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谈预选位 抢位置减少40%表现不错

时间:2016-03-28 18:18 作者:佚名 来源:掌游戏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于预选位,设计师表示从目前收集到的数据来看整体表现不错,还有一些可以改善的地方。

大家好:

我们在两个月前发布了预选位模式以及新的排位方式,而我们也开始逐渐修改这些系统中的问题并在其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当然我们还有很多缺点可以去弥补。

拳头谈预选位 抢位置减少40%表现不错

现在,更多的玩家愿意提前组队来进行排位模式,这一数值达到了史上的最高值,而4排、5排的队伍通常也能匹配到同样多人数的队伍,如果你只是一个solo玩家,或双排玩家,那么你们匹配到5人的概率仅有0.21%,这是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数值。

在比赛质量方面也有了较大的进步,玩家队伍之间的水平、段位差距较之前的排位模式中有明显的减小。由于预选位模式可以让玩家有机会预先选择自己的比赛位置,因此在目前的统计中,由于“抢位置”而造成的不良对局数量减少了40%。

总得来说,预选位模式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是我们依然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

新的英雄禁用、选择阶段,我们要求玩家每完成一步都需要进行锁定,这也使得对局中途取消的概率提升了一倍,鉴于这样的锁定需求是为了确认玩家是否活跃,因此我们暂时不想改动这些设定。为了减少无效对局的产生,我们添加了新的音效,这样当轮到你选择时,玩家可以迅速注意到提示信息。在我们一系列的努力下,现在排位中对局被取消的概率已经在逐渐降低了。

拳头谈预选位 抢位置减少40%表现不错

在现在的系统中,依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在高段位的选手(比如钻石)的比赛中,排队的时间不可抗的被拉长。我们重新制定了高端排位的匹配机制在3月4日上线之后,平均排队时间被缩减了5分钟,但是更高的段位中由于人数限制,依然还是有很长的等待时间。

当我们第一次启动新选位模式时,玩家有70%的几率拿到自己的主要位置,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概率有些略微下降。我们猜想玩家会去适应这个新系统,但是我们低估了匹配机制的影响力,而一些较为频繁的被选择位置通常会让玩家自动匹配到自己的次要角色。平衡匹配所需的等待时间与主要、次要角色的选取,也是我们后续需要去做的工作。

在上线位置选择系统与预选位模式之后,我们曾经宣布过将在几周之内上线存单排模式,但是很显然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一直将工作重心放在优化预选位模式的匹配机制,并想进一步提升位置选择系统的用户体验,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低估了这些工作的工作量。这也就是说,我们会继续手上的工作,匹配系统也将会应用在存单排模式中,而我们也会评估怎样正确的进行工作。一旦我们完成了位置选择与匹配系统的工作,这些更新也将应用到其他排位模式中。

至此为止,感谢大家的支持让新的排位模式在新赛季中能获得成功!我们召唤师峡谷见。

  ——Riot Socrates

 

相关阅读:预选位,抢位置,拳头,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