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季赛第五周综评:RNG成功登顶

时间:2017-03-14 13:38 作者:No.1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刚刚结束的2017LPL春季赛第五周的比赛中,十二支战队为我们奉献了九场精彩对决,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随着第五周比赛的结束,2017LPL春季赛的常规赛赛程已然过半,十二支队伍的排名情况也已初现端倪。随着赛程的继续,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关系到战队能否成功挺进季后赛或是沦落到要去打保级赛。不可否认的是,当前LPL的整体水平距离LCK还有一段差距,在所剩无几的比赛中能否抓住机会提高自身水平,在即将到来的MSI上为国争光,是所有LPL战队都要面临的一项巨大挑战。

连战连捷 高歌猛进

RNG

在上周的世纪大战中,Uzi拿出看家英雄小炮,一波绝杀四连跳征服了无数观众。本周RNG在Uzi出色发挥的带领下,势如破竹连战连捷,二比零轻取NB,坐稳了联赛头名的宝座。大概是由于最近的战绩比较好,RNG在本周的比赛中开始尝试新阵容,香锅拿出了魔腾,辅助位上小明更是祭出了曙光女神这种冷门英雄,凭借选手优秀的个人实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豪取七连胜。

RNG.png

可以看出RNG现在的队内气氛十分良好,虽然教练说队伍还有上升空间,但小狗最近的状态奇佳,直接带动了全队的节奏。在赛后的采访中,Uzi甚至开玩笑说感觉最近全世界都在针对他,恨不得买个红水晶出门——可见轻松的心态是帮助RNG取胜的不二法宝。

RNG2.png

EDG

上周最大的看点,无疑是联赛头名之争,EDG不敌RNG与头名失之交臂。也许是舆论的压力让EDG状态有所起伏,也许是Uzi的超神表现让EDG有些不知所措,本周的EDG失误频频,在与iG的比赛中面对强势的Rookie显得十分迷茫,双方鏖战三小时,最终在决胜局中凭借爱萝莉的绝命偷家险胜。

本赛季EDG在人员上进行了巨大调整,失去了DeftPawn两个强力C位,加上厂长和扣肉的“闭关不出”,曾经的冠军队只剩下Meiko自己,似乎显得有些独木难支。虽然EDG仍以6-2的成绩暂居B组头名,但未来该何去何从似乎还是个未解之谜。

EDG.png

WE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WE气势如虹,2:0横扫IM,成功完成复仇,继续领跑B组。在第一局比赛中,WE在前期取得巨大优势,但比赛进入后期,IM利用阵容控制足与吸血鬼后期的高伤害,一度在三路高地告破的情况下扳平局面,并在击杀敌方四人的情况下直取基地,试图一波结束比赛。但关键时刻WE全员复活守住残血基地,IM仅剩酒桶一人无力回天,WE力挽狂澜拿下首局。次局IM似乎并未从上一场比赛的失利中走出来,频频失误,22分钟时一波瑞兹大招进敌方防御塔,直接让中期运营毁于一旦,痛失好局。

不管是传送偷家还是线上压制,兮夜在本周的比赛中状态明显回升,配合大舅子强势的Carry能力,帮助WE豪取五连胜,与EDG同分并列B组头名。眼看春季赛赛程过半,头名之争愈演愈烈,下周对战RNGWE能否维持住现在的上升势头还要看兮夜和大舅子的临场发挥。

WE.png

QG

玩家们曾戏称IM为“暂停队”,这周过后,QG可能也要多出一个新外号——“重赛队”。本周QG在惨遭IM让一追二后状态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在与LGD的比赛中首战即凭借选手的个人实力和优秀的中野联动取得了巨大优势,却在随后演示了一波教科书般的“大龙毁一生”,被LGD抓住机会打了一波Ace。然而QG却在这时申请暂停,提出在刚才大龙处的团战中野辅无法使用技能,申请重赛并最终得到批准。“被重赛”的LGD心态爆炸,毫无抵抗之力,最终被QG二比零轻取。虽然QG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却被网友们质疑“输不起”——QG自建队以来似乎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过程和结果哪个更重要?这永远是个见仁见智问题,但毫无疑问,提升自身硬实力才是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

QG.png

 

状态起伏 急求突破

iG

Rookie作为iG绝对的Carry点,在本周与EDG中单Scout的斗法中再次展现了世界级中单实力,力压Scout Carry全场。遗憾的是iG两次在取得了大优势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EDG的运营拖垮,最终惜败。

值得一提的是,iG上一次战胜EDG已经要追溯到去年的2月了——很显然,iG的长处和短板一样明显,太过依赖Rookie一个Carry点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如今全联盟都知道打iG只需要针对Rookie就可以找到突破口,相信这绝不是教练组愿意看到的事情,想要成为一支世界级的战队,iG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IG.png

SS

SS最近频繁变阵、临阵换将尝试新战术,被广大玩家戏称为“玩蛇”,这周更是让Krystal紧跟Sofm的脚步走上了辅助位。变幻莫测的人员调整不仅迷惑了对手,似乎让队内选手也感到十分迷茫。好消息是本周Sofm及时重新回到野区,用独树一帜的反野战术掌控了比赛节奏。虽然在对阵VG的比赛中Sofm被冠军打野Bengi的反蹲和龙哥兰博的精彩操作搞得有些有力使不出,但得益于VG的“拖延症”,SS抓住机会通过大龙取得了兵线上的优势,势如破竹在本周豪取双胜。

