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胜率神器装备救世主 深渊权杖解读

时间:2016-03-11 09:11 作者:saralolita 来源:17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AP装备大幅度涨价,唯一的良心白菜价竟然是神器?当前版本胜率高达60%的深渊权杖,你值得拥有!

深渊权杖是英雄联盟里面一件历史悠久的装备,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件装备都没有得到玩家的重视。直到2016季前赛时,5.22版本中几乎所有法师装备都升价了,而且法强与价格的性价比大幅下降,唯有深渊权杖是降价了,因此迅速成为了法师英雄的青睐,甚至作为第一件核心装备。从季前赛到目前版本收集的数据来看,出深渊权杖的玩家胜率从58%增加到60%,从青铜到钻石段位,这件装备越来越得到了玩家的认同,可谓是版本最强神器。

让我们来看看这件装备为什么那么强,首先从它的属性来看。

深渊权杖

+50魔法抗性

+70法术强度

总价2350金

唯一被动:降低附近敌人20魔法抗性。

50魔法抗性=900金

70法术强度=1522.5金

总价值2422.5金,收益103.09%

从装备的基础属性来看,深渊权杖的性价比并不高,但它最重要的是装备所提供的被动光环,能够降低附近敌人20魔法抗性,这意味着整件装备的总价值能够上升到3169金,收益134%。首先,降低敌人的魔法抗性意味着你造成的魔法伤害会大幅提高,而削弱魔法抗性和法术穿透略有不同,都是游戏里比较稀有的属性,但却十分重要。

两者不同之处在于:

魔法抗性削减的光环允许友军也享受伤害加成的收益。

魔法抗性是可以被降到0以下,意味着近乎真实伤害。

影响防御(包括护甲和魔抗)的因素有:

1.固定数值抗性削减

2.百分比抗性削减

3.百分比抗性穿透

4.固定数值抗性穿透

在法术伤害中,先计算深渊权杖的光环效果,再计算虚空之杖 的百分比法术穿透,然后再计算法师之靴兰德里的折磨 、天赋符文等固定法术穿透。

进攻性装备

单纯看深渊权杖的合成路线,也许很多玩家认为这是一件防御型的装备,因为提供了非常高的魔法抗性,让你面对敌人法师英雄不至于受到高额甚至致命的伤害。但事实上深渊权杖是大部分爆发型法师甚至刺客型法师的钟爱,因为魔法抗性削减使得深渊权杖成为游戏前中期最强的装备之一。

通常中路两个法师英雄对决时,玩家在蓝色雕纹中考虑带非常流行的冷却缩减或者传统的魔法抗性。

例1.30点魔法抗性

假使对方的一个远程法师,蓝色雕纹没有带魔法抗性,那么他们通常是默认是30点魔法抗性,这相当于减少受到的20%魔法伤害。但如果你出了深渊权杖,深渊权杖的被动光环是700码范围内,足够影响到对方法师英雄,那他的魔法抗性就会降到10,再加上大部分法师英雄的红色印记都是了带了固定法术穿透。因此对方的魔法抗性将会降到2,这意味着他只能减少受到的2%魔法伤害,这是非常接近真实伤害。

例2.42点魔法抗性

如果你的对手比较保守,蓝色雕纹带了固定魔法抗性,那么他大约有42点魔法抗性,大部分中路法师英雄是没有成长魔抗的。通过深渊权杖的光环削减和固定法术穿透的影响,可以将这个值降低到14,只有12.3%的伤害被减少了。而当前版本雅典娜的邪恶圣杯价格十分高昂,很少会有法师英雄选择出它,流行的回蓝法师装备冰霜女王的旨令和莫雷洛法典都没有提供任何魔法抗性。

团队收益装备

除了能够提高自己的魔法抗性减免魔法伤害和提高自己的魔法伤害,深渊权杖的另一个隐藏收益是魔法抗性削减光环适用于队友,尤其是在这个版本终极天赋雷霆领主的号令流行年代。无论你是中路法师或者版本流行的AP打野英雄酒桶蜘蛛豹女,又或者是上单霸主法坦泰坦石头人,深渊权杖总能让你的队友得到额外收益,哪怕AP辅助英雄或者库奇伊泽瑞尔这种混合伤害英雄。

