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所向披靡 今年又将是一个SKT年

时间:2016-05-05 09:44 作者:可喜@可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韩媒深度剖析SKT2016年春天表现。

17173可喜@可乐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4月23日,2016年春季赛日程以总决赛的结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第一轮开始就异常激烈的常规赛和之后让人狂热的季后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那么的扣人心弦。

为了迎接2016年春季赛的落幕,我们回顾一下历经希望与挫折,最终举起2016春季赛奖杯的主人公-SKT T1(以下简称SKT)。

平定了2015的SKT T1,2016年选手名单变更?

2015年是SKT光辉的一年,LCK春季赛冠军,LCK夏季赛冠军,首次获得2次世界冠军。创团后赢得最高成就的SKT,传来了要和崔炳勋督导、**均教练、Bengi、Bang、Wolf、Faker、Scout选手续约的消息。

在夺得S5世界冠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Marin为了新的挑战选择了离队,Easyhoon和Tom也为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决定离队。上单出现了空白,谁能取代2015年如此耀眼的Marin,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为了填补上单的空白,SKT引入了Duke。粉丝们对此也是一片看好,甚至是大欢迎的氛围。Najin e-mfire虽然连2015年春季赛的季后赛都没能进入,但Duke的表现却令人瞩目。身处下位圈战队,却能进入上单前5,Duke的实力说明了一切。

而且,2013年世界冠军的主角之一--福满多,再次回到了SKT,不是以选手而是以教练的身份回归。福满多在获得世界冠军后突然宣布退役,之后在YG做了一段时间的教练。最后引入了新锐选手Blank,到此新名单完成。强队SKT的风格能延续多少,真的很让人期待。

强队萎靡的竞技水平,突出的个人能力!

开幕战时,SKT展示了席卷2015强队的竞技水平,将CJ Entus完美碾压。可以比喻成称霸世界的英雄与刚站在职业舞台上的新人之间的对决。The jungle和The mid的竞技能力丝毫没有变化。

但是第一轮初期就让人看到了SKT整体的萎靡。SKT输给了气势汹汹的Jin Air Greenwings(以下简称Jin Air),Jin Air靠大不相同的竞技能力赢了SKT。这场比赛异常激烈,SKT也有不错的反击,也有靠个人能力极力弥补的场面,然而这些都不足以弥补劣势。各选手依旧积极,但个人能力没有得到整体的整合。

屡屡遗憾的SKT,终于遇到了从第一轮开始便以非凡的气势一路向前的ROX。这场比赛绝对是令人叹为观止。在SKT的3个水晶被推的情况下,Bang瞬间爆发。SKT找到了动摇ROX运营的解决办法,那就是开战。最后Bang用华丽的表现翻盘,拿下这一局。

尽管经济、成长差距都很大,但Bang显示了惊人的实力。Bang活到最后将ROX全部收割的场景让人不寒而栗。在这场与ROX的比赛中,Bang是主角。可Bang的爆发也没能挽救最终的结果,SKT还是败给了ROX。SKT全体的萎靡是由于队员的不默契,Blank对比赛的不适应以及Bengi对版本的不适应造成的。

SKT的萎靡诊断书!Bengi不适应版本和Blank不适应舞台

2015年取得新记录的SKT打野Bengi。他个人能力突出,被称为峡谷支配者、The jungle等。并以不俗的表现引导SKT站到了世界最强的位置上。Gank能力强和辅助型打野的风格是Bengi的魅力。

峡谷的支配者意味着善于利用地形,对于Gank线路的完美利用犹如碟中谍中的米歇尔▪莫娜汉。称呼Bengi为峡谷本身,任谁也没有任何异议。Bengi的行动连视野也捕捉不到,甚至不会出现在小地图当中,这俨然成为了传说。

峡谷的支配者Bengi甚至可以支配视野

但是2016LCK春季赛迎来了打野的大变革时代。现存打野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是有控和随时能翻墙的移动技能。然而Carry型打野版本需要打野通过快速地刷野发育来Carry队伍。过去的盲僧、挖掘机等注重于Gank的打野,发育的基础是Gank,可Carry型打野版本的核心是通过刷野发育。

考虑到Bengi现在的风格,的确不适合这个版本。Bengi的打法是以牺牲为基础的辅助型打法。凭着和Faker长久以来的默契帮助其发育,或者交战时通过支援辅助其他队友。与通过有机的打法达到互补性的辅助型打野不同,Carry型打野版本需要打野快速发育从而Carry队伍,与前者正好相反。

第一轮初期Bengi主要用了挖掘机、蜘蛛等。尤其是挖掘机,Bengi利用它也展现了支配峡谷的战略性的一面。虽然不适合版本,可还是有70%的高胜率。从出场不多的打野兰博和乌迪尔,可以看出Bengi也想要努力适应这个版本,但结果依旧不理想。并且,也使用过Carry型打野男枪,却没能展示出任何冲击性。这个时期的Blank,与其说实力有待考证不如说是怯场。

“只能那样做,无条件要做到。Bengi级别的打野如何处理Carry型打野,当然要展示一下。”金东俊解说(出处:OGN)

气氛反转的垫脚石?IEM全胜夺冠!

