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运营王 LPL最强运营之争落下帷幕

时间:2016-04-17 13:11 作者:北城佳人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LPL季后赛第二轮,EDG以教科书般的运营方式结束了与SS的晋级之路。双方虽然都以稳健运营的队伍风格著称,可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在EDG面前,SS的运营略显不足,并没有继续维持之前对战IG的那份神勇。

就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6LPL春季赛季后赛第二轮的对决中,做为LPL最会运营著称的两个队伍EDG和SS之间展开,结果是EDG一个漂亮的3:0干净利落的结束了这场Bo5的较量。EDG在比赛中不仅展现出队伍强大的实力,同时也将LPL最佳运营队伍的称号荣加于身。

Bo5对决中的第一局的胜利与否往往对双方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们看看EDG第一局怎么样通过自己对游戏的超高理解完成比赛胜利的。

阵容选择

4.png

SS先手ban千珏、卡牌、璐璐。卡牌体系在EDG的手中已经使用的十分熟练了,璐璐在前中期的快速支援和出色保护的关系也选择ban掉。EDG选择ban沙皇、利桑卓、波比,这都是圣枪哥和Tank使用十分出色的英雄,属于针对ban。SS阵容显然偏向团战酒桶大招开到对方核心秒杀;而EDG的输出是持续线性输出,双方互有优劣,完全取决于队伍在比赛中的处理方式。

来看一下EDG如何让通过自己的处理帮助队伍取得这场Bo5的胜利。

一:快速的攻守转换

六分钟豹女GANK上路的大树,打野男枪知道己方上单大树的兵线过于靠前,选择了靠近上半部分的野区刷野。在看到豹女出现的在上路的时候及时支援上路成功逼退SS上野,同时男枪在蛤蟆身后的线上放眼。此时蓝色方兵线并没有推进紫色方塔下,上单酒桶选择推一波线进塔,大树果断TP断后闪现W帮助男枪拿下酒桶的一血。

十五分钟大树在上路想要留住SS的AD轮子妈,不料SS双传送瞬间反打,大树闪现拉开距离,瑞兹不理智的闪现W想配合队友击杀大树。不想此时大树已经具有一定的坦度,并没有击杀掉,反而EDG支援到来辅助牛头WQ二连配合队友击杀了没有闪现的瑞兹,同时在追击战中又留住了酒桶,完成一波0换2。

7.png

二:完美战术执行

在瑞兹没有双招的空窗期,EDG利用131的分带牢牢牵扯住了SS。EDG利用拿了峡谷先锋的双人路去推中,看到酒桶在下路收线,并没有人帮助瑞兹协守中路,辅助牛头果断Q闪W配合大树男枪在塔下击杀了瑞兹,顺势拿下了中路一塔。同时在之后的又配合在上路带线的艾克一起在蓝BUFF野区包夹了SS双人路,再次击杀了轮子妈和酒桶。

EDG环环相扣,不紧不慢,一步一步的蚕食着SS野区的经济,推塔拿龙有条不紊。野区入侵布下视野,为自己下一步行动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当大龙成功逼出SS之后,艾克TP辅助开团,此时SS阵容出现脱节,EDG五人轻松击杀了瑞兹和布隆,之后成功拿下大龙。此时经济领先已经达到7K,可以说此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EDG一边。

5.png

三:细腻的游戏细节处理

每当EDG选择开始下一步的行动之时,都会首先保障充足的视野控制,掌握了足够的信息来帮助队伍做出判断。在推上路的时候点亮了上半部分蓝buff的野区,在推进下路的时候点亮了下半部分红buff的野区,保证了自己始终占据视野优势。

细腻的兵线处理,不论是在进攻还是选择大小龙。EDG的兵线始终是推向对面的防御塔的,并不会在一路出现兵线是推向己方这样的情况。而SS最后一波团战也是因为没有在乎下路的兵线即将到己方水晶,而选择在EDG面前打小龙,双方站开混战,最后EDG一波1换4,借着下路兵线,一波结束了对手。

最后是双方游戏结束时的数据对比。

6.png

寄语

SS固然也是联赛中运营能力极强的队伍,不过相比于EDG就略显不足。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都是运营强队,自然也知道用什么方法来应对运营战术。希望LPL的队伍能将自身的风格更加多样化,既可以运营也可以使用速推;既可以深谋远虑的慎重,也可以无惧无畏的拼搏。就像是SKT当初S5的中单轮换一样,既可以有Faker的敢打敢拼,凶狠激进;也可以有侯爷的小心谨慎,忍辱负重。最后马上就要到了MSI了,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相关阅读:运营,EDG,SS,2016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