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四年风雨兼程 传奇正盛追梦少年Uzi

时间:2017-03-16 13:36 作者:No.1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LPL四周年到来之际,跟随小编来一同回顾一下Uzi的追梦之旅吧!

LPLLeague of Legends Pro League)正式成立于2013316日,在即将到来的2017316日这天,LPL将迎来它的四周岁生日。在这四年里,新人与老将不断更替,他们在召唤师峡谷里留下过很多辉煌瞬间,也留下过许多心酸与泪水。令人感慨的是,有5名从第一赛季就站在赛场上的选手仍在场上征战,他们分别是CoolKid、姿态、爱射佳宜和Uzi(厂长本赛季尚未登场,未计入)

老将之心不死,一梦四载不弃,每一位仍在赛场上奋斗的老将都值得我们尊重,而他们之中最受人瞩目的,当属今年其实只有20岁的“老将”Uzi

年少成名,桀骜不驯

Uzi15岁时加入皇族,并凭借其凶悍的打法一鸣惊人,短短一年就接替微笑成为了LPL赛区ADC的代表性人物。皇族是Uzi职业生涯的起点,也是巅峰,S3、S4连续两年的世界亚军成就了Uzi世界第一ADC的赫赫威名。

S4.jpg

Uzi是一把冲锋枪的名字,似乎呼应了狂小狗疯狂激进的打法。那一年是一个属于ADC的时代,许多战队都拿出了四保一的战术来让ADC负责Carry,而皇族的战术要更加极端一点,被称为“保狗战术”——顾名思义,Uzi是皇族的绝对核心,一切资源分配、团战优先级都是以他为主导。虽然保狗战术让皇族连续两年收获了世界亚军的殊荣,却也让Uzi养成了过于个人英雄主义的打法,为之后的沉寂埋下了隐患。

2014年底,德玛西亚杯颁奖仪式上,从未获得过冠军的Uzi站上领奖台,获得了腾讯颁发的年度MVP大奖。那大概是这个未满十八岁的孩子两年来笑的最开心的一次,也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中的最后一次。

“我的梦想是世界冠军。”

这个追梦少年对世界冠军的追逐从未停止,接下来的两年,Uzi频繁转会,希望找到更加优秀的队友,再一次回到世界之巅。

S5伊始,Uzi加入OMG打造全华班银河战舰,成了韩援风暴中的一股清流。然而18岁的这一年却成为了Uzi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年。赛场上连续的失利、糟糕的队内环境、主力位置的丢失、还有最关键的无缘S5,对这位天才少年造成了巨大的打击,甚至一度让他兴起了退役的念头。2015年的年末,Uzi闪电加盟QG战队,“逃离OMG”成为了年末英雄联盟圈最大的新闻。

OMG.jpg

S6春季赛,Uzi的加入补足了QG战队的最后一块短板,一路高歌猛进打入季后赛,却在临门一脚的时候出了岔子——QG的中单选手Doinb和战队发生冲突被禁赛。在缺少中单的情况下,QG无奈选择弃赛,直接被判0比3负于EDG。随着半决赛被淘汰,小狗距离他的冠军梦似乎又远了一步。

“我想要冠军,什么冠军都行。”

天无绝人之路,S6夏季赛伊始,粉丝们惊喜的发现了这样一条转会信息:Uzi重回皇族,您的好友RNG.Uzi上线了!

S6是大家公认Uzi最有可能夺冠的一年,那一年RNG的华丽阵容让它从未跌出过ESPN战力榜的前三——状态奇佳的Looper、国产中野的希望小虎和香锅、下路是公认的世界第一辅助Mata和第一AD狂小狗,光从纸面实力来看,这支战队似乎已经坐稳了世界冠军的宝座。然而事与愿违,在S6的赛场上,中野哑火、上辅梦游,RNG在艰难挺进八强之后首轮即被淘汰,Uzi拿到了S系列赛事上的个人最差成绩。

再一次失望的Uzi却在这一年的全明星赛事上收获了意外之喜。1212日,Uzi击败FW的中单Maple获得了首个拳头公司承认的世界冠军——全明星Solo王。

全华班重新起航

随着LPL“韩冬”退去,MataLooper离开,RNGLSPL中精挑细选出了LetmeMing两位小将来接替他们的位置,目前看来似乎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眼看2017LPL春季赛已然过半,RNG一路神挡杀神、连战连捷,以七胜一负的傲人战绩领跑全联盟,这似乎预示着Uzi重回巅峰的开始。

Uzi.jpg

出道即巅峰,连续两届世界亚军让Uzi浑身散发出一股狂傲之气,这正是许多狗粉被他吸引的原因。在过去两年的辗转中,Uzi已经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成长为了今天的LPL中流砥柱。相信在这样一个Uzi的带领下,LPL重回世界巅峰,已经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

加油,Uzi!

加油,LPL!四周年生日快乐!

相关阅读:lpl,rng,uzi,lpl四周年,LPL,RNG,LPL四周年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