SS.png

IM

IM在对阵QG的比赛中再一次展现了奇迹队的风采,在前期劣势的情况之下拖到大后期凭借一波团战扭转战局创造了奇迹。第一局被QG一波双龙会终结比赛;第二局双方中单都拿出了黑科技,中路雅典娜的时光对战Doinb的阿卡丽,两边打的有来有往,最终IM抓住Doinb一波走位失误集火将阿卡丽击杀后拿下大龙,直接推掉两路水晶后奠定了胜局;决胜局QG直接ban掉了上局的MVP时光,双方都打的十分谨慎,开始了长时间的拉锯战,IMQG携带大龙Buff破掉高地的情况下扔顽强坚守,与QG鏖战一小时后最终凭借大后期更优秀的阵容赢下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胜局中IM两次被抢大龙仍顽强的守住了基地,不得不说IM几位选手的心态实在是值得所有英雄联盟的玩家学习。

IM.png

GT

GT本周终于在VG、NB两个难兄难弟中脱颖而出,逆袭OMG成功爬出了保级区的深坑。在首局比赛中,拜OMG的大龙毁一生所赐,GT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虽然第二局被OMG利用视野优势扳平,但GT稳住心态,在决胜局中拿出一手卡牌发挥奇效,依靠完美的节奏击溃OMG,成功脱离保级区。

GT.png

泥足深陷 前途未卜

OMG

2016赛季OMG和VG的四次交手以VG四战全胜告终,在2017春季赛开赛后两队的第一次交手中OMG终于抓住机会一雪前耻,凭借中野的惊艳表现成功制裁了VG的中野代练取得胜利。

从本周的比赛中可以看出,OMG是一支冲劲十足的队伍,但临门的关键一脚往往太冲动,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OMG在比赛前中期常能取得一些线上优势,尤其是下路凭借马哥的个人能力经常压得对面AD没法补刀,但连续几场比赛OMG都在需要推进的时候犯下决策性失误,被对面抓住机会翻盘。OMG目前太过依赖Smlz这个点,在这个对ADC十分不友好的版本仍多次强行选出四保一的阵容靠Smlz Carry,一旦下路遭到对面针对,OMG甚至会毫无还手之力直接自爆。本周在和GT比赛的决胜局中,辅助小5犯下重大失误,辅助婕拉没有点基石天赋,直接导致下路在整场比赛几乎毫无作为,痛失好局。

但值得期待的是,OMG目前队内气氛良好,中野联动优秀,大有上升之势,无数粉丝都在期盼黑暗势力渡劫归来,希望这支崭新的OMG不要让粉丝失望。

OMG.png

VG

坐拥两位世界冠军的VG,依旧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成绩,在本周继续连败。无论是去年的VG还是今年的VG,这支队伍从来都不缺“世界冠军”,但他们也从来没有因世界冠军而变得强大。

本周中野代练的表现依旧稳定,Bengi义无反顾的蹲中加上稳如防御塔的侯爷,往往能让VG在前期取得一定优势;龙哥的表现依旧出彩,一手超神卡蜜尔更是技惊四座,拿出兰博被Sofm疯狂针对居然1v2反杀姿态,惊呆一众小迷妹。但不得不提的是两场比赛中VG都太过拖延,不能凭借优势滚起雪球,拖到大后期惨遭翻盘。尤其是在对阵SS的比赛中,VG上演了一波教科书般的“大龙毁一生”,葬送了前中期依靠运营取得的巨大优势,第二局更是心态爆炸被SS零封惨败。

太过依赖“冠军队员”显然不是长久之计,想要终结连败爬出保级区,找到合适自己队伍的风格打法才是VG的当务之急。

VG.png

LGD

本周LGD憾负QG,迎来一波四连败,在竞争激烈的A组不幸垫底。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对阵QG的比赛中,原本势如破竹的LGD在士气正旺的时候惨遭重赛,并在随后的重赛中心态爆炸,连续两盘都是原本巨大的前期优势在几波梦游般的连环送之后被QG抓住机会一举拿下。在这个对ADC十分不友好的版本中,原本的食肉型ADCimp也乖乖跑去“食草”,虽然每局都能建立巨大的补刀优势,但无奈对方疯狂针对,空有一身绝世武功却双拳难敌四手,实在令人扼腕。LGD数年来的起起伏伏已经可以写成一本小说,令人嗟叹的是,目前正是这支传奇队伍的低谷期。希望LGD能尽快重整旗鼓、走出低潮,重新找回冠军队的风采。

LGD.png

NB

NB本周的比赛全以失败告终,迎来一波三连败。

还记得不久之前力克强敌EDGQG后的NB不仅结束了自己的连败之旅,还让NB重新燃起了斗志。来自LCK的功勋中单COCO在十万伏特的助力下大杀四万,连战连捷。然而在其他战队回过神来之后被针对的COCO直接让NB彻底哑火——显而易见,若想走的更远,仅仅依靠中野代练并不可取。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无状态重回赛场,在对战SS的比赛中第一场就取得了9/1/3的MVP级数据,Carry全场。虽然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表现平平,但能看出老将之心不死,值得期待。

NB.png

赛程过半 再接再厉

随着第五周比赛的结束,LPL春季赛常规赛已经过半。A组之中RNG以七连胜的骄人战绩独占鳌头,LGD则是八战仅取两胜,形势堪忧。而B组之中,EDGWE同样六胜两负并列榜首,此前和VGNB一同垫底的GT近来势头迅猛,大有脱坑之势,组内竞争愈发焦灼。第六周的比赛中不乏WE vs RNG、EDG vs SS、QG vs iG这种影响排名的重量级决战,敬请期待。

相关阅读:lpl春季赛,赛事评论,RNG,LPL春季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