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第九周次日前瞻 RNG与EDG的榜首之争

时间:2016-03-31 10:58 作者:15w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LPL春季赛第九周次日比赛前瞻。

6

在LPL 2016春季赛第九周第二日的比赛中。首先,RNG和EDG的巅峰对决值得我们期待的,EDG获得强力中单scout,而RNG将可能派出娜美上场,这场比赛将会如何演绎呢?

OMG原本依靠着下路的强势经常将比赛优势在20分钟左右就确定,而无状态回归后OMG经常将比赛拖延到后期。而IG由于风格过于单一,开始被对手研究透彻,最近也是难求一胜。两支队伍表现都不稳定,他们碰撞到一起就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6

比赛模式:BO3

比赛时间:17:00

首轮对战回顾:

首轮对战中RNG无情碾压EDG,当时EDG由Fireloli担任打野,可能由于经验缺乏导致支援和反蹲意识差无法给对方造成压力,相反麻辣香锅给EDG中下路造成极大压力最终拿下EDG。

近期评价:

RNG:尽管经过上周激烈的比赛之后,RNG依旧稳坐B组第一。从积分榜来看RNG应该是毫无悬念进入季后赛了,但是RNG最近的表现似乎并不是十分理想。为什么呢?其实观众朋友们都看出来RNG最近的比赛里面犯的失误太多了。有不少比赛都是靠团战硬打回来。这种赌博性的尝试仅仅是在对手失误同样也多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其实这个问题也是被不少观众朋友所诟病的LPL问题之一,几乎所有LPL队伍都在拼谁的失误多。

最好的例子就是上周RNG对VG的第三盘,大家都记得娜美强势五杀翻盘,似乎预示着娜美王者归来,但是娜美前期的几波严重失误导致补刀严重落后也不容忽视,而那波团战VG的失误也非常多。相反,在另外一场比赛中,LGD对QG打了个2:0,而双方也没有非常明显的失误,LGD纯粹靠着对兵线更好的理解优势拿下了QG。而RNG尽管拥有几位重量级的选手,但是不对打法运营的风格进行整改的话,估计之后的比赛会走得比较艰难。

6

                           上周娜美五杀强势翻盘,不知本周是否上场

EDG:上周EDG VS HYG和IG均以胜利结束,但是不代表EDG就可以松懈。首先,HYG是目前LPL联赛里面排名垫底的队伍,EDG作为LPL老牌强队不能将其拿下实在没道理,而IG最近状态也起伏不定,击败过VG也被M3击败过。去年春季赛的EDG是毫无疑问的世界强队,如今的EDG则失去了昔日王者的气势。中单PawN的可能因为伤病缘故导致状态下滑,而Athena的表现随着时间推移和队伍磨合度越来越高,但也未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所幸的是EDG的临机应变能力还是快,无论从打团或者分推带线甚至到偷家都可以随意切换。而上周对阵IG的比赛中EDG又为我们带来一场漂亮的偷家局。只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个只不过是EDG用战术隐藏着自己的弱点而已。当然,相信EDG也很清楚这一点,教练团队和选手亦会合作解决这些问题。

比赛看点:

1、RNG能否继续连胜?

尽管在赛季初的时候RNG成功击败了昔日王者EDG,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的EDG采用的是刚加入EDG不久的Athena中单以及Fireloli作为打野,而并非观众粉丝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当时Athena的风格也是明显与队伍格格不入。而当EDG的“最强阵容”回归时实力依然强劲。而另一方面,RNG由于拥有10名选手2套阵容,到时派出哪支队伍还是未知之数,而2套阵容队员也有可能互换。娜美和无心的轮换就是一个例子。这场是B组第一和第二队伍之间的较量,RNG教练组有可能会针对EDG而作出意想不到的阵容搭配。

6

                             本周EDG首场比赛对战强敌RNG很值得观看

2、Scout能否有上场机会?

有留意EDG战队消息的朋友相信也注意到,最近EDG引入了前SKT替补中单Scout。我们都知道,EDG在已经拥有PawN和Athena的情况下还进入了多一名韩援中单。大家都猜测可能EDG教练组对目前现有的两名中单都不太满意,毕竟PawN被伤病困扰,情况可能只会越来越差,PawN的风格即使再符合团队需求也显得略为有心无力,Athena的风格可能与目前队伍和版本风格也不太配合。而Scout则是少数被Faker看好的中单选手之一。最近EDG似乎也在积极开发多种打法,相信也是为了配合选手风格和团队需要。不同的中单选手搭配着不同的战术,相信也是最近EDG比赛的亮点之一吧。

6

比赛模式:BO3

比赛时间:19:00

首轮对局表现:

比起上赛季的惨淡表现,本赛季的OMG的成绩可要好不少。第一轮OMG对IG的时候OMG就以大比分击败了IG,从而让观众粉丝们全华班重新燃起希望。

近期评价:

OMG:近期的OMG依靠着司马老贼的出色发挥赢下了不少对拼和团战。而辅助Five(之前的Amazing)感觉比上赛季进步了非常多,开团时机准确,保护也做得足,完全成为司马老贼坚实的后盾。之前有Icon证明自己可以成为国产中单的希望,现在有无状态回归证明自己宝刀未老。

尽管目前OMG只是B组排名第3,处于中游位置,但是作为本赛季大换血的队伍之一,还是保持着全华班的状态,OMG已经算做得不错了。如果OMG可以从喜欢打架的队伍转变为运营队伍,相信OMG会变得更加强大。顺带一提,其实现在欧美队伍喜欢玩的速推塔战术,OMG在S3的小组赛就已经玩得不少而且还用这套战术治了不少欧美队伍,不知道OMG什么时候可以继续发展这套战术呢?

6

                                   OMG的ADC司马老贼近期发挥出色

IG:IG最近的表现可能会让IG的粉丝们略有失望了。虽然赛季初IG表现不错,甚至还击败过EDG。小孩成功转型打野位之后出色的发挥也让IG的粉丝们感觉小孩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然而小孩单一的打野风格对队伍本身限制非常大,从而导致自己或者中单被对手针对。而Rookie在被针对之后也开始出现一些以前不会犯的低级失误。Rain在LPL众多韩援里面也不算特别出众。在现今这个需要靠打野带动节奏的版本里面,如果小孩不改变自己的打野风格,单靠Rookie一个人硬carry还是很难为队伍带来优势的。

比赛看点:

1、国产打野之间的较量

尽管最近OMG的下路非常亮眼,只要对上线就能几乎不虚任何下路组合。然而我们不能忽略另外一个重要的角色:之前承担了LGD的背锅侠的TBQ。

其实有留意TBQ的观众都会知道,TBQ在LGD的时候就担任着带动节奏的角色,对野区的控制力也相当不错。而来到OMG之后继续担任着相同的角色。而根据之前的比赛,IG的打野小孩风格单一,TBQ能否限制着小孩对于OMG的节奏来说非常重要。

6

                                Rookie最近比赛较为激进且失误颇多

2、急需转变风格的打野

相信IG的选手也注意到这个问题,过于单一的风格套路容易被针对。目前IG在小组排名次于OMG,后面还有虎视眈眈的VG,如果IG想要安全进入季后赛,必须打出和之前不一样的风格,玩出不一样的套路,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6

比赛已经进入最后2周了,所剩的比赛已经不多。RNG为保小组头名必定全力以赴,EDG为了不暴露出弱点也会继续开发更多套路加强团队配合能力。OMG也在努力证明全华班不比混成旅差,处于进入季后赛和保级之间的IG也自然不会松懈。4月1日必将上演一出龙争虎斗!

相关阅读:LPL,第九周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