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若风在豪宅里哭而大司马在破屋里笑

时间:2017-04-17 10:46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当我们得到了,也许也是失去了。

我们似乎从小就开始习惯得到与失去。我们可以在弹弹珠满脸灰尘的一下午,却在拥有更优渥的电脑室思绪发散到那天弹了下午弹珠的笑颜。

而在直播这个行业也是如此。

最初的直播就是MC,那时候激情的喊麦可以让人热血沸腾,尤其是天佑的麦,几乎红遍了大街小巷和整个灯红酒绿的夜晚。那时候,我们只是单纯的看着主播,搂着一大群朋友唱着十年戎马心孤单,放肆的大笑着。

然后就是更多资本的诸如,与更多平台的崛起。

尤其是LOL这款游戏的直播,不仅仅是推广了这款游戏,也有许多人依靠着这款游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数钱数到手抽筋,睡觉睡到自然醒。

而在诸多退役选手转主播中,若风相比五五开而言不是最红的,却也是最成功之一。他的转型最简单的就是改善了自己的生活。他可以坐在宽阔的屋子里告诉观众自己的游戏理解,自己的游戏经历。

然而,当人们注视着金字塔顶端的时候,却很少看见金字塔低端那些怀揣着梦想的人以及金字塔顶端人的孤独。

《围城》里有句话说的好:城内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资本本来就这么多,那么想要分配的人变多了,就滋生了许多乱象。或许,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屡禁不止的低俗直播。因为女人和酒精这毫无疑问是最便捷的通往金钱的桥梁。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失去了以往最纯粹的快乐。

不仅仅是我们城外这批人,还有城内的人,也在失去自己的快乐。

若风因为太多的压力,也许是为了爱情,也许是因为工作,在直播中失态,哭的像个孩子;五五开和笑笑之间矛盾一时间无法调剂,但是当和解之后,两人的眼泪也似乎在诉说着男人之间不可战胜的友情。金字塔顶端的人都这样,更何况目光很难触及的底端乃至触及不到的阴影处?

好在,我们还是有欢乐的。

比如一个叫芜湖大司马的男人,他可以坐在几十平方的破屋子里,只有一台电脑桌,以及标志性的茶缸讲述着故事,开始他的表演。他没有真皮沙发,没有豪宅,但是他的笑容,或许像曾经的我们在街上唱歌时的笑容,那样纯真,那样的××。

或许这就是直播,或许这也是社会。有人在纯真的笑着坚守,也有人眼泪苦苦坚持,也有沦陷了底线的前行。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很庆幸,你在,我在,他也在。

相关阅读:直播,五五开,芜湖大司马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