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温柔以待:Uzi的20岁和四分之一

时间:2017-04-30 12:40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电竞就是这样的残酷,成王败寇,这一点在任何体育领域尤其是电子竞技这样的行业中更是体现的尤为深刻。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LPL春季赛决赛中,Uzi再度与自己首座冠军擦肩而过,WE则是出人意料的以3:0的碾压比分战胜RNG,取得了最终联赛的冠军与出征MSI的资格。

454174.jpg

对WE而言这是收获胜利果实的时刻,现在的他们享受着作为胜利者的一切,而所有人也将目光聚焦在胜利者的身上,但作为失败方的RNG全员,尤其是Uzi却无人问津也不会有人会去在意他们的感受。

电竞就是这样的残酷,成王败寇,这一点在任何体育领域尤其是电子竞技这样的行业中更是体现的尤为深刻。

对于RNG其他人而言或许这一次失败或许是仅仅感到失落,但对于Uzi而言这却将进一步加深他的梦魇,五年职业生涯已经是年仅20岁的Uzi人生中的四分之一,深受伤痛折磨的他还能够在赛场上征战多久?

请原谅我这或许有失偏颇的说法,但作为一个看着小**赛至今的loler或许可以理解几分,Uzi的夺冠早已不再是他个人的梦想与追求,同时也成为了我们这一代看着小**赛至今的观众心中的一种期望,或许当有一天Uzi能夺冠以后,我们这一代LPL观众心中才再无缺憾。

20岁与四分之一

小狗的年龄很容易令人忽视他已是一位征战职业赛场五年的老将,但他确确实实是LPL赛区现役选手中资历最老的选手之一,且同时也是LPL仅存的两位世界级选手。

454154.jpg

在这样的光环之下,顶着天才少年之名于S2出道的Uzi却至今留有缺憾,本手握两座世界总决赛亚军成绩的LPL世界赛最佳战绩,却始终郁郁不得志,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如果硬要说经历相似程度的话,那么Uzi与加入热火前的詹姆斯面临着同样的尴尬。

但詹姆斯如今已经夺得了三届NBA总冠军,而小狗却至今都未能收获生涯首冠。

在本次LPL总决赛前普遍观众认为Uzi将夺得生涯首冠的时候,命运或者说无冠的魔咒让Uzi再度扑了个空。

当所有人看好RNG看好Uzi时,WE干脆利落的3:0惊掉了一地眼球。

Uzi的出道是在S2末期,加入皇族的他以15岁的年龄成为队内核心,并且不辜负队伍的信任与天才少年的名号,初次登台就带领队伍从TGA夺得亚军,替皇族战胜了当时国内最强战队之一的IG,与WE的决赛也是有来有回。

但S3赛季OMG的横空出世与Tabe在赛季前中期的离队,S3的皇族在一整年中都未能取得过优异的比赛成绩,直到S3预选赛前夕Tabe的回归,一手安妮与四保一体系让皇族取得了他们的第一座世界亚军。

454164.jpg

S4以及之后的赛季更像是一部Uzi的悲剧史,每当他即将触碰到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时,命运却往往也给他开了一个玩笑。

S4总决赛遭遇SSW的无力、S5加入OMG组成最强阵容期待加冕却爆发队内矛盾的消沉、S6辗转蹉跎于QG,最终再度回归老东家皇族,本该众望所归完成夙愿的Uzi却屡屡无缘冠军奖杯。

五年的职业路上Uzi留下了他的足迹与传奇,两度杀入总决赛并取得亚军,作为最经典四保一体系的核心他也是曾经最接近冠军宝座并封神的非韩选手,但这一切却往往与他擦肩而过。年近20的他在职业赛场上却已征战五年之久,四分之一的光阴挥洒在赛场上的他又还能坚持多久呢?

愿时光温柔以待

Uzi的伤病缠身早已不是秘密,作为职业选手即使并非是一项体力运动项目,但频繁的操作鼠标与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训练,必不可免的会在手腕、腰部产生一些伤病。

454157.jpg

而对于Uzi来说,由于ADC所需的操作量极大,自然他手部的伤痛已经严重到了足以使他难以进行日常训练的地步。谁也不知道这次的失利后Uzi还能否坚持走下去,他又能否在今后已经十分有限的职业生涯实现夺冠的这一梦想。

固然他自己不会诞生出退役的想法,但是当伤病缠身已然无法忽视的时候,纵使Uzi个人不愿退役又能怎样呢?

20岁的Uzi在大环境下正是一个当打之年,而谁又能想到这样一个年仅20岁、脸上还留有稚嫩、青涩的小伙子在LPL的赛场上却是奋战五年的老将了呢?Uzi的伤病是无论谁都不希望见到的,但某种角度而言,这却也是这些年小狗职业道路上努力的见证,正如那句话所说的一般,伤痕是男人的勋章。谁也无法知晓Uzi还能在职业道路上坚持多久,但惟愿时光对他温柔以待。

相关阅读:LPL,RNG,Uz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