强大的游戏能力尤其是中期百分比魔法穿透的虚空之杖只有在对抗魔法抗性很高的敌人时才会有显著收益,如果敌人的魔法抗性在100以下,虚空之杖增加的伤害不见得会比深渊权杖高,和30魔法抗性时并无区别。在季前赛版本之后,法师英雄的尊严装备帽子价格十分昂贵,往往会是最后一件才考虑,传统的帽子加法穿路线已经不流行。深渊权杖加卢登的回响成为游戏前中期最佳选择,爆发和清线能力更加优秀,伤害也不俗。

从上图可以看出深渊权杖十分有效,尤其是作为早期的核心装备,它无需无用大棒合成,无论是爆裂魔杖或者魔抗斗篷价格都十分便宜,合成路线十分平滑。在游戏早期时深渊权杖的伤害是所有同等价位中魔法伤害最高的,而当游戏过渡到后期,深渊权杖仍然可以搭配虚空之杖将伤害发挥到极致,因为它的光环效果仍然可以叠加。

什么英雄从深渊权杖的收益最大

要列出从深渊权杖里得到好处的英雄是一个非常长的清单,但这里说一些收益最好的英雄。要强调的是,深渊权杖的魔法抗性降低光环是在700码以内,这意味着技能距离更长的拉克丝、泽拉斯和吉格斯并不能从这件装备里得到更多的收益,他们往往是从很远距离扔技能。因此,考虑深渊权杖的英雄主要是这三大类:法师刺客、短手法师和法师坦克。

诡术妖姬乐芙兰

诡术妖姬是深渊权杖最佳选择是英雄,她大部分的技能都在深渊权杖的范围之内,她是法系刺客的巅峰英雄,深渊权杖给予她前期更多击杀机会和滚雪球能力。而且乐芙兰也拥有突进和AOE技能,深渊权杖更是将这点发挥到淋漓尽致,让她打出爆炸伤害。

末日使者费德提克

对于稻草人而言,深渊权杖也是一个梦幻装备,在季前赛改动以后,中亚沙漏的性价比大幅降低,不再是稻草人首件核心装备。深渊权杖配合它自身的被动恐惧降临 能够使得魔法伤害更高,而且稻草人拥有游戏中最好的两个控制技能,一旦它找到了合适的时机地点放出大招,600码的群鸦风暴是完全被深渊权杖所覆盖。

冰霜女巫丽桑卓

丽桑卓是当前版本比赛乃至排位最强的一个选择,她是一个爆发型的法师,利用E技能冰川之径和闪现突进敌人后排,然后利用W和R技能迅速击杀carry角色。6级以后的丽桑卓几乎就开始游走在地图,配合传送更是达成绕后gank的成效。时光之杖和中亚沙漏的升价使得它们不再适合作为丽桑卓首件装备,而丽桑卓突进敌人后排也需要一些保命的能力,她如果将大招给自己的话深渊权杖将会影响到寒冰周围的所有敌人。

熔岩巨兽墨菲特

坦克英雄出这个装备也很好,无论是深海太躺或者是混分巨兽,石头人虽然是目前最强的坦克英雄之一,但它的魔法伤害也不容小觑。作为康特流行的全AD阵容,石头人是最佳的选择之一,但只要对方阵容里存在一个魔法伤害的英雄,深渊权杖就不会是很差的选择。除了作为石头人补充伤害的来源,深渊权杖也能影响到日炎斗篷和荆棘之甲的输出。

除却以上提到的四个重点英雄,还有一些潜在英雄也是深渊权杖的喜好者:

法师刺客:阿狸、戴安娜、艾克、伊莉丝、伊芙琳、菲兹、卡特、奈德丽

短手法师:安妮、凯尔、凯南、莫甘娜、兰博、瑞兹、斯维因、弗拉基米尔

法师坦克:阿木木、科加斯、加里奥、莫德凯撒、瑟庄妮、扎克

相关阅读:深渊,装备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