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季赛总决赛前瞻:谁能够问鼎冠军

时间:2017-04-27 09:48 作者:大大月长终 来源: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4月29日,lpl春季赛冠亚军之争开始,WE对阵RNG

4月22日,2017赛季《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春季赛季后赛四强战在上海正大广场进行。在当日的比赛中,RNG、OMG、WE、EDG四支国内顶尖战队展开捉对厮杀,在经过两场精彩激烈的高水平对抗后,RNG、WE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总决赛。春季赛总决赛将于4月29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1.jpg

季后赛晋级历程

拒绝冷门 小组第一会师冠军战

4月18日,季后赛正式开战,然而首轮的对阵结果却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先是Newbee3:0横扫IG;后又有坐拥常规赛MVP选手Doinb的QG战队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遭到IM的无情翻盘——要知道,Newbee与IM可都是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涉险挤入季后赛的队伍。两场冷门的诞生,也让季后赛接下来的走势变得难以预料。

2.jpg

常规赛MVP选手Doinb止步季后赛首轮

4月20日,季后赛第二轮打响,首场比赛中IM再次与对手打满BO5,然而这次笑到最后的却是全华班OMG——在完成了LPL史上为数不多的史诗级翻盘之后,这支极具传承的队伍赢得了玩家们一致的掌声。另一边,卫冕冠军EDG干脆利落地3:0拿下实力稍逊一筹的Newbee,全队同仇敌忾,剑指金陵。

3.jpg

OMG上演史诗级逆转力克IM

4月22日,两位守关BOSS加入季后赛争夺——常规赛阶段A、B两个小组的头名队伍RNG与WE分别出击,迎接EDG与OMG的挑战。

率先登场的WE在洞悉OMG战术核心Smlz的情况下给予重点针对,最终以3:1击败对手跻身冠军战(在WE取胜的三局中,场均耗时均在3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点的Smlz远没有获得成熟的发育,而OMG拿下比赛的那一局,比赛时长来到了近44分钟)。与此同时,这也是上古豪门WE自2013年LPL成立以来,首次杀入季后赛总决赛。

4.jpg

WE承载着粉丝们最美好的一段记忆

在这之后,RNG迎来了卫冕冠军EDG,这也是他们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最大劲敌——2016年LPL春季赛冠军战RNG击败EDG首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转眼来到夏季赛,EDG又从他们手上夺走了LPL最高荣誉。这场比赛当中,RNG上中野三个位置完成了对线上的全面压制,依靠对对方中野的无尽攻势,彻底打破了EDG全场联动运营的战术,Mlxg与Xiaohu也再一次证明了国产双星的价值。RNG也得以连续第三个赛季登上季后赛总决赛的战场。

5.jpg

RNG上下齐心再次击败劲敌EDG

这里需要特别留意的一点是,在季后赛四强当中,出现了两支全华班队伍,这也是近两年以来,LPL首次有全华班能够跻身季后赛四强。此外,RNG也将有望成为继2014LPL夏季赛冠军EDG之后,首支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的全华班队伍。

冠亚军的常规赛之旅

能够获得“从季后赛第三轮才加入战斗”的资格,这得益于RNG与WE在常规赛阶段稳定而出色的表现。A组当中,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磨合期之后,RNG开始展现出全华班队伍所独有的团队优势,再加上队员们与教练组的同心协力,这支队伍早在第八周结束后,就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另一方面,LGD与Snake在常规赛阶段的平庸表现也间接帮助了RNG早早登顶A组。B组方面,WE的登顶之路可就没那么轻松了——他们在常规赛阶段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卫冕冠军EDG。尽管WE一度在赛季中期拿到了破队史纪录的八连胜,尽管EDG已然丢掉了他们去年夏天无可违逆的联赛统治力,但这两支队伍仍然将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依靠着QG在常规赛收官战中的神助攻,WE最终仅以1个净胜场的优势,力压EDG,坐稳了小组第一。

6.jpg

常规赛最终积分榜

超高含金量的巅峰之战即将上演

两个小组第一会师冠军战,既是众望所归,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RNG、WE两支队伍本赛季以来出色表现。由此,这场冠军战也毋庸置疑地有着极高的含金量——这将是两个“团队”之间的正面交锋。

7.jpg

耗时1505天,上古名门WE终于杀入联赛冠军战

“更具团队性的打法”是这两支队伍在本赛季当中表现出的最大特点,这涉及到全队的沟通与战术执行,以及小范围内的默契与互相配合。从常规赛各项数据榜单上来看,击杀数最多的是IG.Rookie,助攻最多的是OMG.Five、场均金钱最高的是OMG.Smlz、场均参团率第一是QG.Doinb——没有一项来自决赛两队,然而这两队却分别登上A、B两组头名,并分别击败劲敌会师冠军战,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解释了总决赛“团队之争”的来源。

8.jpg

Mlxg在四强战中展现出了绝对的野区统治力

另一方面,在讨论团队时,我们也不得不将视线投向其中的每一个个体,正是各个位置的共同发力,才能够在赛场上展现出一支队伍的统治力。未来几天,我们也将对参与到总决赛竞争的两支队伍展开全方位的解析。

谁将代表LPL出征巴西MSI

春季赛结束之后不久,2017《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小组赛就将很快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打响。届时春季赛冠军也将代表LPL出征国际赛场,与LCK赛区冠军SKT、EU赛区冠军以及三支从入围赛阶段脱颖而出的战队,共同争夺季中冠军赛冠军。

9.jpg

MSI即将打响

2016年季中冠军赛,春季赛冠军RNG代表LPL赛区出战,他们在小组赛阶段一路高歌猛进,却在半决赛中遗憾不敌SKT,后者最终成功捧杯,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成就。事实上SKT原本有望在2015年就完成自己的大满贯,但当时的LPL冠军EDG成为了史上首支,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支能够在国际赛场上阻止SKT夺冠的队伍,彼时双方一度战至2:2平,决胜局中EDG以一手无懈可击的B/P思路,逼迫Faker选出乐芙兰并以莫甘娜反制成功,最终帮助LPL赛区夺下季中冠军赛冠军。

而今季中冠军赛战火重燃,谁将代表LPL出征巴西,在国际赛场上一展LPL的实力与风采。4月29日,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是RNG二度夺魁,还是WE首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

相关阅读:lpl,季后赛,we,RNG,lpl季后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