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装性价比分析 多兰系列才是真王道

时间:2016-03-06 10:48 作者:提莫 来源:特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在上个版本更新中,萃取和黑暗封印得到加强之后,这两件装备的出场率大幅度上升,大有取代多兰系列成为ADC和中单AP的出门装的势头。

随着在上个版本更新中,萃取和黑暗封印得到加强之后,这两件装备的出场率大幅度上升,大有取代多兰系列成为ADC和中单AP的出门装的势头。萃取在更新之后,仅比多兰之刃少1点攻击,金币收益也增加了50金币,黑暗封印的价格便宜了50金币,作为出门装来出能比多兰之戒多买一瓶药水。萃取和黑暗封印真的那么适合作为出门装吗,事实上与多兰之刃和多兰之戒相比,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春季赛OMG逆转EPA 8件多兰吸引目光

出门装性价比分析 多兰系列才是王道

在LPL春季赛第五周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华班OMG对阵升班马EPA的比赛中,OMG2:1逆转取胜。在这场比赛中最多出现了8件多兰装备,在第一回家更新装备之后,上单夕阳的泰坦2个多兰之戒、中单Icon的璐璐2个多兰之戒、上单GimGoon的纳尔2把多兰剑,以及双方AD卢锡安和滑板鞋的出门多兰剑。OMG通过出了5件多兰装,在线上发育和压制对手,下路司马老贼的滑板鞋开局就打崩了对面。由于OMG的优势很大,璐璐也出了黑暗封印,并且升级成杀人书,不过黑暗封印只是作为中期的一件合成小件来出,而不是作为出门装来出的。多兰之刃、多兰之戒和多兰之盾组成的多兰系列三件装备,是性价比最高的一类装备,属性非常优秀的出门装。

多兰有生命值属性 强过萃取黑暗封印

出门装性价比分析 多兰系列才是王道

多兰之戒有60点生命值属性、多兰之刃有80点生命值属性,而黑暗封印只有100点法力值,萃取没有生命值属性,不要小瞧前期这60和80点生命值的作用。AP法师和ADC射手英雄的初始生命值和成长生命值都非常低,不计算天赋和符文增加的生命值的话,1级一般只有500出头的血量,有些英雄甚至才400多血量。正因为“物以稀为贵”的道理,所以多兰装在前期提供的生命值属性是非常宝贵的,萃取和黑暗封印就不具备这种属性能力。出门就比对方少了60或80点生命值,在对拼换血的时候显得底气不足,导致很难在线上压制对手,最终局面也会越来越被动。

多兰戒对比黑暗封印 回蓝能力依旧强大

出门装性价比分析 多兰系列才是王道

黑暗封印比起多兰之戒多了100点法力值,不过多兰之戒有50%的基础法力回复和被动击杀小兵回复4点法力值,击杀4波小兵共25个之后回复的法力值就有100点了。再计算上50%的基础法力回复,那么只需要在线上超过一分半钟的时间(3波小兵和被动回蓝),多兰之戒就已经超过黑暗封印的固定100点法力值了。在OMG的这场比赛中,泰坦和璐璐都是出双多兰之戒,两个多兰之戒提供了100%的基础法力回复,已经可以媲美鬼书或邪恶圣杯的法力回复了,泰坦的E技能冷却短,璐璐EQ技能连用,通过频繁的技能来在线上压制对手。

当然黑暗封印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价格便宜,可以多带一瓶药水,25%的药水治疗效果提升也是在所有装备中独一无二的。黑暗封印还有类似杀人书的被动,通过杀人和助攻来叠加层数,最多可以叠加10层,这样就比多兰多出30法强。但是这个被动层数在前期并不容易叠加,前期在线上爆发的人头很少,而且杀人书还有类似提莫宝宝的嘲讽属性,对面在看到你出黑暗封印和杀人书后,肯定会来针对你的。黑暗封印最好还是当做杀人书的一个小件来出比较好,不一定非要出门就出这件装备,然而适合出杀人书的英雄并不多,不祥之刃虽然能够用杀人书滚起雪球,但是黑暗封印法力值属性对没有蓝条的不祥之刃没有任何意义。

多兰剑与萃取对比 对线与回血完爆萃取

出门装性价比分析 多兰系列才是王道

在萃取得到增强之后,属性变成了+7攻击力、攻击时回复+3生命值,被动技能是:击杀1个小兵时提供1额外金币,击杀100个小兵时会立刻提供额外的300额外金币,并使这个被动失效。也就是可以从萃取中额外的获得450金币,萃取成了一件比较另类的工资装。而多兰之刃的属性是+8攻击力、+80生命值、+3%生命偷取,很明显多兰的各项属性更适合对线,萃取更适合猥琐发育打钱的英雄。萃取的3点回血在初期可能会比多兰之刃强一点,只要普攻的伤害超过100之后,多兰的3%的生命偷取效果就超过了萃取。

然并卵,在实战中萃取的这3点回血根本不够看,指望萃取来吸血远不如多兰可靠,在对线中多兰可以凭借多出的80点生命值来压制萃取。在ADC出了萃取之后,给对手传达的信息就是:不打架、和平发育,然而对手肯定不会让你如愿的,打野和中单会频频光顾下路,等你补完了100个兵凭这450金币也未必能扭转局势。在LPL职业联赛中,WE的大舅子的EZ就曾经出过萃取,不过不是当做第一件出门装来出的,而是多兰和女神之泪之后才出的。萃取由于对线能力不强,那么可以像原来的贪婪之刃那样来出,等到出萃取的时候,ADC英雄也有一定的装备和等级基础了,在线上也未必会处于劣势,而且这时候清兵效率比开局阶段更高,能够大大缩短萃取完成100个补兵的时间。

经过性价比对比之后,传统的多兰装备仍然当前的主流出门装备,萃取和黑暗封印还不能撼动多兰的地位。

但是这个被动层数在前期并不容易叠加,前期在线上爆发的人头很少,而且杀人书还有类似提莫宝宝的嘲讽属性,对面在看到你出黑暗封印和杀人书后,肯定会来针对你的。黑暗封印最好还是当做杀人书的一个小件来出比较好,不一定非要出门就出这件装备,然而适合出杀人书的英雄并不多,不祥之刃虽然能够用杀人书滚起雪球,但是黑暗封印法力值属性对没有蓝条的不祥之刃没有任何意义。

相关阅读:出门装,性价比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