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败战绩横扫LCK IEM竟没有这支战队

时间:2016-03-07 17:47 作者:锐派lo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将为你讲述ROX的故事

战队简介

2016春季赛开始后,几乎每个赛区在前几周都出现了一支不败的王者之师,LPL赛区的QG战队,LCSNA的IMT,LMS赛区的AHQ,而在之后的比赛中这几支战队的连胜都相继被打破。

但是ROXTigers至今仍以不败战绩傲视LCK,这支战队也在ESPN官方战队的排行中蝉联数次第一。

那么这支战队是怎样在群雄云集的LCK保持不败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去认识一下这支被列为世界第一的战队吧。

ROXTigers,(原名KOO/HUYA/GE)由于战队赞助商有国内虎牙直播平台,而刚成立之际一直使用HUYA作为战队名字,因此国内玩家习惯性称之为虎牙。

ROX在成立之初一直被认为是一支“失意者联盟”,因为战队成员都是来自前Najin、IM的选手,而且都没有太亮眼的个人表现。

但是就是在2015LCK春季赛上,这支战队以全胜战绩结束了前半程的比赛,因此受邀参加IEM6。

可惜IEM上虎牙被LPL的WE战队血洗,回到LCK后便一蹶不振,但是凭借春季赛累积的较高积分和夏季赛不差的常规赛,通过积分进入了S5总决赛。

S5总决赛上不被看好的KOO却以黑马之姿战胜KT和FNC,尽管最后败给强大的SKT,但是也打破了SKT的不败金身,拿下S5亚军。

春季赛傲视LCK

今年春季赛上,原打野选手Hojin退役(犹记得总决赛上Hojin的黄金扎克,纵身一跃让FNC止步四强),KOO更名ROX,并且签下了Najin的替补打野Peanut选手。

谁也没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改动,让ROX战队在春季赛大放异彩,不仅面对强手云集的LONGZHU以碾压之势取得胜利,面对老对手KT和SKT也展现了对于转线、支援以及运营强大的把控。

ROX之所以能够在新赛季取得这么大优势,和他们对于支援、转线以及运营的强大掌控是密不可分的。

众所周知,拳头公司在每个赛季的最后都会进行版本的大改,本赛季也不例外。英雄的削弱和加强是一部分,对于比赛节奏、视野掌控、甚至是打法风格都有了不同的改变。

而在S5赛季各个强队SKT、EDG、FNC更多依赖的是拼视野、抓失误、滚雪球,在新赛季的初期都或多或少的遭遇了不好的开局。但是ROX本就是一支擅长运营和支援的队伍,这让他们在本赛季的春季赛如鱼得水。

但是支持他们能够完成这些的缘故也是他们有着强大的个人能力支持。每个位置都有着世界顶尖级的水平是ROX能够在LCK站住脚的关键因素。

上单Smeb的强大个人能力让傲视LCK春季赛MVP榜榜首,剑姬作为Smeb的杀手锏更是在S5总决赛就让对手不得不ban。

他S5总决赛上用剑姬连续单杀Ssumday、Huni、MaRin的精彩镜头让人看到了他对剑姬的熟练驾驭。而且总决赛期间Smeb的数据和团队贡献远超MaRin更是体现了他强大的个人能力,尽管在发育能力方面比不上MaRin,但在Smeb仍旧不失是世界第一流的上单选手。

打野Peanut尽管在上赛季的几次出场表现并不好,但是在加入ROX之后也仿佛变了一个人。他不仅在刷野方面位居所有打野选手的前列,而且以高达67%的一血率高居榜首。

与此同时,Peanut精湛的个人操作和完美契合版本的英雄池也让他成为这支ROX的发动机。

中单、ADC以及辅助都是征战多年的老将,值得一提的是ADC选手PraY,早在S3时期就和imp、piglet并列为韩国三大AD,如今也是ROX最稳定的carry点之一。

风格打法

同SKT那种精心算计、卡好召唤师技能CD、视野、出装情况才跟你打团的队伍不同,ROX比拼就是中前期的支援速度、打架实力和滚雪球能力,4包2,3包1等小规模团战整场可见。

在ROX参与的比赛中,平均每分钟会发生0.75次击杀,这一数值要比SKT高出44.2%,比排名第二的KT也要高出23%。

ROX更擅长的地方在于擅长找到开战点,不管是对于一个buff的把控,还是一小龙的掌控,都能够成为ROX展开反打的契机。

此外许多战队曾在ROX手上拿下一小场,但是BO3的大场比赛ROX至今仍保持全胜。这也表明如今的ROX不是一支仅凭套路就能够战胜的队伍。

和JinAir的比赛ROX毫无疑问的展现了他们对于游戏的深刻理解和后期处理的优势,对于资源的取舍和转线的处理是许多其他赛区的战队所不及的。

不仅如此,让这支ROX更加强大的是他们战队的BP做的一直很好。尽管是总决赛上称霸的SKT也没能在BP上占到一些优势,SKT是凭借着强大的滚雪球能力、完美的决策以及选手出众的线上能力拿下的比赛。

BP如果能够占到优势,比赛就会如鱼得水的进行,就是有着这样先天的优势,ROX在春季赛的BP的确也做的足够完美,哪怕他们会任性的选择梦魇打野而让队伍一度陷入劣势。

对于这支强大战队而言,足够超强的版本理解力让他们登上了世界第一战队之位。或许已经找不到哪支队伍在当前版本下超越ROX,限制他们的或许只有时间和版本,相信这样强大的战队如果能够经历时间的考验走到MSI季中邀请赛,一定会是LPL战队的强敌。

总结

复仇者联盟虎牙,正向真正的世界第一冲击着。

相关阅读:lol,IEM,ROX,LCK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