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KE vs QG辣评:教练才是影响比赛的关键因素!

时间:2016-03-28 09:49 作者:玩加 来源:玩加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SNAKE vs QG的BO3里,与以往“炮火连天”的LPL相比,这个BO3打的却较为缓慢,两只队伍开始打起了“运营”。客观来说,在LPL进入后期的当下,QG战队已经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但SNAKE却打的依旧不是那么的轻松,这也得益于QG强大的执行力和团队协作性,不得不说,这个BO3暴露了两只战队很多问题。

BAN/PICK:陷入怪圈的QG

客观上来说,QG的B/P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

6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QG在BAN位上BAN掉最多的英雄,是中单。并且丽桑卓,飞机这两个英雄是必BAN的。而造成这一点的主要原因就是DOINB的英雄池——他根本不会玩飞机,丽桑卓也拿的较少。

更可怕的是,对于QG来说,这并不是一个人的问题。

6

可以看到的是,QG五位选手,选择基本上集中在2~3个英雄的区间内,并且基本上都是同一套战术,即传统的EU流发育打团法。与别的战队相比,QG的BAN/PICK不但较容易针对,并且也能够较轻松的击破QG的战术。

而这也是QG最近难以取胜的原因。

反观SNAKE,在第一场使用了分推牵制流打法没有取得太好成效后,第二场就针对性的选择了一套非常针对QG的打法,并最终取得胜利,其中所针对QG短手阵容所选出的沙皇更是点睛之笔。

6

如果牛头没有闪现的话,QG居然没有一个人能摸到沙皇!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QG不改变自身问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QG或许会“难求一胜”。

战术:快速换塔和牵制

众所周知,SNAKE是LPL中最喜欢前期换塔的队伍,即使是在场均推塔里,SNAKE也能排到整个联赛的第二名。

6

而在今天的比赛里,SNAKE更是将推塔发挥到了极致,SNAKE在8分钟的时候就推掉了QG上下路的二塔!

6

这也就造成了一个可怕的后果——即使QG在打团和节奏上占尽了优势,最终却连SNAKE的高地都没上去。虽然人头领先但是经济被SNAKE牢牢稳在了一个区间内,并且最终抓住Q(jiao)G(lian)的一波失(du)误(nai)成功从下路一路推爆了QG基地。

而在第二场里,QG和SNAKE更是开始了换塔游戏。

6

但是客观来说,SNAKE更占优势。与短手笨重的QG阵容相比,更加灵活的SNAKE阵容毫无疑问在“深入敌后”这一方面更占便宜,毕竟即使打不过,还可以跑。

在战术的执行上,虽然QG并不落后,但是受英雄选择的制约,得到的好处并不如SNAKE多,也为自己最终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问题:匮乏的选择和冲动的选手

虽说SNAKE赢得了比赛,但是同样暴露了自己不少问题。相对于他们的对手QG来说,只能说他们犯的错误更少一些,所以赢得了这场比赛。

SNAKE的问题在于:虽说SNAKE是全LPL场均时长最长的队伍,但时长长不代表着稳,反而代表着SNAKE想获得胜利较为难。SNAKE全队成员都较为冲动,容易因为一时的“激动”而送出得来已久的优势。这也导致了SNAKE想要结束一场比赛会非常困难。

6

这从圣枪哥和TANK的KDA上就可见一斑了。

而QG的问题就在于:选手英雄池的深度并不足以支撑起更多的战术选择,QG只能依靠着自己强大的执行力和团队协作性来获得胜利。这也就会出现一个显而易见的现实——在正常的联赛中QG往往能获得不错的成绩,但一旦到杯赛QG却往往会输给看上去比他们弱很多的对手。

这从本站对QG战队B/P统计也可以看出来。

6

客观来说,这两个问题已经成为了制约两个战队战斗力的严重问题。如果不加以改变的话,且不说冲击MSI,能否从季后赛中杀出来都是一个大问题。

点评:比赛问题暴露多,毒奶还是教练强

在LPL已经进行到后期的当下,一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不但没有坏处,反而有着很多的好处,在联赛中暴露问题并改正,才是每一支战队应该做的。

以SNAKE举例,过于冲动的选手让他们难以获得胜利,可由于SNAKE对塔和兵线的良好掌控,对面往往也难以取得他们胜利!这让SNAKE成为联赛中平均时长最长的队伍。

不过,问题暴露再多,不改正也是白瞎,在这里我们只能祝LPL各支队伍能反思自我,再进一步。

145891755300096.jpg

最后说一句,整个毒奶圈我就服教练!

相关阅读:QG,SNAKE,教练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