太高的法强,他需要较高的坦度让他可以安全做视野不怕被轮X,同样利用自己恶心的留人能力留住敌人。

后续装备合成:

后续装备还是偏向于一个坦克。由于巴德自身坦度很差,想要在团战中发挥作用就得通过装备提升坦度,并且尽量提升自己对团队的收益。魔抗装备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出,如果敌方有高AOE爆发的法师,就可以出个鸟盾。自己也能出个振奋提升坦度狗住伤害。护甲装备中有一件很有趣的就是板甲,板甲叠满之后可以叠加被动的AP伤害让你一下普攻伤害变得很高,也可以留住敌人。

线上玩法

为什么选择这些英雄呢?因为这些英雄可以最大化巴德的先手收益。巴德的Q技能在对线很随缘的,如果敌人躲在兵后面也许一个随缘的Q连到两个就能控到。这个时候ADC一定要最快时间接上一套瞬间爆发,例如女警两个架子放脚下一个Q,卢锡安的AQA,女警的AQA,烬的AQA等等。你要保证在控制到的1-1.8秒内你的ADC可以输出足量的伤害,两人合力在敌人被控制的时间打出最高的伤害逼迫敌人交治疗,这样下来第一波就直接血赚,为对线积攒优势。

巴德的线上注意点主要就是这几点。

1、巴德不适合一直呆在线上,多去游走。他需要去捡肥皂来获得额外移动速度,额外法力值以及经验值,换句话说就算不在线巴德仍然可以保持等级优势。注意你的游走时期,跟ADC沟通好,让他控好线不要过于前推。同时藏身在野区也能让巴德更好和其他队友联动来下路带一波大节奏。

2、注意蓝耗。确保蓝量还有1/2的话W冷却完就放,你最多可以放3个。就算W只有一级,3个圣坛吃下来也能恢复足足210生命值。相当于ADC免去了一瓶药。但是同样频繁使用技能会导致技能耗蓝太快,时刻注意你的蓝量,如果没蓝了就去捡肥皂或者直接回答。

3、练习预判和意识。虽然说巴德的Q很随缘,但是实际上还是要看技术的,你要预判敌方ADC的可能位置(往往是普攻后摇)。Q技能命中的收益非常高,一旦命中在前期就能提供1秒以上的控制效果,可以配合队友打先手。

团战玩法

1、大招的预判的必须练好。在团战中巴德的大招是有决定性的,先手定住维克托或者寒冰金克斯这种0机动性英雄可以让你的团队准备好在他恢复状态的瞬间集火轰杀造成敌军减员。巴德的R和炸弹人的R一样,距离越远延迟越长,需要经过大量练习后熟悉这个延迟。

2、门必须用好。这同样是一个战略性极强的技能。用得好可以让你的团队安全撤退或者是绕后达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这个技能对于意识的考验是非常大的,你要考虑好,门后有什么【没有萝莉】,会不会敌方有维克托火男这种区域轰炸输出型法师,或者我们过去会不会被团控住?非常忌惮的一件事就是后期没有视野瞎JB放门,结果5个一个个传过来送300金币就GG。

3、一定要会粘人,在正常发育的情况下团战你的坦度是不差的,利用好你的被动去留住威胁后排的英雄,或者是去留住那些被你定住的敌方后排,不要怕死,一定要做一个顽强的牛皮糖,死死粘住敌人阻止他们输出。

结语

巴德在经过本次加强之后,势必在7.4版本可以冲击一次T1级辅助。这是一个功能性,趣味性以及强度很高的英雄,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尝试使用。

相关阅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