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甲鞋性价比完爆同类:二级鞋怎么选?

时间:2017-04-08 16:48 作者:又一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个正确的鞋子选择能极大的优化游戏体验,所以在购买鞋子前,一定要经过慎重的考虑。

英雄联盟中除了攻击力、法强、护甲、魔抗等基础属性外,移动速度也是英雄的核心属性之一,而能够最直接提供移动速度加成的装备,就是那七双风格迥异的二级鞋子,那么我们该去如何选择呢?

二级鞋的重要性

大多数英雄的基础移速,都在330左右,不会有太大的浮动。而大部分二级鞋子,都会直接提供45点移速加成(五速鞋基础加成只有25),几乎是将英雄自身移速提升了13%,在当下这个以快节奏为主,支援反支援愈发被重视的情形下,能够直接提升英雄跑图效率的二级鞋子,越来越显现出自身的重要性。

并且,七双不同的二级鞋子,都有着自己独有的特殊属性加成,这些加成的存在,甚至让二级鞋子成为了一些英雄前期的核心装备,而随着版本更迭,围绕鞋子选择展开的各种奇思妙想,也都能看出,二级鞋子的选择,对于一个英雄的重要程度。

该如何去做选择

七种鞋子七种额外属性,虽然看似各有特色,其实也能大致归纳为三种类型。

攻击属性加成类:

这类鞋子的属性加成简单了当,ADC出攻速鞋,APC出法穿鞋几乎是曾经的共识。但现在这两双鞋子也正因为自己的属性加成过于简单,而价格又十分昂贵,正面临着被弃用的命运。

35%的攻速对于很多ADC来说都不算小数目,电刀的攻速加成也就这些。但在当下版本,ADC更多考虑的不是输出高不高的问题,而是输出环境是否能够支撑自己打出输出的问题。因此就有了功能型ADC的崛起,烬和韦鲁斯的二人转在前几个版本唱的那叫一个火热。但这二人一个钟爱轻灵鞋,一个必出CD鞋,没有一个将攻速鞋放在首选位置上的。

法师之靴更是尴尬,1100的高价却只能提供15点法术穿透,这在以前注重中路雪球效应的版本中还可以考虑出,现在中路大趋势就是刷线混F6,很难只凭借15点法穿就建立起较大的对线优势。而CD鞋提供的减CD属性,既能提升刷钱效率,又能增加技能释放次数增加自身整体输出,成为了更多法师的选择。

所以像这类鞋子,如果不是太顺风或者急切需求攻击属性,完全没必要急着去出。

防御属性加成类:

忍者足具之所以被绝大多数坦克英雄作为首选,就在于它12%的普攻伤害格挡。这种百分比伤害减免,会随着敌方ADC的发育而显得愈发有价值。

当对面有蛮子、剑魔、德莱文这样十分依赖普攻的英雄时,来一发朴实无华的忍者足具,很有必要。

水银之靴是现在LOL中唯一一件提供韧性属性加成的装备。单从这个角度来说,它就已经是性价比很高的装备,控制减免这种属性在LOL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初刀妹的八连砍,主要原因就是刀妹的被动韧性效果过于夸张,无法进行有效的针对。

现在水银鞋在作为韧性道具选择的同时,也被当做是重要的魔抗属性来源,现在LOL的纯粹魔抗防御装已经不多,掐指一数也就振奋女妖春哥甲,出一个水银鞋来对抗那些已经放弃了法穿鞋的法师们,效果上佳。

特殊属性加成类:

疾行之靴俗称五速鞋,是所有节奏型打野的首选,但它绝对算是一件高风险高收益的装备。

在所有二级鞋子都提供45移速的情况下,五速鞋的基础移速加成只有25点,这就表示一旦被动先手失败,出了五速鞋的英雄很难追上出了其他二级鞋子的英雄。

轻灵之靴,也就是俗称的三速鞋,其额外效果和水银鞋提供的韧性很相似,但其实差别很大,三速鞋的被动只提供减速效果减免,对于那些需要规避软控风筝的战士英雄,如狗头、诺手、奥拉夫,对于那些需要随时保持距离打持续输出的ADC如烬、复仇之矛、好运姐,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CD鞋的话,对于法师的用途前面已经有提到,这边只说说他对于其他位置英雄的影响。

10%的减CD,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对于40%减CD得构成中,CD鞋绝对是重要一环,因为有太多英雄的装备构成是提供20%减CD得大件+10%CD的大件,如幽梦+黑切的组合,冰心+振奋的组合,鬼书+深渊的组合,这些装备组合在没有减CD符文的配合下,想要达到40%减CD最好的选择就是明朗之靴。

同时明朗之靴还有一个十分有用的被动,双召CD-10%,这是LOL中唯一一件能影响召唤师技能CD的装备。对于一些十分依赖召唤师技能的英雄来说,早早的做出明朗之靴,就能在一局游戏中多释放几次闪现,多开启几次疾跑,扭转局势的机会可能就在于这一两次召唤师技能的CD。

另类实用的思路

SKT.Bang

SKT.Bang

SKT的主力ADC BANG最近在LCK中频繁使用EZ,鞋子的选择大都是忍者足具。他的理由很简单,在穿甲流当道时,如果只依靠ADC自身脆弱的护甲属性,很容易被人打出来接近真实伤害的效果,利用护甲鞋的护甲加成和普攻格挡,可以在对线和团战中获得更好的输出环境。

Bang2级鞋的另类选择

Bang2级鞋的另类选择

牺牲面板输出属性来换取打出输出的环境,这个思路值得所有玩家去学习和模仿。

另外就是支援型英雄如卡牌、潘森的高风险投资,将游戏思路专注于支援上,选择五速鞋进行风险投资,一旦取得效果,瞬间就能打开自身路、野区、被支援路三路的局面,营造出队伍整体的优势。

总结

鞋子的选择主要就在于敌我阵容的特点和对于当时局势的判断,一个正确的鞋子选择能极大的优化游戏体验,对于提升胜利几率也有明显的帮助,所以在购买鞋子前,一定要经过慎重的考虑。

相关阅读:装备,鞋子,选择,教学,ADC,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