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a用过都说厉害 巴德比赛套路详解!

时间:2016-04-13 10:04 作者:惜夕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巴德这个曾经不被看好的辅助英雄却被大家拿出来用,并且有着不错的胜率。究竟这个路人局中的冷门的辅助为何受到职业比赛大受欢迎?

星界游神巴德技能实例

星界束缚

消耗:60法力

冷却时间:11/10/9/8/7

射程:25000

效果:巴德发射一束能量箭,对1或2名敌人造成80/125/170/215/260(+0.65*法术强度)魔法伤害。被命中的第一个目标会被减速60%,持续1/1.2/1.4/1.6/1.8秒。

如果能量箭命中了另一个敌人或墙体,则被命中的敌人都会被晕眩1/1.2/1.4/1.6/1.8秒。

使用心得:由于Q技能在技能范围内撞击到2个目标或者是地形的时候能产生晕眩,而且强化过后CD时间并不长。因此在前期对线上能产生一定的压制力。唯一的难度恐怕就是对释放的角度有一定要求了。

但是线上小兵那么多,要找到适合的角度也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职业选手里面,LGD的PYL算是LPL早期的巴德使用者之一。在LGD VS Snake的这场比赛里面,前期下路PYL精准Q中Snake下路两人,帮助队友收获人头。

0

只要一不注意站位就会被巴德Q晕

游神圣坛

消耗:90法力

冷却时间:12

射程:800

效果:巴德升起一座治疗圣坛,圣坛会为前来拜访的友军回复30/60/90/120/150(+0.2*法术强度)到70/110/150/190/230(+0.45*法术强度)生命(在圣坛出现10秒时达到最大值)。圣坛还会为受影响的英雄提供50%的移动速度加成,这个加成会在1.5秒里持续衰减。

巴德最多可同时拥有3座圣坛,圣坛会持续到被一名友方英雄拜访或被一名敌方英雄摧毁为止。

神奇旅程

消耗:30法力

冷却时间:18/17/16/15/14

射程:900

效果:巴德在附近的地形上开启一道单向传送带。友军和敌人都可以在靠近入口时通过右键点击来使用传送带,但友军的传送速度比敌人快10/20/30/40/50%。

传送带会在10秒后消失。

使用心得:E技能开通道可以让队友或者是敌人穿过墙体还有一定的加速效果。最初巴德出来的时候大家只是觉得巴德E技能仅仅是有趣。而后来职业选手们发现了他所带来的战术意义。经常关注比赛的人肯定会注意的,很多高级的辅助选手不仅仅只是会保护着己方ADC,还会配合打野或者上单去野区游走做视野抓人。由于巴德的被动技能缘故令到巴德的游走能力要强于一般的辅助。

E技能的通道在发现情况不对时也可以迅速脱离战场。而寻找到适合的时机,巴德也可以利用E开通道让队友直接从野区来到线上,打敌人个措手不及。而有趣又实用的打发,莫过于像最近WE VS QG的第二盘里面,WE先行排清敌方大龙入口处视野,由于兵线推过了河道,QG并没有立即去大龙池补视野。

WE让一人留在下路制造安稳发育的假象,而WE则利用巴德的E开通道直接从大龙后方处的草丛进入大龙池并顺利偷掉大龙,期间QG一直没有发现直到大龙被打掉。其实这里也不能怪QG,明明没有看见对方走向大龙池,怎么会想到去查看大龙呢?只能说巴德的技能战术意义太强了。

0

WE利用巴德的通道在QG的视野空窗期偷掉大龙

调和命运

消耗:100法力

冷却时间:130/115/90

射程:3400

效果:巴德朝目标区域发出一道魔法能量弧光。在弧光着陆后,目标区域内的所有英雄、小兵、野怪、防御塔都会进入凝滞状态,变得免疫伤害、无法被选取并且无法进行任何动作,持续2.5秒。

就连史诗级野怪也会进入凝滞状态,尽管它们免疫控制效果。

使用心得:这个群体金身不止可以定英雄,还可以定防御塔。在早期的时候大家对巴德大招的理解大概就是,如果想越塔强杀的话,直接定住敌方防御塔,让己方越塔更加方便。又或者团战时定住一部分的敌方英雄,短时间内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而目前的版本里面,由于防御塔被削弱,比起越塔强杀,职业队伍更喜欢早期就把外塔推掉以压制一方的发育。现在由于艾克又从比赛中出现,某些队伍考虑用巴德的大招配合艾克的W留人。

我们都知道艾克的W控制效果是不稳定的,需要有队友帮助他留人,尤其是对于职业选手而言,他们的反应都非常快,可能直接交个闪现就逃掉了。这个时候,巴德的大招就发挥作用了。正如最近OMG VS EDG的第二盘比赛中,是属于OMG是否能到达季后赛的关键一战,OMG拼尽了全力。发育起来的烬在队友的配合下打得EDG喘不过气,眼看有机会赢下一局的OMG,突然被meiko的巴德大中,随后被艾克的W接上击杀掉烬。

从而扭转战局。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巴德的大招可以配合拥有一定范围但是不稳定的控制技能可以打出非常不错的效果。

0

巴德大招留住OMG输出最高的烬,为之后的控制链做准备

但是有人认为,巴德的大招有弹道而不是瞬发的,很容易空。其实,空掉大招未必就一定等于浪费技能。具体例子我们可以来看看最近WE VS QG的第三盘。当时QG拿到了一套四保一阵容保大嘴输出,尽管这套阵容后期很强,但是万一失去了输出点,其他人面对团战将会很无力。而WE的阵容里面拥有中单瑞兹和上单冰女。大家都知道发育起来的瑞兹站桩输出是很厉害的。

但是大嘴有队友保护而且有闪现在手,瑞兹是很难第一时间进场将大嘴秒掉。于是WE的选择是让巴德大招先手,大嘴由于没有位移技能只能选择交掉闪现。在失去闪现之后WE冰女立即进场控住QG数人配合队友进行收割。

尽管巴德大招空掉,却逼出了大嘴的闪现,为之后的控制链建立优势

结语

从最近的巴德的表现来看,其实巴德这个辅助英雄并不比其他辅助英雄差。甚至在某些战术意义方面要比其他辅助更加强。当然其缺点也很明显,他需要有一套战术体系配合。所以在路人局中,可能表现不是很好。在目前的职业比赛里面,选出巴德的同时也是有适合的英雄作相应配合的。目前已知的和巴德有着较好技能搭配的英雄有冰女,艾克。

这类英雄都有着大范围的AOE控制,但是有着不稳定(艾克W的延迟)和进场不方便(冰女进入人堆较慢,容易被躲避)的缺点。因此需要巴德的大招先手留人或者骗掉位移技能。最近五排系统已经开放了,如果玩家朋友们有机会可以拉兄弟们上车的话,不妨以巴德制定一套玩法试试吧。

相关阅读:巴德,攻略,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