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问拳头:谈谈英雄联盟的大电影与未来

时间:2017-04-01 10:02 作者:skykidult 来源:TGBU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又到周末的Ask Riot栏目,官方设计师根据玩家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解答。

又到周末的Ask Riot栏目,官方设计师会根据玩家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解答,而本周要解答的是之前一些热门问题汇总。

Q:新客户端什么时候上线装备设置功能?

A:在新客户端早期阶段我们曾经宣布,我们并不打算重建旧客户端的装备设置功能,虽然新客户端还是支持自定义的出装路线。玩家的热情让我们开始反思我们的做法,所以我们决定重建装备设置功能,但目前还没有开始工作,因为距离我们更换旧客户端还有很长的时间。在我们的任务列表上,取代旧客户端仍然的第一位的工作。

BY Cactopus,资深作家

Q:为什么英雄联盟帐号退款次数上线为三?会提高上限吗?

A:英雄联盟的商品是永久的,但我们想提高玩家购买商品时的体验感,所以我们为玩家开发了退款功能,让每个人玩家在少数情况下购买了商品后很快感到后悔的一个解决方案,并确保他们不会在将来使用自己不想要的商品。很多玩家始终没有用过退款功能,而有些玩家用了一两次甚至三次。我们建立三次退款的限制,并且至今认为这是正确的数字,可以让玩家自由退款也防止这功能被滥用。当我们探索退款的原因时,我们发现大多数玩家爱喜欢免费的商品,所以我们每年都不断增加更多的商品来吸引玩家。退款和免费的商品都在拳头游戏的成本核算之内,我们要仔细关注,优先向玩家提供有价值的商品和保护我们作为企业的基础功能。也就是说,在2017年我们并没有计划增多更多退款次数的计划,但在之后我们会继续探索。

BY Hippalus,电子商务总监

Q:怎样才能得到符石碎片?我已经几周没有得到了。

A:我们刚开始做海克斯科技战利品系统时,我们研究了其他游戏的相关系统,我们意识到很多游戏有一个强制消费模式。如游戏给你一个箱子,但你要充值才能打开,这种体验对于玩家很糟糕。所以在早期开发我们就打算不让玩家进行消费也能开箱子。

另一方面,如果每个月发放数以百万计的皮肤会限制了我们对改善服务器的投入、游戏平衡和其他功能开发。所以我们决定把符石碎片作为一个平衡发放给所有玩家的免费奖励,这样对所有玩家都有意义,而玩得多的玩家收获更大。

现在这个系统问世已经大半年,我们发现一个问题,无论玩家获得多少碎片或者传送门,他们总是觉得太少。其中一部分可以通过反馈系统解决,另一部分无可避免,免费的东西大家都想要。

碎片掉落的基本规则如下——

1.获胜才掉落。

2.每个选手掉落机率有周期性重置,每个周期开始时机率高一点,然后根据你获得的碎片数量逐渐降低直到重置。

3.四周内是可以获得4个符石(12个碎片),以符合玩家最多获得4个传送门的设定。

4.有一个倒霉者保护规则,碎片掉落之间有最大胜场数限制。

5.玩家在组队时掉落机率小幅提高。

这套规则已经启用,但肯定有改进的余地,我们正在研究其中一些可能性,但还没有打算分享所有细节。

一如既往的感谢大家的反馈,希望你们去年拿到很多战利品了。

BY Socrates,游戏系统团队兼段子手

Q:农历新年商店以后还会回来吗?

A:当然会,新年商店今年没有在农历狂欢佳节开放,是因为目前的新客户端暂时不支持这个功能,但我们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使它可以运行于新客户端。现在我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新客户端的稳定性和性能上,尤其是在低配置的电脑上。一旦我们的新客户端运行顺利,我们将继续把重点放到增设额外功能上,如新年商店。

BY BuboBubo,营收团队

Q:如果你们真的那么看重团队价值,为什么还不推出语音聊天功能?

