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时间:2017-04-17 09:39 作者:木木不哭 来源:木木不哭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复仇之矛在此前版本已经称得上是冷门中的冷门英雄,这位已经许久未进入我们视线的冷门AD终于重新崛起,在7.7版本更是称得上主打AD玩家的上分首选。

7.7攻略前言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复仇之矛在此前版本已经称得上是冷门中的冷门英雄,即使大嘴、老鼠偶尔也能在排位中偶尔登场,可滑板鞋却始终难以重回主流英雄的行列当中。不过在近几个版本对于功能型AD的削弱与破败的改动后,这位已经许久未进入我们视线的冷门AD终于重新崛起,在7.7版本更是称得上主打AD玩家的上分首选。

7.7滑板鞋数据解读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由韩服的胜率数据走势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复仇之矛真正开始重新崛起是在7.4/7.5以后,虽然这几个版本都未对英雄本身有过改动或是加强,可对于功能型AD的削弱与破败的加强使得这位沉寂已久的射手重新回归成为主流的AD英雄之一。

在7.7版本滑板鞋更是牢牢占据了胜率第二的位置,登场率也由7.6版本的2.27%在7.7版本提升到了3.02%,这一切都足以佐证当前版本滑板鞋的强势,这个英雄也可以说是7.7版本所有AD玩家最好的上分选择之一。

7.7滑板鞋优劣势解析

作为一个后期十分乏力的英雄,那么自然有舍就有得,前中期的强势足以弥补滑板鞋在后期的孱弱。极强的对线能力与被动誓约配合辅助的各种技能联动足以让滑板鞋不畏惧任何的对手,而他的被动位移更是赋予了卡莉斯塔在追击战与风筝中堪称无敌的能力,但同样也使得他极其惧怕减速与硬控。

(1)复仇之矛的强势之处

①前期的伤害能力

滑板鞋的三个小技能都拥有伤害能力,W虽然主动效果并不是直接的伤害提供,可配合辅助还是能打出被动的百分比魔法伤害,更何况还有着附带的攻速加成,这些都可以视为变相的伤害加成。

Q/E两个技能更为简单直接,Q是我们唯一的远程Poke手段且能够触发被动的位移也可以附加撕裂的效果,追击时可以用QE的方式减速对手,同时利用被动触发一段位移,只要黏住对手就断然没有让对手逃生的可能。

E技能的伤害在没有叠加矛时无法造成可观的伤害,可恐怖之处在于一旦进行持久战,E的叠加伤害与斩杀对手后的刷新效果足以在瞬间秒杀对手的下路组合,且配合残血小兵上前消耗还能够刷新CD、返还法力值,让我们能多打出一段伤害,在换血中占得先机。

②先、后手都极为强力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R技能是所有ADC中都少有的控制与保护技能,当然这也要配合我们的誓约对象来触发,而一般我们会将这个人选定为辅助,因为这可以在游戏全程让我们取得收益,毕竟只有辅助才会一直全程跟随着AD。

在辅助(或其他契约对象)即将阵亡时,一个R足以发挥出起死回生的效果,更何况配合控制型辅助还能够主动开团,打出多段的控制,反手也能够保护阵型,打乱对手的阵型。

③无CD的被动位移

滑板鞋的被动在一些情况下可以说是最强的位移技能,无CD这样的触发限制,只需要足够的攻速我们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多次触发,前提条件是我们能够在位移前打出普攻,不过相比技能CD的触发限制还是要较为强力,在追击与风筝中这个技能近乎神技。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2)复仇之矛的弱势之处

①十分惧怕减速等控制

相比其他AD而言,滑板鞋即使是减速这样的软控效果都十分惧怕,因为他的位移能力是受移速所影响,受到减速后位移过长的延迟就足以让他在瞬间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且硬控也能对这个身板脆弱的英雄造成致命的打击,因此怎样通过被动位移躲避致命的控制就是一个高端滑板鞋玩家所需要思考的。

