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人的时候就输了? 白银常犯的几大错误

时间:2017-04-19 17:30 作者:音尘绝 来源:特玩LO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将介绍玩家在游戏中常遇见的问题和应对解决方案。

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除却部分娱乐心态的青铜玩家外,大家在排位选择界面还是比较规矩的,很少出现匹配练英雄的情况。

在选择自己玩的英雄时,首选玩家一般都是挑自己熟练或版本强势英雄。这点无可厚非,毕竟先手具有一定选择优势。

那么假如同位置对手选择了英雄,那我们到底是该选择克制其英雄的英雄,还是依旧选择自己最拿手的呢?

比如敌方先手选择瑞文,那作为后选的你将很纠结——在对线前期,能打过瑞文的上单英雄很少(同一玩家水平来说)。

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在网络上也都是瑞文被谁克制,而很少有瑞文克制谁——因为瑞文依靠操作,似乎可以克制一切……

那么问题来了,后选的你,是选择一个自己很拿手的狗头来玩,还是选择盖伦克制瑞文光速QA呢?

请记住这条原则:

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熟练度>克制

尽量选择自己精通的英雄和位置——没有强势的英雄,只有强势的玩家。

当对方在排位中祭出瑞文时,说明对手有极大的自信,认为可以掌控上路。那我们为什么不同样选择自己精通的英雄,去进行一场技术的对拼呢?

更何况英雄联盟没有绝对的克制关系,即使盖伦的Q可以沉默瑞文,但瑞文的E在手速够的情况下依旧可以等待时机还击。

预期使用我们不熟练的盖伦强行克制,也不如使用精通的狗头前期猥琐。

我们对一个英雄的熟练,不仅仅是技能释放。还包括补刀、对线不同英雄、团战等等,如果你认为自己精通一个英雄,却提示觉得这个英雄会被克制——那说明你并没有精通这个英雄的一切!

遇到补位心态崩

自从补位机制出现,总有些玩家在进界面后发现自己被排到其他位置,心里不爽,随便选择

这种玩家的心理一般是这样的:

(搜索游戏时)劳资待会要用蛮王上单大杀四方

(进入选择界面)卧槽怎么是辅助?!这辣鸡系统!

(选英雄阶段)拿提莫打上单?这是不想赢?喂上单我们换位置,我蛮王贼溜,你提莫辅助

(被拒绝)那我就拿亚索辅助,练英雄了,呵呵。

(队友质问)喷回去,进游戏开始对骂……

(20分钟)在互喷里结束这局,自己已经忘了蛮王carry梦,骂骂咧咧再开一局……

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自动补位机制,其实是非常好的机制。一方面它减少了排位时间,优化了整个排队系统。最重要的是它隐藏要求玩家必须在每个位置至少有熟练英雄——否则被补位时胜率堪忧。这个隐藏的要求其实对玩家来说是好事。

大家都在抱怨自己被补位不会玩那个位置的英雄,导致心态爆炸输了游戏。

那高分段的玩家难道遇到补位就直接放弃了自己的比赛?清醒一点吧!真正的高玩可以专精一个英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其他英雄也不会差——至少每个位置都有可以用的英雄,这才呢过保证在补位时不会爆炸。于是平稳过渡,拿到分数后接着排位,下次不可能补位了,那自己精通英雄上场,这局又稳了。

而号称只会玩上单的你,只会这样:补位辅助,输。上单,赢。=0分。

遇到补位情况不要自乱阵脚,当然可以和队友商量换位置。如果不行,也不要崩了心态,选择此位置上手容易,自己尽量了解熟悉的英雄,即使不carry也可以稳住,顺利完成一局胜利的游戏。

这才是正确的补位心态和玩法。

辅助位carry之心不死,一味追求输出

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这个问题在辅助位经常发生,有些玩家抱怨:我明明都牺牲自己去玩辅助了,为什么还是容易输——你看,我们ADC输总出还没有我高!

在峡谷中有这样一条隐藏规律——随着游戏时间的推进,开团和保护型辅助的作用越高,高伤害辅助的意义越小。

如果你选择了可以carry的辅助,在前期当然可以很舒服。但是一旦对方拖到后期,无论你伤害多高,都会惧怕对手强开团。你的高伤害很有可能被一件装备或一个回复技能抵消掉。

当对方人手复活甲,输出型辅助的你在放完技能没杀人,等CD的过程里就会被敌方ADC带你残废——我方ADC怎么没输出?人头你拿了ADC拿什么钱买装备?

