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AD无可争议:Uzi离巅峰仅一步之遥

时间:2017-04-25 15:41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Uzi与Mystic的狗舅对决将决定的不仅仅是冠军归属,谁才是当下LPL的最强AD也同样会由这场比赛得出结论。

随着LPL半决赛的落幕,最终由RNG与WE携手挺进南京总决赛,在决赛共同角逐春季赛的冠军奖杯与珍贵的代表LPL参与MSI季中冠军赛的资格。

在这场堪称LPL世纪对决的较量中,下路交锋无疑是最受关注也将直接影响比赛胜负的位置,Uzi与Mystic的狗舅对决将决定的不仅仅是冠军归属,谁才是当下LPL的最强AD也同样会由这场比赛得出结论。

决赛下路成胜负手

对于RNG、WE这两支战队而言,他们的战术核心都是以上中野为主的战队,因此许多人会认为两支战队的胜负也将由双方上中野的对抗而决定。

442961.jpg

但事实上这个情况却恰恰相反,两支战队真正极大可能决定比赛走势的胜负手是两队的下路交锋,Uzi与Mystic两位本赛季最顶尖AD的较量将成为这场比赛的关键与万众瞩目的焦点。谁能够在下路占据优势,谁就将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这一点看似很难理解,但深思下却显得理所当然。

其一是下路AD的地位逐步上升,当前版本后期AD大嘴、老鼠包括女警这样的传统输出射手取代了功能型AD,重回主流的局势下,在Uzi,大舅子这样顶尖ADC的手中再度拥有了Carry比赛的能力。

其二是下路地图资源的重要性与战略意义。在召唤师峡谷唯一的双人路就是下路,通过上单的TP、中路与打野的迅速支援可以快速在下路集结4到5人,前中期小规模交火也多是在下路产生。

442940.jpg

下路地图资源同样不可忽视,一血塔与小龙是前中期唯一可以争取的重要地图资源,有着下路AD的存在只要形成以多打少的击杀或压制,拔掉一血塔顺势拿掉小龙并入侵对手野区,很轻松就能将比赛节奏牢牢掌控在己方手中,尤其是对于RNG这样的队伍而言,他们获得比赛胜利的方式就是通过下路的对线优势滚起雪球。

那么狗舅的对抗如此关键的情况下,谁又将更胜一筹呢?抛开其他队友的因素,单单只论2V2的对线无疑是有着Uzi的RNG占据着领先,Mystic固然是一名杰出的AD选手,可他的优势却在对线中难以体现。

狗舅对决 Uzi更胜一筹

Uzi与Mystic是本赛季Deft离开后公认的LPL前二AD,但事实上由于两队成绩相同且表现同样出色,两名顶尖选手在外界看来始终难分高下。

442963.jpg

不过在两队经历过半决赛后,想必这样一点已经得出了结论,Uzi以自己出色的表现和发挥帮助队伍战胜了EDG,而Mystic在与OMG的较量中扮演的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可能有许多人不以为然,但事实上却恰恰如此,Uzi在今年的成长与状态的回暖显而易见。

首先以双方在半决赛的KDA来看,Uzi在与EDG四场对决中KDA高达16.5,而大舅子在KDA的数据上仅仅只有4.3。这固然与双方遭遇到的选手实力有所关联,可这也能够直接对比出两名选手在半决赛中的作用。显然,Uzi用他的各项数据与比赛中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顶尖AD的实力,帮助RNG将EDG斩于马下。

可能即使用数据看也不是很直观,那么就用双方都交手过的Zet作为参照物。在常规赛与半决赛中Uzi都与其交手过,WE在常规赛也两度在组内循环遭遇过EDG。

442847.jpg

Mystic对上Zet的两场常规赛在线上未曾建立过优势,虽然初期小有压制却难以转化为胜势Carry比赛。也因此下路未能突破对手缺口,反而对方中路Scout带起节奏或许就是WE两度失利败给EDG的原因之一。

相反,Uzi在遭遇Zet时近乎每一场都用MVP级别的发挥帮助队伍获得比赛的胜利,两相对比下可以很直观的体现差距。

当然这其中也有着两名选手风格不同的问题,Uzi偏向对线压制,至于Mystic则是一名偏团战的AD选手。不过即使如此双方的差距也相当直接,如果无法扛过前期Uzi的压制,那么又何谈后期团战的表现呢。

突破自我 首冠一步之遥

Uzi作为无冕之王终究盼望着加冕那一天的到来,而这一天从现在看来已经不远。作为LPL如今硬实力最强的战队,他们能否战胜他们的对手取决于自身的发挥稳定与否,因此无论他们在决赛遇到的是怎样的对手,他们都有着自信与底气与之竞争冠军的归属。

442966.jpg

对Uzi而言,这届春季赛是他至今为止最有希望夺得生涯首冠的一次,已经杀入决赛的他无论是个人亦或是整个队伍的状态、氛围、实力都是当前LPL最好的战队之一,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Uzi距离拿到他生涯首冠已经不远。

当然,不可否认WE是一个很强的对手,遭遇他们的RNG同样会觉得这是个难缠的对手。不过这些却不是阻扰RNG继续前进的理由,他们拥有着本赛季进步最快的新人上单Letme,他们有着本土最强中野Mlxg与小虎,下路更是有着Uzi坐镇,从各个位置上来说,RNG的夺冠都看似理所当然。

摆在RNG目前的问题是,如何让自己保持常规赛至今的出色发挥,怎样将与EDG对决时出色的视野运营能力再度展现,这将成为影响最终具体比分的重要条件。    

LPL无可争议的最强AD

如果在上个赛季,Uzi无论是个人的状态亦或是发挥都难以与Deft匹敌,当然即使在那时他也是LPL公认的前三AD之一。

来到S7赛季,Uzi状态的回暖与打法的调整给了他更进一步的空间,如今更加团队的Uzi是一个让所有对手都感到头疼的角色,想击败他所能依靠的是比他更强的选手,但遗憾的是如今的LPL还不存在这样的ADC。

本赛季Uzi的表现有目共睹,RNG看似是一支以中野为核心的队伍,这是事实无可辩驳。可是帮助RNG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却依赖的是上路Letme的成长,更重要的则是下路Uzi一个春季赛以来在下路建立的统治。即将到来的决赛当中,只要Uzi能维持自己的状态和发挥,延续此前在下路的统治力,那么RNG的胜利已能预见。

相关阅读:LPL,rng,Uz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