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EM看世界实力格局 LPL还需多学习

时间:2016-03-07 09:55 作者:残月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世界的战队已经开始研究“火药大炮”,LPL的战队在练习“倚天屠龙”!

在全新的S6赛季到来之后,各大战队都迎来了人员的变动,各大联赛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所有玩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在人员大量变动之后,世界各个赛区的实力是否会发生一定变化。这次的IEM也是S6开赛以来第一次的世界级大型赛事,我们也能从这一次的比赛中看出各个联赛的差距。

5.jpg

这次IEM的所有参赛队伍,除了EVER这个队伍之外,其他的5支队伍分别都来自世界四大顶级联赛,他们分别是来自LPL的QG(A组第一)和RNG(B组第一),来自LCK的SKT(排名第5),来自LCS.EU的Fnatic(排名第5)和Origen(排名第6),来自LCS.NA赛区的TSM(排名第4)和CLG(排名第2)。

可以说这5支队伍都是各自联赛中上游水平的队伍,所以这次也能够从他们的比赛中看出一些各个赛区不同的比赛风格与赛区实力,笔者也从三天的比赛中观察到了一些情况和大家进行一些分享。

LPL需要正视自己的地位

小组赛中LPL的第一名QG与LCK的第5名SKT正面交锋,结果却是惨不忍睹,SKT几乎完虐QG取得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QG引以为傲的中野代练,在SKT战队面前显得不堪一击。Swift的男枪被SKT新人打野的酒桶疯狂针对,节奏也是始终落后于Blank(SKT新打野),最后甚至在QG誓死一波的大龙团上,还被对手酒桶抢掉了大龙,可以说Swift的表现是完败的。

而中单的Doinb一样没有发挥出LPL之中的统治力,面对Faker的妖姬,在前期互相换药的情况下,DoinB拥有TP回线,在血量和蓝量上都压制了Faker,但是却一直打出实质优势。反而被Faker配合打野和辅助各种抓爆,最后在比赛结束的时候,甚至连3大件的装备都没能做出,1-8的战绩也反映了他这场的无奈。

4.jpg

如果说QG输给SKT是情有可原,那么之后QG和RNG连续败给Fnatic,则是给予LPL的一大打击,LPL联赛两个小组的头名队伍不敌欧洲第五名的队伍,可以说败的很惨。QG和RNG输在了比赛经验上,队员关键局的发挥失常,是导致队伍失败的最主要原因。而原WE打野Spirit也在赛后直言不讳的说QG太容易进行针对。

LPL在首次世界大赛上的失败是惨痛的,这也让我们看到了LPL战队在世界上的地位已经不容乐观了!

欧美队伍节奏差

欧美的队伍在本次IEM中的表现十分糟糕,不论是队员莫名其妙的失误,还是队伍整体节奏都与中韩队伍拥有不小的差距。

TSM在第一场比赛中就马失前蹄,惨遭EVER翻盘。而对阵OG的比赛中更是成了两队辅助“逗逼时刻”的完美演绎,先是YellowStar(TSM辅助)的布隆各种莫名其妙的送人头带队伍节奏,之后又是Minthy(OG辅助)锤石所有技能都在CD的情况下,闪现出塔送人头,中路锤石Gank贴脸丢空3个技能,只能说OG与TSM的比赛完全堪称是“失误集锦”,这种状态只能说是队员的状态十分差劲。

3.jpg

除了队员的状态差,在队伍的节奏上欧美队伍也十分落后,或许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慢节奏的比赛方式,根据笔者统计在欧美战队相互对抗的比赛中,他们有4场比赛进行到40分钟、甚至有一场进行到了将近1个小时,可以说欧美队伍在节奏的把控上十分糟糕,在中期运营上完全不知道如何去运作,这一方面在S5之后他们和韩国队伍还是存在了一定的差距。

LPL依旧需要学习

当然本次LPL两个小组的头名出战IEM却没有一个理想的成绩,这很显然与队员状态没有太大关系,而真正影响队伍成绩的原因就是队伍的创新能力。

LPL联赛以往所为人诟病的点就是对于战术的创新与其他赛区相比十分匮乏,在S5的时候其他战队对于LPL战队的研究十分透彻,而LPL队伍却对于世界其他联赛的队伍一无所知,这很大程度上说明,LPL对于战术研究方面存在短板。

而这次比赛欧美战队的状态与节奏表现虽然很糟糕,但是他们依旧保持着创新能力上的领先。在CLG与Fnatic的关键局中,大胆使用中单潘森克制奎因以及上单艾克,可以说CLG在一定程度上是尝试并且多次使用才敢于在关键比赛中拿出。

而最令人亮眼的莫过于Fnaitc的ADC选手Rekkles选择的烬,这也是新英雄首次在世界大赛上亮相,在国内大多数选手都不会选择使用新英雄,他们给出的原因就是新英雄还有太多短板,但是在Rekkees手中烬却发挥了十分亮眼的表现,成为了Fnatic胜利的最重要核心。可以说欧美敢于尝试的做法,还是领先了世界!

1.jpg

再说到LCK赛区,之前我们有对于SKT战队近期的表现进行了研究,有一种现象表明,SKT很有可能一直在对新版本而不断的进行阵容和英雄的尝试,所以才会导致在LCK联赛中成绩不佳的结果。

而我们的LPL联赛则更多的是沿用着常规的套路进行,很少能够看到有一些创新的战术和英雄,就连观众都看得出来Rekkles的烬是一个大问题,而RNG第一场还是放出了这个英雄,很显然LPL的队伍更选择相信传统。或许这就是我们相比于其他赛区的不足吧。

IEM只是S6新赛季LPL的一次试金石,让我们看到了与世界战队的差距和不足,希望LPL的队伍能够尽快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从而让水平更大的提升!

更多赛事资讯与视频回顾,关注17173英雄联盟赛事站:LOL.17173.COM/SAISHI

相关阅读:IEM,LPL,QG,RNG,SKT,FNC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