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前瞻:时代交替 新老天团的碰撞

时间:2016-04-21 17:37 作者:大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4月23日,LPL春季赛总决赛将在EDG和RNG之间展开,胜者会获得参加5月4日在上海举办的季中冠军赛的门票。

LPL赛区的春季赛总决赛将在423日上演,本赛季崛起的新势力RNG和强势回归的EDG在决赛中狭路相逢。

获得春季赛冠军的队伍将获得季中赛的参赛资格,目前六大赛区中,外卡,LCK和LPL的名额都将在23日确定,到底是哪支队伍会代表中国参加季中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队伍分析

RNG:S6的新王朝

本赛季的RNG大有脱胎换骨之势,和上赛季年轻冲动的风格不同,LooperMata的加入让RNG沉淀下来,并且被完全的盘活。赛季初RNG就以连胜稳坐B组榜首的位置,虽然经历了IEM的失利,但和回来后就一蹶不振的QG比起来,RNG重整旗鼓正视不足,在春季赛后半段,他们继续展现出属于自己的统治力。

187673.jpg

不过和EDG相比,RNG还是有些不足之处的。首先,尽管经过春季赛的磨合,队伍已经有一定的默契了,但某些时候配合还是一个较大的问题,RNG不止一次出现配合失误,将本来节奏完美的进攻,变成对手的机会;其次,ADC位置上,不管是无心还是Namei的失误都会让RNG有些头疼,就算有Mata坐镇,ADC位置上存在的还是硬实力的差距。

EDG:状态回升的霸主

EDG的赛季初度过的并不顺利,前几周比赛中的练兵让他们的战绩一路飘红,厂长和Pawn回归后,EDG也并没有立刻起势,而是经过了一段磨合的时间。这段时间对于EDG来说有些难熬,好在他们在调整后状态飞速回升,到了春季赛后期,EDG仿佛找回了上赛季称霸LPL的状态。

360截图20160421173450053.jpg

RNG最近的势头已经算迅猛,但EDG比他们还要可怕一点,最近的17场比赛中,EDG只输了三场,胜率高达82.4%,战绩的完美,运营的出色无一不代表着他们状态的回升。

不过,季后赛第一轮,EDG可以说是横扫Snake,在半决赛中,由于QG的弃赛让EDG自动晋级,决赛前的EDG几乎没有暴露出任何东西。也正因为是这样,才更让人感受到这支队伍带来的压力和它的强大。

比赛看点

1.国产野王的碰撞

有趣的是,MLXG不仅和厂长代表两个时代,也代表着两个不同的风格,可以想象他们的交手应该会别样的精彩。

MLXG的风格一直以激进凶悍著称,只要让他拿到优势后便会一发不可收拾,香锅滚雪球的能力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可怕。和一般的肉食性打野还要不同的是,香锅在前期的节奏几乎是让对手窒息的,而这样的打法一般队伍都招架不住。

360截图20160420125801070.jpg

从数据可以看到,两个人的六芒星几乎完全重合,厂长的近期胜率为80%,KDA为8.9;MLXG的近期胜率为68.3%,KDA7.4,相比较而言,厂长的KDA和生存指数要稍微高出一些,而香锅的参战和发育方面要更胜一筹。

厂长在这个赛季让我们见识了他对EDG的重要性,不止是队伍核心还是精神领袖的他,只要在场上似乎就像给队友吃下一颗定心丸。厂长的可怕之处在于就算已经处于联赛顶尖,他依然在进步,就算前期被打断节奏也不会完全陷入被动,反而可以找到机会反扑,这是联赛中很多打野都无法办到的。

2.节奏是制胜法宝

EDGRNG都是运营的队伍,不过最大的不同就在两队运营的打法。

EDG喜欢依靠中野联动打开局面,Pawn回归后的风格转换更偏向于对节奏的把控。RNG则要靠MLXG的前期GankMata的游走支援展开攻势。

对于RNG来说,他们习惯在中期发力,只要限制住中路并且小心厂长的反蹲就是拿下胜利的关键。而对于EDG来说,在前期切断MLXG的节奏,就可以让比赛事半功倍。

187099.jpg

这两支队伍的交手中,每一个细节必都将决定成败,和其他比赛不一样,由于实力的相近,就算在前期占据了先机,后面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两支队伍都拥有一言不合就翻盘的恐怖能力。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17173赛事站:http://lol.17173.com/saishi/

相关阅读:LPL,季后赛,RNG,ED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