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王者级ADC?90%的人忽略的五点

时间:2017-03-13 09:54 作者:雪无言 来源:LOL大咖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ADC在英雄联盟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是一个前期发育打钱,在中后期Carry团队的位置。ADC的输出是持续稳定的,是对抗敌方前排坦克和团战输出的重要保证。想要提高自己的水平,知道自己与高手之间的差距是很关键的,本文将从五个方面详解高手与菜鸟ADC直接的差距。

对拼换血

首先就是对拼换血,这是你判断敌人实力高低的最好方式,可以判断出你在前期的对线中有多难熬,这是赢下对线,完成击杀,获得补刀与血量优势的基础。

菜鸟ADC:完全不会想要跟你进行换血,会站在最远的输出距离进行打钱,只求在对线期能够安全的生存下来,他们对于自己的伤害,敌人的伤害以及优劣势不是很有把握,所以会打的很保守,如果你压上去打他们,他们也会还手,但也仅限于此了。

一般ADC:会利用技能CD进行换血,算是简单程度的对拼,非常的直接,很容易找到机会也很容易实行,当对面的ADC或者辅助使用了主动技能后,你可以走上去A对面,在对线期少了主动技能输出就会下降很多,此时的换血基本都是赢得。

高手ADC:会利用技能CD以及兵线来进行换血,也就是说,只要他不用普攻补刀,他就会找机会看看能不能打到你,很多ADC玩家不会在意这个,因为他们觉得一下几十点伤害并不能决定什么,但是如果是10次呢?伤害加起来就很可观了。他们还会在对面ADC每一次补刀的时候骚扰他们,当对面ADC去补刀的时候,此时注意力就是在残血小兵身上,这时候就可以对他进行打击,他们此时必须做出选择,是补刀白白承受你的攻击还是放弃补刀与你对拼,不管怎样他都是亏的。

线上控制

线上的控制可以有很多种理解,这边讲的是对于兵线的控制,这是非常重要的。兵线的位置会影响很多东西,比如说是否能够进行击杀,会不会被gank,能把对面压得多惨。

菜鸟ADC:如果对面让他推,他就会把兵线推到敌方塔下,如果对面推线,那么兵线就会被推到己方塔下,他对于自己的做法没有计划也没有思考,完全不在乎与考虑这回事。

一般ADC:知道兵线控制这回事,但是大多数的时候还是随性而为,他们会默认的把兵线推过去,因为这样比较容易压制对面的补刀,可以利用POKE技能消耗。在推线不难的情况下这样做是有不错的效果的,虽然很多ADC不会去思考这类事,但是大家都知道推线会更好一点。

高手ADC:会根据自己所需要的情况来控制兵线,会把兵线控住且不让对面接近兵线,如果对面的ADC想要上前打钱那么就会被他消耗的很惨甚至击杀;如果使用的ADC线上弱势,那么他会让对面把兵线推过来,大概就是下图的位置

自己可以很舒服的补刀,还能配合打野很好的gank对面,或者索性推兵线让对面的注意力都在补塔刀上,没时间去压制你,但是这一切都要建立在你会控线的基础上。

团战的选择

说完了线上,下面要说下团战了,这边三个方面说:

1.目标选择:团战时应该打谁;

2.走位;

3.团战发生之前做了什么;

菜鸟ADC:这类ADC的想法很死板,他们需要制造足够的伤害,而对面的C位必须死,因此他们希望绕过对面的前排直接击杀对面的C位来赢得团战,这显然不是什么好想法;走位方面没有什么想法,会站在可以打到对面的位置上,更专注于能不能打到目标而不是自己的位置安不安全;在团战开始前什么也不会做,只会跟队友站在一起等待团战的开启;

一般ADC:这也是绝大多数人的水平,会攻击最近的目标(比如突击的刺客英雄)并且往后进行风筝;走位方面会靠后一些但还是不会想太多,更多的还是根据想要攻击的目标,会站在能打出高输出的位置,但是尽量不会被打到;在团战开启前也不会做太多,但是会站在队友的身后让前排吸收伤害;

高手ADC:这也是真正意义上的ADCarry,可以依靠自己的输出成功的带领团战胜利,这需要大量的练习。他们的输出目标取决于团战和比赛的局势,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攻击优先度高的目标(那些发育好,伤害高的单位);走位方面也是根据想要攻击的目标,但是会看看目标身后是否有人会对其造成威胁,放风筝不是特别难,但是要知道要往哪个方向走位进行风筝;在团战开启前,POKE英雄会进行很多的POKE尝试,而类似于小炮,女警这类有射程优势的ADC会对敌人进行几次的普攻消耗。

劣势团战的处理

如何处理已经输掉或者开始输掉的团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优秀的ADC完全可以凭借优秀的操作实现翻盘。

菜鸟ADC:这时候一味追求输出的他们可能已经被击杀了或者残血失去战斗力逃跑了,要么死要么逃应该没有其他情况了。

一般ADC:会进行输出,但是在被对面攻击的时候会逃跑,害怕被击杀,打得过于保守,不过在团战开始的时候会有一定的输出。

高手ADC:在保命的基础上输出会更高,边退边A或者放技能,偷输出,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持续的输出,知道点到为止,何时该输出而何时该逃跑。如果你方坦克死了,此时团战是走向失败的,在撤退的时候想办法击杀对面的坦克拉回局面。

走A也是一个ADC的必修课,熟练的走A可以帮助ADC保证输出环境的安全,也能打出更加可靠地输出。

菜鸟ADC:会站着不动,用右键点人而不会移动,也就是说要么移动,要么攻击,不会选择在同时进行。

一般ADC:有时候会站在那里攻击,但是在被攻击或者追击的时候会移动,也就是说在需要的时候进行移动攻击,即走A。

高手ADC:会进行持续的移动,不断的挑战自己的位置,即使是你认为安全的时候,因为不断地移动对面的非指向性技能就很难命中你。会思考团战中发生的事情,不只是考虑当下,比如说在团战优势的时候向前靠,确保在敌人逃跑的时候跟上足够的输出,在劣势的时候会稍往后靠,为风筝敌人留下操作空间。

总结

当然了,以上这五个只是主要方面,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装备根据局势的选择也很重要,但是这些是面向所有位置的,所以这边就没有提到了。希望本文对于各位ADC玩家水平的提升有一些帮助。

相关阅读:ADC,技巧,教学,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