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法师未被遗忘 看现版本法师生存之道

时间:2016-04-11 10:01 作者:紫罗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现行版本中法师英雄的出路,顺应潮流还是坚持自我?

在本赛季中期会有个独特的补丁,预计在6.9版本之后到来,年中的版本会侧重于法师英雄的独特性上,比如维伽、安妮、吉格斯、费德提克、辛德拉等。无论是新刺客装备登场还是现在AD爆发流中单的兴起,传统法师似乎不见踪影,但不久之后这种现象会逐渐减弱,传统AP并未遗忘。

下面来探索现行版本中法师英雄的出路,是顺应潮流还是坚持自我?

一、天赋与符文的应对策略

1.png

(一)符印

作为法师型英雄,在符文上的选择更多是要参照敌人阵容而选定,中路面对AD英雄的情况下要对符文作出改动,黄色符印与蓝色雕纹一般是作为防御型符文和功能性符文而存在的。黄色符印符文选择生命值以及成长生命值来对抗AD敌人是不划算的,一般是用来对抗敌人的法师型英雄,物理伤害型英雄在初期有着较高的伤害,而自身的生命值属性是需要一定时间来成长的,按照成长生命值符印来说,要到6级之后才会超过固定生命符印(成长生命符印每级提供1.33生命值,到6级一共提供71.82点生命值;固定生命值一共提供72点生命值),在前期的对线期间会让自己非常被动,出门没有护甲值,只有英雄最基础的护甲值和自身的成长性护甲,如果选择佩戴生命值类型符印可以说敌人打到自己的伤害很接近真实伤害了。

2.png

(二)雕纹

蓝色雕纹方面更侧重于功能性和法强的提升,在基础符文中(除却精华符文)雕纹是能提供最高法强加成的,没有之一(单个雕纹提供1.19法强,符印提供0.59法强,印记提供0.59法强)。在这里可以用红色印记的法穿加上蓝色雕纹和紫色精华的法强会达到25.56法强和7.83法穿。黄色符印提供的护甲则成为了唯一又必备的防御性符文。

此外,雕纹还可以换成功能性符文,例如冷却缩减,适当减少自己的法强,通过冷却缩减和成长魔抗来提升自己中后期的防御和技能刷新速率,这也是可行的,这对于依赖技能输出的传统法师大有裨益,成长魔抗也是根据敌对阵营中会出现的魔法伤害而应对。

3.png

(三)天赋

传统法师的天赋现在基本上很固定了要么是“12-18-0”的配置,要么是“18-12-0”的配置,现在固定的天赋套路让思维变得很僵化,这里可以换一个思路,18点点出来终极天赋的方式不能变,现版本中终极天赋的作用极大,18点投入到一个天赋系中是毋庸置疑的。唯一能改变的就是剩下的12点天赋配置,12点投入到防御系中能让自己在对前期的生存几率更大,防御系中的老兵伤痕能提供45点生命值,加上自己符文中佩戴的护甲符文,可以让纯伤害型或者纯生命值的搭配方式更加稳妥;或者采取12点分开的方式,但这会牺牲一些防御能力,换取一个折中的处理办法。

二、装备选择的应对策略

对抗物理伤害爆炸的敌人,作为传统法师最依赖的装备就是中娅沙漏。

中亚.png属性:增加100法术强度,45护甲。

唯一主动——凝滞:让英雄在2.5秒里免疫任何伤害且无法被选定,但无法移动、攻击、施法或者使用技能(冷却时间90秒)。

这件装备除了能提供高额的法强加成之外还是唯一一件法伤与护甲兼得的防御型装备,合成装备之一的探索者护臂在英雄击杀一个单位之后就会获得护甲与法强的加成,最大值是获得15护甲和15法强。可以在对线期就能提升自己的防御能力和法强伤害。

传统法师在游戏前期是比较乏力,而物理伤害英雄在前期和你对拼的话,自己往往是打不过,但是在同样发育情况下,游戏进程到后期则会完全不同,尤其是面对敌人普遍堆积护甲,而己方只有自己一个法力输出的时候更能凸显重要性和全面伤害的补足。

三、英雄与线上的应对策略

4.png

(一)求稳求发育的策略

代表英雄:莫甘娜、奥莉安娜、基兰。

这种策略是不让敌人击杀自己,自己又没有足够的能力击杀对方。说开了便是发育,自己发育,补刀是重点,不让敌人在消耗之后来击杀,死亡在这种策略中是最要不得的。线上可通过谨慎的打法(控线、周边区域的视野控制)让敌人急躁,给对手一种“我打不过你,我很怂,我可能会被你单杀哦。”的隐性信息传递,失误也就会在这个时候发生。戒骄戒躁在对线中还是很重要的,在游戏中期可以通过技能和控制为团队贡献。

5.png

(二)由稳转打,抓住爆发点的策略

代表英雄:辛德拉、阿卡丽、阿狸、维伽、卡萨丁等。

这些英雄都有一个特点,自身是需要到一定的等级(一般是6级大招出来之后)才有反打的能力,在此之前较为乏力。操作起来对于走位和技能的施放准确性有一定要求,在转折点之前要的就是一个稳,在这时没有足够的能力击杀对方,反而,敌人可能通过高伤害的物理技能突进附带着平A就带走自己,如果血量被消耗到击杀线更是危险。

这里的稳同第一点一样,不要被消耗过多更不能被击杀,等级的提升的最为迫切的,同时补刀从游戏一开始到结束都不能松懈,基本功的好坏能关系到自己爆发点来临的前后时间,毕竟等级是一方面,装备的加成同样不可或缺。

6.png

(三)稳健消耗的策略

代表英雄:拉克丝、泽拉斯、维克托、璐璐等。

这些英雄的消耗能力较强,技能施放距离远,有范围性伤害,简单的总结来说就是“手长”。尤其是泽拉斯的被动,在线上可以根据被动的频率对敌人进行消耗,自身的蓝量也可以有较为稳妥的消耗方式。在适当时候进行适当消耗,压制敌人的血线是让敌人不会肆无忌惮的必备条件,而当自己的血量以及蓝量可以保证自己一次对拼以及后撤的余量之后便可以进行反打,稳健消耗的策略更侧重于攻守兼顾,正如:敌进我退,敌退我扰,敌乏我打,敌胜我避。猥琐对线的含义尽在于此。

相关阅读:攻略,分析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