更何况敌方坦克装备出完,打个后期几套技能也不够打。

在对线期,很有可能因为高伤害拿到人头引发ADC不爽——下路2换2,对方ADC双杀,我方辅助双杀。前期看似没差,到中后期差别就会显现:敌人辅助先手控制或后手保护,没有高超技巧的你很难做到全身而退。

刺客全明星阵容

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上单亚索,贼溜。”

“中单刀锋,支援一切。”

“打野狮子狗,杀人无形。”

“辅助豹女,有奶有伤害。”

“让我们来猎杀陷入黑暗中的人们吧!”

一句话总结:25分钟前这阵容没推掉敌方所有外塔,等着被翻盘吧。

输出+控制+回复=赢

输出+输出+输出=呵呵

如果伤害是一切,那么我们就该玩《刺客联盟》而不是《英雄联盟》,任何阵容,伤害都只是胜率因素之一,根本算不上决定性因素——分段越高,对控制和回复的重要性认识得越深刻。

简而言之,控制帮助输出,回复压制输出,控制配合回复。

缺一不可,不再赘述。

不考虑 英雄发育曲线

每个英雄都有其发育曲线,也就是所谓的前后期英雄的差别。

QQ图片20170418105003.png

比如在ADC位置上,不同的发育曲线直接决定着胜率。

奥巴马25分钟前58%的胜率释放可怕,相较之下VN只有可怜的44%。

但是在30分钟后,VN开始超过奥巴马,胜率飙升。

在40分钟后,VN已经比奥巴马高出6%的胜率了!奥巴马直降9%胜率,VN暴涨11%胜率!

高端局,玩家会根据队友和自身的英雄成长,下意识地带节奏,前期强势就积极gank参团尽快拿塔杀龙取得压倒性优势;后期暴力就极可能控线延长对线期用于发育,英雄搭配也是可以混线的那种。

在阵容搭配方面,必须要顾及队友。

要有可以带动节奏的英雄,也要有可以稳住队伍的角色。如果一股脑选择前期强势的英雄,后期没得打。如果全部选择后期英雄,很有可能被对方在前期打崩。

英雄之间的发育曲线,一定要有长有短,平滑搭配。

粗心带错符文or未选择最佳天赋

带错符文这种事,要怪只能怪自己粗心——真鸡儿菜,退群吧……

天赋其实有讲究,同一个英雄,在遇到不同阵容。不同对线英雄时,都可以选择不同的天赋加以应对。并且不仅仅是终极天赋,其余的天赋也对战局有着重要影响,千万万不可忽视。

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比如剑姬对线蒙多、剑姬对线刀妹时是可以使用不同天赋的。

蒙多缺乏位移,剑姬可以使用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被动标记+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Q+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不灭之握造成很不错的百分比伤害,回复自身血量,达到压制蒙多的作用。

但是对线刀妹时,不灭之握的优势很小——刀妹自带回血,对拼普攻剑姬不占大优势。这时如果使用了战争热诚,增加的攻击力很有可能就是对拼成功的关键。

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瞬间叠加6层有没有?!对拼无压力!

ban英雄的原则:

那些会让排位赛输在选择界面的致命错误

Ban选出问题

ban英雄不单单是ban掉令人讨厌的英雄!

ban版本强势

版本强势英雄一直都是玩家追求高胜率的选择之一,ban掉很有针对效果。

ban热门

这里的热门不包括上述强势英雄——颜值高、技能炫酷、可以秀的英雄,大多都是热门。也许强势英雄会热门,但热门不代表强势。ban掉这些英雄,对大家都好……

ban克制

我方如果有英雄被某些英雄天克,可以在ban选时禁止使用这些英雄,利于我方英雄使用。

可不要再进游戏就ban蛮易信,也别无脑禁索劫瞎了——也许对面选这些英雄的,是个手残呢……

ban掉真正的威胁,才是终极要求。

相关阅读:lol,白银,分段,技巧,教学,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