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区司机心理历程 如何选择正确打野刀

时间:2016-03-05 10:43 作者:万年刷野的多兰 来源:锐派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讨论在当前版本,打野刀到底该如何选择,比赛与Rank又该如何区分。

打野刀的特效选择

打野刀主要分为三种颜色,也就是三种特效。

特效一:追猎者的刀锋(蓝色深寒惩戒)

特效二:游击者的军刀(红色挑战惩戒)

特效三:追踪者的匕首(绿色插眼)

合成公式完全相同,唯一被动尖牙/利爪完全相同,基础属性完全相同。

“追猎者的刀锋”(蓝色)能够使你的惩戒变成蓝色的深寒惩戒,可以对敌方英雄使用,造成真实伤害,并且偷取目标20%的移动速度。(注意,是偷取,而不是单纯的减速)

“游击者的军刀”(红色)能够使你的惩戒变成红色的挑战惩戒,4秒你的普通攻击会对敌方英雄造成额外的真实伤害,并且可以获得减伤20%(只对该英雄造成的伤害有效)

“追踪者的匕首”(绿色)的功能比较简单,消耗充能可以插眼。(最多2层)

三种打野刀的属性介绍完毕,相信大家对这三把打野刀都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那究竟该如何去选择呢?

首先将追猎者的刀锋,这是一件主动搞事的打野刀。偷取移动速度,也就是自己获得移动速度加成,对手减速。对于寡妇这一类缺少控制技能,还要黏着人打的英雄简直再合适不过。如果你的英雄Gank很强势,但是缺乏控制,这把散发着黯蓝之华的打野刀是你的最佳选择。

然后是游击者的军刀,在什么情况下会选择这把军刀呢?就是在双方打野英雄在野区作战能力都不错的情况下。比如盲僧,蜘蛛,千珏,男枪这一类。他们在野区碰到对手是不会怂的,全拼一手操作。野区狭路相逢,勇者胜。挑战惩戒,让你的普攻附带真实伤害,对拼有4秒的20%减伤。会大大增加你在野区单挑的胜算。另外,剑圣这类普攻型英雄也很适合这款打野刀。

重点说一下插眼打野刀——追踪者的匕首。

如果大家近期有关注LPL的比赛,不难发现,几乎所有的打野,都会出“追踪者的匕首”也就是绿色的插眼打野刀。其中的原因自然就是为了配合辅助,在野区布控大量的视野,了解敌方消失的英雄的动向。以躲避Gank或者以强打弱(英雄方面,非选手),以多打少。

插眼打野刀的在这个假眼已经被移除的年代,性价比的确是非常的高。但是我们细想一下,Rank与比赛毕竟是两种概念。在比赛中,在野区被地方反野虽然有可能,但是想要真正的在野区1V1击杀对手很难,如果单杀不成,被对手呼叫来的敌方队友击杀也是得不偿失。所以,比赛中更多的是防止对手的入侵野区,单纯的了解对手的动向,然后以多抓少,插眼打野刀自然一时风头无两。

但是在Rank中,我们或经常或偶尔会遇到你作为一个打野,帮助队友插了眼,但是队友会因为专注对线,没有关注到敌方英雄的动向。然后被抓Gank。或者支援不及时。那么,这把“追踪者的匕首”自然就会失去了它本应该有的效果。

所以,中低端局中,小编不是很建议出绿色打野刀。高端局,队友的意识非常到位,经常观察小地图动向,眼位就要比个人的伤害更重要了。

打野刀走向选择

在决定了打野刀的特效之后,我们还要决定打野刀的走向。

四种走向:战士,熔渣巨人,符能回声,吞噬者。

战士,刺客型AD打野必备。瞎子,螳螂,这些需要减CD和面板攻击力的首选。

熔渣巨人,坦克型打野必备,雷克塞,瑟庄妮需要在人群中刚住。但是奈何版本对坦克型打野并不是友好。所以,熔渣的出场率也变得极低。

符能回声,版本最强打野特效。AP型打野只要能出这个就100%出(IG鲟将军Kid特别推荐)。集回蓝,增加移速,爆发,AOE等优点于一身。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挨一刀是在所难免了。

吞噬者,与熔渣的出场率一样低(仅限比赛)。在使用剑圣和赵信的分段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使用这个打野刀的。也可以满足那些“三下联盟”的成员,他能够让英雄的攻击特效在更少的攻击次数中打出来,比如VN,A两下就能触发W的被动三环,非常IMBA。这个打野刀刚出之时,掀起一阵坑B的VN打野热潮……然后,就没然后了——惨遭削弱。

EDG打野选手Clearlove在化身暗凯的拿出千珏,也会出这个打野刀。只不过更多的千珏会选择战士。

相关阅读:打野,打野刀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