在IEM,SKT依旧是强队。对线不让步亦或压制对面,通过毫无漏洞的运营滚雪球,在交战中利用个人技术强占优势,这些层面的领先让SKT渐渐找回了以前的状态。尤其是IEM的赛场给了Blank一个适应舞台的决定性机会。可以看做是Blank适应舞台的火热首演。

最后,SKT以IEM全胜夺冠证明了自己是世界最强队。作为粉丝,不可能不期待第二轮的表现。第二轮与SKT碰面的是Afreeca Freecs(以下简称Afreeca)。Mickey和Faker在场外也是展开了谁更努力的心理战。这使得不断进步的Afreeca和重回巅峰的SKT之间的对决,让人更加期待。

上升期的SKT将Afreeca击得粉碎,这场比赛让我们记住了愤怒的Faker。并且也是Blank的完美舞台,认证了他已完全适应了这个赛季的版本。

在与第一轮中表现优越一直瞄准上位圈的Jin Air的对决中,SKT挫败了他们的气势。IEM全胜夺冠后,喝了IEM补药的SKT在第二轮中开始暴走了。Faker犹如在炫耀自己的英雄池,不断使用新颖的英雄且表现不俗。

与三星的比赛中Faker选了卡尔玛,展示了突出的个人技术。CJ的对决中选择了小鱼人,不仅发挥良好还炫耀了一波娱乐才能。只可惜输给了KT Rolster(以下简称KT),将常规赛的最终名次锁定在了第三。季后赛中赢得两场比赛,顺利进入到决赛的剧本是每个粉丝都热切期盼的。

冲入季后赛的SKT!一气呵成的电视剧

进入季后赛的SKT再一次战胜Jin Air,证明了气势和实力。此场比赛的BP模式值得关注,4局比赛中Jin Air一直固定搬剑姬和卡尔玛。集中牵制了冲击效果较强的Faker的卡尔玛以及有优越表现的Duke的剑姬。看第一轮就知道Duke的剑姬不容小觑。

Faker广阔的英雄池和Duke被承认的个人实力使得SKT从BP开始便占尽了优势。职业比赛,BP是比赛前战略性的胜负关头。搬掉英雄是剔除比赛中的竞争力和变数,为了获胜在战略上是很重要的部分。这种BP阶段的战略性优势对于比赛的获胜非常有利。

4局比赛中一直固定搬剑姬、卡尔玛(出处:OGN)

这种战略性的优势在KT战中确切地得到了认证。面对决赛的门票,也是死对头间的对决。第二轮中败北的SKT带着复仇之剑,剑锋直指KT。在SKT2:0领先的情况下,第三局上演了2016LCK春季最犀利、最有趣的BP套路。

蓝色阵营的SKT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艾克。当然会认为是上单艾克,即使是SKT应该也不例外。但在这里才显示出了SKT的BP战略的真实价值,或许可以说成是针对Faker广阔英雄池的战略。

与艾克对线,最好的英雄应该是大树。SKT最后选择了大树,艾克去了中路。上单英雄无非是波比、大树、艾克。在艾克和大树都被拿走的状况下,波比的被搬成了KT的致命伤。

很可惜地,KT选了能强制开团的坦克型英雄--泰坦。可解说们持怀疑态度,对于选择了一直被削弱的泰坦且不是首选,甚至用边哭边吃芥末来形容。同时也暗示了比赛从一开始就很不易。从这一幕便能看出SKT犀利的战略从BP阶段就开始了。

从BP开始处于战略性优势的SKT集中攻击了Ssumday,结果SKT3:0完胜KT。BP阶段就瞄准Ssumday的战略性打法十分出彩。

2016LCK春季赛冠军,又一次证明了最强的SKT!今年的脚步?

以突出的胜率、第一的成绩站在决赛位置的ROX,气势咄咄逼人。它将与展现良好竞技能力的SKT一决雌雄。两支队伍绝对都配得上LCK春季总决赛的头衔,并给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但SKT在第一局中完胜ROX的时候,ROX没有思考如何反击SKT。

接下来的第二局ROX选择了和第一局相似的阵容,用与第一局完全不同的竞技水平拿下了SKT。Pray的EZ格外显眼,毫不服输的Bang也选择了EZ,好戏上演了。1:1对峙的结尾是SKT率先占领了胜利的高地,插上了胜利的旗帜。果然,SKT也赢得不轻松。

双方你争我夺,胜负的趋势并不明显。快速的比赛动向,能瞬间成为改变比赛结果的巨大波涛。没有一刻可以轻松判断比赛的结果。Pray的老鼠、Faker的维克兹等这些新颖的英雄在第三局中亮相,炙热的攻坚战后SKT先开团了。

10名选手都十分耀眼,可以说是前无古人。比赛中没有无聊的闲暇,令人目不转睛,这是一场盛宴。所有的选手都很突出,手心都渗出了汗。具有决赛含金量的名赛,SKT3:1战胜ROX,举起了LCK春季赛的冠军奖杯。

第一轮萎靡的SKT展示了无法想象的竞技水平,又一次拍了一次电视剧。持续着展示优秀竞技能力的SKT,的确有值得期待的价值。完美填补上单空白的Duke以及完美填补Bengi萎靡的Blank,即使选手换了竞技能力也不会轻易改变。这就是强队SKT的魅力。

就像选手说的,以春季赛为起点,将继续挑战季中赛、夏季赛还有S级赛事。要更加努力,将2016也变成SKT的一年。我们也会继续期待一路向前的SKT。

相关阅读:LCK,S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