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导演魏荣光专访 打造高品质赛事

时间:2016-04-28 16:15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春季赛完美落幕,带着关于本次大赛的相关问题,对香蕉游戏的首席制作人魏荣光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

2016LPL春季赛完美落幕,旗忠森林网球中心也暂时重返宁静,回想总决赛现场的一幕幕,让我未能平静。作为一名玩家我见证了两支王者战队的角逐,感受到现场炙热的气氛与震撼的舞台效果。作为一名媒体人,看到了工作人员的台前幕后。怀着好奇心我决定深入的了这次大赛的更多内容,并把我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广大喜爱电竞支持电竞的玩家。

这一次的春季赛效果是有目共睹的,开场舞让现场观众惊呼,众多网友在网上称赞,一场堪比大型综艺晚会的开幕式,并对未能来到现场亲眼目睹而表示遗憾。同时,电竞圈多名资深人士都给出了极高的赞许,这样的成绩源于香蕉游戏坚如磐石的赛事理念“打造高品质的赛事项目,创造出业界第一甚至唯一”,抱着踏踏实实做比赛的态度。

策划了这一精彩内容的是,来自韩国的顶级电竞导演团队,也很荣幸的采访到了团队中的首席制作人,魏荣光先生。

香蕉电竞首席制作人魏荣光

魏荣光先生作为香蕉电竞首席制作人,曾担任OGN职业联赛执行,WCG总导演兼执行导演(2006—2013),OGN英雄联盟比赛韩国区执行,英雄联盟S2—S4全球总决赛韩方执行导演。

专访魏荣光先生

首先问及,本届LPL春季赛决赛中,香蕉计划在赛事的用心我们都能看到,包括赛事投入这块也算是LPL投入历史最高了吧?哪一块是我们投入最多的环节?

魏荣光:非常感谢媒体伙伴能够理解和认可我们的努力,整个决赛呈现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缺一不可。

从投入的比例而言,视觉呈现上应该是最多的,因为我们希望将电竞赛事的规格更上一层楼,给用户留下印象最深的视听享受,更具体一点的话是舞台效果、后期制作以及相关与之匹配的核心设备,比如Spidercam。当然除了费用以外,整个团队的心血可以说才是最大的投入。

蜘蛛摄影机(Spidercam)

Spidercam这套装备也被叫做蜘蛛摄影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索道摄影系统之一,在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演出、电影拍摄中均有露面。俯视整个现场如同游戏视角一般,亦可360度横扫整个观众席,带给大家震撼的全景视角。这就好比是投入产出比1:N,1代表着成本投入,而N则代表了用户的认可。

值得欣慰的是这次LPL春季总决赛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亚于,体育赛事与影视拍摄的视觉体验,而在赛事中运用Spidercam确实能够很好的衬托出高品质赛事的宗旨。

对于赛事筹备等工作也是玩家们陌生的,在魏荣光先生回答过赛事投入后,随即提问了赛事筹备工作的相关问题。赛事的筹备工作可以和大家透露一下么?包括前后期有哪些准备流程,相信很多玩家都不够明晰如何举办一场大型赛事,或许可以通过这样让他们大致了解,香蕉的团队为了这场成功的春季赛决赛都做了哪些努力。

魏荣光:要想做到此类规模的赛事需要无数泪水与汗水。这样的赛事本身有着无数个变数需要考虑的部分也非常多。而且在一定的地步上想更上一层楼是非常之难的事情。因为大部分这些东西是无法看到的。不仅仅是舞台效果,后期制作,最先要考虑的还是安全问题。其次是与大家一起工作的环境。然后站在观众的角度想问题。想要看到什么,哪些部分是能带来感动与共鸣的。哪些部分是有安全风险的,哪些创意是需要再提升的。从流程上,大到选址,舞台,音响,灯光,开幕节目,小到选手出场的站位,表演时摄像机的摆动角度都要事事俱细。可以说香蕉游戏全体员工,无论是导演、技术、内容、舞台、运营还是行政、人事财务都在日以继夜的为这次的决赛连轴转。

我们前后测试,现场模拟和彩排不下数十次,以确万无一失。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天时可看做电竞潮流正在蓬勃发展,人和便是大批喜爱电竞的玩家,而地利我们现在也有了,能够支撑起大型赛事的主办方香蕉游戏,并贯彻打造高品质的赛事项目的理念,与怀揣梦想的选手,付诸热情的玩家一起创造高品质电竞赛事。

相关阅读:LPL,MSI,香蕉计划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