②后期团战乏力

滑板鞋的前期强势是被所有人认可的一点,但同样无可否认的是这个英雄的后期也极为孱弱,几乎大部分英雄在同等发育下都要更有效果与存在感,因此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在前期依靠强势期积累足够的经济优势去打碾压团。

天赋&符文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天赋常规的18-12-0的点法,在基石天赋的选择上不用过于犹豫,因为最适合我们的事实上只有热诚。作为一个前期本就强力的英雄,在配合热诚的攻击力加成后足以让我们统治线上。第一层点出攻速让我们叠矛更快与更多次触发被动的位移,第二层盛宴增强对线续航,诡诈系点出饼干也是同理。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攻速是我们最为需要的一个属性,无论是叠矛亦或是触发被动的位移都需要极高的攻速属性去支撑,因此符文选择上也是遵循着这一点,红色与大精华全攻速的佩戴方式。黄色与蓝色不用多说,护甲与魔抗是我们最佳的选择,让身板较脆的我们避免在早期面临阵亡的窘况。

出装推荐

核心装备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滑板鞋的核心装备基本由攻速与防御属性所组成,破败的加强是滑板鞋重新崛起的关键,且此前就一度是滑板鞋的首选在这里不用多说。

飓风的大量攻速属性与被动让我们补充了欠缺的AOE伤害,且能够触发攻击特效也等于让我们可以一次普攻施加给多个单位的E被动层数,一旦对手有所忽视,团战中我们可以造成大量的伤害。最后的水银则是滑板鞋必备的生存装,让我们避免遭遇控制提前阵亡的窘况。

成型神装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滑板鞋的装备唯一追求就是攻速,当然攻击力与防御属性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点,因此除核心装备外我们可以考虑血手或饮魔刀这样的保命装,毕竟只有活着才有输出,最后一件如果不需要穿甲可以考虑换为饮血剑或是绿叉。

玩法介绍

被动位移竟能穿墙?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许多人会认为复仇之矛的位移效果是无法穿越地形的,但事实上却恰恰相反,在绝大多数的地形下复仇之矛都能够利用自己的被动去穿墙。一些较薄的墙壁我们都能够穿越,例如大龙、小龙坑的墙与红色方下路三角草丛的墙。

QE被人忽视的技能联动

E技能的叠加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毕竟不会有人蠢到当活靶子让我们去一根一根的积累矛的层数。但小兵却恰恰可以,但我们要怎么样将小兵的层数附加给敌方英雄呢?这就需要依靠Q技能与E技能的联动了,只需要用Q将带有层数的小兵击杀后,那么Q所传递到的后方目标将附着击杀目标的所有层数,这样我们就能够利用E给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的高额伤害。

对线技巧

滑板鞋前期身板较脆,尽量避免无谓的进行换血,带一个拥有续航能力或者不错控制能力的辅助是最好的选择。当我们抢到2级占据主动权或是来到6级具有一定的属性支撑后,那时我们就能够利用我们的伤害配合辅助尝试线上的击杀,或者是通过一波对拼压制对手的血量。

团战思路

摇身一变成AD二哥!复仇之矛强势崛起

由于后期团战较为乏力且身板较脆的关系,我们尽量在团战之前处于靠后的位置,在对手开启团战或者是己方需要开团时通过大招让辅助去先手、反手开启团战,寻找安全的输出位置或是等到收割时机是我们所需要唯一去做的事情,因为即使前期我们就入场输出,但也很可能被对手的控制命中瞬间秒杀。

结语:国服在不久前已经上线了7.7版本,作为当前版本的霸主级英雄,复仇之矛可以说是主玩AD的玩家最好的上分选择。希望大家能够用这个英雄更快冲分,达到自己想要到的段位。

相关阅读:lol,ADC,卡莉斯塔,教学,7.7版本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