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兵三路难Carry:Uzi是否老矣巅峰不再

时间:2017-04-17 10:51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有人诟病他过于毒瘤,占有太多团队资源却无法有Carry队伍的能力;有人质疑他的实力已经已称不上LPL的顶级AD;更有人觉得他锐气全无,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在赛场上挥斥方炯的狂小狗。

在LPL常规赛的最后一周,与IM对决中本应是RNG的复仇之战,可结果却是IM再度以2:1的比分战胜了如今战绩与表现最佳的RNG。

而在此之前他们还在遭遇OMG的比赛中遗憾败北,两连败的战绩已经是本赛季至今RNG的最差成绩,Uzi作为LPL与RNG队内的焦点人物,输了比赛后自然再度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377409.jpg

有人诟病他过于毒瘤,占有太多团队资源却无法有Carry队伍的能力;有人质疑他的实力已经已称不上LPL的顶级AD;更有人觉得他锐气全无,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在赛场上挥斥方炯的狂小狗。但真的是Uzi个人的原因造成队伍近期的低迷吗?恐怕并非如此。

Uzi真的已巅峰不再?

在RNG失利的这两场比赛中与Uzi的关联事实上不大,但恰恰由于他的名气与LPL中堪称旗帜性选手的地位。一旦队伍出现问题,即使真正的源头并非在他,可最先受到质疑的却必然是Uzi这位一直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的选手。

377417.jpg

对于一些本身抱有偏见的粉丝与观众来说,即使比赛赢了都能去挑出一堆毛病来吹毛求疵,更何况输了比赛所迎接的更是狂风骤雨一般的质疑声。

那么真的如一些人所说的那样,他已经不再是那个锋芒毕露的狂小狗了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有人诟病他过于毒瘤,占有太多团队资源却无法有Carry队伍的能力;有人质疑他的实力已经已称不上LPL的顶级AD;更有人觉得他锐气全无,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在赛场上挥斥方遒的狂小狗。

390876.jpg

那我们先提他在这两场比赛后也是他此前最被诟病的一点,打法过于自私或者说毒瘤,即占用大量团队资源与队友兵线。但

事实上这本身就不是一个值得去深究的问题,因为团队资源的分配肯定是队内经过交流、沟通后的选择,那么又何谈毒瘤一说呢?即使不讨论这一点,作为一个后期主要的输出位置,ADC去占用大量资源更快让装备成型是正确的打法,更何况在队内有Uzi这样一位顶级AD的情况下。

而占用大量资源、经济却无法Carry则更显得有些幼稚。如果比赛是仅仅看双方的Farm效率与经济,那么恐怕胜负的裁决条件为什么不是直接比拼双方的补刀功底呢?

377409.jpg

作为一个5V5的团队对抗,比赛失利自然是整个团队的问题,输了比赛即使某个人有再明显的失误或是缺陷也不能将锅甩在某一位选手的身上。

再说第二点对Uzi实力的质疑,当然提出这种质疑的人相对较少,因为只需要看这赛季的各项数据与表现就能够看出Uzi在本赛季是绝对的LPL前二AD,不过输了比赛后这种质疑声还是渐渐冒了出来。

不过现在仍质疑这一点的,笔者建议你们去好好回顾一下这赛季RNG的比赛,着重关注下路的发挥,因为只要真正的看完每一场RNG的比赛与下路的对抗,这样的质疑就很难成立。

424513.jpg

那么最后一点,锐气这个词似乎被粉丝、观众所模糊了,锐气本身是一种气概、精神倒不如说被观众直接与Uzi的打法相挂钩。

大多数人认为Uzi的锐气就应该是在赛场上霸气十足,线上无人可挡死死的压制自己的每一个对手,但这就是锐气了吗?恰恰不是,这种如今可以说是莽夫式的打法,单凭一己之力去挑战整个团队在如今已经称得上是愚蠢。

377024.jpg

如今Uzi的改变恰恰是他成熟的标志,更加团队但却没有放弃作为一个AD Carry的尊严与自信。在下路对抗中虽然为了团队做出了牺牲,但他仍旧能在多数情况下压制他的对手,即使是同等级的Mystic或是SMLZ。这样被粉丝所不理解的一点,却恰恰是笔者个人认为如今Uzi的最大优点与优势。

因此许多人对Uzi的质疑仅仅是来自两场比赛的失利,但仅仅两场比赛不具备任何的参考价值。可相反能够证明Uzi如今仍旧是LPL顶尖AD的依据却比比皆是。如何说Uzi真的已不在巅峰,那么一场场比赛中出色的发挥难道是作假吗?

褪尽锋芒返璞归真

武侠小说中对武功大成的人有一个词评价叫做返璞归真,武功练到最后就去掉外在的装饰,回归原本的质朴状态,而这恰恰是对于Uzi最好的诠释。

424506.jpg

曾经的他锋芒毕露,对线能力冠绝LPL的他无人可以与之匹敌,唯一能够在对线中战胜他的方式或许也就是在他过于压线的情况下呼叫队友Gank了。如今的Uzi褪尽锋芒后更加成熟与稳重,在压制的同时也能做到足够的理智,不再像以往那样容易被Gank导致优势全无。

现在的他更足以匹配的上他世界级AD的称号,也更加有希望朝着他梦想的冠军发起冲击,不过近两场比赛的失利仍给他敲响了警钟。

377026.jpg

虽然如今的他已经绝对的是LPL前二乃至第一AD,可这不代表着他一个人就能带领队伍战胜一切强敌。为此他需要做的努力仍有许多,比如更加的团队去跟进队伍的指挥与节奏,而不是长时间独自的发育。

在一个AD乏力的版本也是团队高于一切的当下,顺从版本与大潮或许是Uzi最需要去思考与改善的。如今的他已经迈出了改变的第一步,但相比Bang、Pray他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

热血从未结霜

对Uzi而言他的初心从未改变,也就是对冠军的渴望与执着,但在这条道路上Uzi却绝不寂寞。甘于平庸或许是一种生活态度,可在职业赛场上这却是懦弱、无能的代名词,恰恰Uzi从未有过这种想法。

在LPL这样一个国内最顶级的联赛舞台上,许多人在受到打击后从此一蹶不振,热血结霜选择了退出,但唯独Uzi时至今日仍旧奋战在第一线,纵使他已经是一名年仅20岁却有五年职业生涯的老将。至今未得一冠固然有着遗憾,但对他或许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正是这个遗憾让他一直坚持着为这个目标付出努力与自己的青春。

相关阅读:RNG,LPL,Uz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