A:在过去,我们的观点是语音聊天可能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现在我们重新考虑了语音聊天的优点比缺点大,因此我们决定克服一些挑战,打算带来语音聊天功能。我们相信,英雄联盟作为一个团队游戏,更得益于团队合作,语音聊天是一个让团队更有默契的工具,哪怕是和陌生人谈话。一旦英雄联盟的新客户端版本稳定了,我们可能会进入更深入的研究,我们的想法已经有所改变了,也会在合适时机为你们带来进一步的更新。

BY New001,产品经理

Q:你们会做英雄联盟的大电影吗?或者来个长篇连续剧。

A:我们一直梦想基于英雄联盟宇宙构筑的电影,我们也希望看到那些喜欢的英雄在电影院中登场,但根据过往游戏改编电影的记录绝对是个惨痛的教训。最重要的是,大部分改编电影还不够好。虽然我们很想快点拍成电影,但绝不是应该仓促行事。但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去探索这方面,电影故事需要比游戏故事更需要故事的枝末,所以我们致力于去打造值得挖掘的枝末。我们有很多有才华的人积极尝试不同的形式去讲述英雄联盟的故事,所以大电影绝对是有希望的,总有一天我们会在大屏幕上看到实验成果(小屏幕也无所谓,只要有意义就是)。我们也在寻找更好的途径分享我们已经聊到过的故事,而最近公布的英雄联盟宇宙就是一个继续讲述故事的好方式。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让英雄联盟扩展的其他媒介领域受众也能够感受到英雄联盟的真实感,和他们一起分享对这个游戏的尊重与激情。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们认为有机会完成,只要我们投入足够时间和找到正确的方法。

BY Ryze,拳头游戏创始人

Q:你认为拳头游戏和英雄联盟在10-15年后会怎样?

A:瑞兹和我成立拳头游戏和制作英雄联盟已经是十年之前的事情了,那时我们从未想过拳头游戏和英雄联盟会是今天的样子。每一天社区玩家对游戏的热情都深深触动着我们,作为拳头员工,我们坚持不懈地支持和改善英雄联盟。虽然这也引发了一些拳头只做一个游戏的批评,而我们认为建立一个基础是非常重要的,这将使得拳头游戏能够创造更伟大的游戏和长久的未来。

出于某种原因,回答这个问题有些棘手。首先,我们一直太探索众多五年后玩家会感兴趣的游戏创意,但这些项目我们还没有准备谈论。其次,我们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其他公司不同,我们并不像其他公司那样追求商业目标,比如5年内推出N款游戏或者2020年达到多少收入。相反,我们一直在追求创造有价值的体验,能够引起那些游戏重度玩家的共鸣,这是我们认为玩家们渴望看到的。构想是比较简单的事情,每个人都有很多伟大的点子,如果真的可以实现会非常有趣。难在的是将想法制作成一款惊人的产品并且充分实践你的理念,并且吻合最初的构想。如英雄联盟网络游戏?英雄联盟大电影!这些想法出现在我们的脑海时都是非常美好,但完全实现的话可谓是相当困难。

那么这对于英雄联盟和拳头游戏的未来意味着什么?我们都知道一些肯会继续坚持的事情,英雄联盟的整体体验,不断提高游戏竞争性,丰富英雄联盟周边宇宙等。我们将继续发展和完善英雄联盟的电竞生态环境,确保这将会是一个持续影响几代人的全球性竞技运动。除了英雄联盟,我们也希望继续推出一些玩家们喜爱的其他游戏。如同英雄联盟那样,与其说我们更关注对市场的吸引力,倒不如说我们希望为游戏受众提供更好的体验。作为一家公司,我们致力于不断提升游戏内容和服务,每当我们学习和成长时,我们要继续改善每个方面。我们朝着拳头游戏的未来迈步时,有一些事情永远不会改变,那就是我们将会为那些热爱游戏并将之当成生活一部分的玩家提供体验。社区玩家的热情和喜爱是英雄联盟和拳头游戏延续至今的原因,所以我们希望在未来带来的全新体验也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作为一名游戏人和拳头员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期盼着玩家和游戏将如何继续影响这个世界,在接下来几十年中游戏会不断带来很多令人激动的变化,我们希望找到新的途径来将世界各地玩家联系起来,也希望游戏在世界舞台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BY Tryndamere,拳头游戏创始人

相关阅读:拳头,问答,英雄联盟,设计师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