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就能成野区霸主:顶级打野的必修课

时间:2017-05-05 10:43 作者:归有光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打野是带动节奏最为关键的点,笔者希望通过这篇图文攻略来帮助大家。

打野是带动节奏最为关键的点,笔者希望通过这篇图文攻略来帮助大家。

如何应对敌方打野?

自从在惩戒有了回血功能之后,让很多带回复效果或者是aoe伤害的野区英雄可以在前期有很舒服的发育空间,也就因为这个原因,让野区的资源变得有些不够,很多玩家在打完野怪之后就不知道干什么,而后冒失的闯入别人的野区瞎逛,这样不仅会造成自己线上的队友有遭遇gank的风险,也会因为自己过于深入对手的野区而被对手打野发现而后召集来队友击杀的,因为你在别人的野区,对手的支援速度一般而言是快于你的队友的,所以在打野的时候,需要注意到以下几点:

查看小地图

对手近期是不是在线上出现过或者是暴露在我方的视野中。很多玩家没有关注小地图的习惯,所以对于野区没有视野的话就难以把控对手的位置,这里笔者推荐一个小的细节,就是查看对手打野的装备,如果他最近出现在我方的视野中,那么他更新的装备我们也会看得到,如果开局八分钟还是一个打野刀加药,那就说明对手一直在刷,自己的野区就得有一定的安排。

整体思路


我们这里讲到的针对对手的动向来进行自己的一个调整,就是需要先了解对手的方向以及思路,如果对手一直在野区,那么我们就需要去帮助线上的队友了,打野一味的刷是很不明智的做法(排除特殊需要到6才有战斗力的英雄),在线上和平发育的过程中,打野的存在就是要打破这个平衡。让节奏属于自己这一方,经济的雪球由己方来滚动,只有线上有了压制,野区的视野才会更加的深入,也才会有更多的入侵空间。

实战举例分析

我们应用到实战,假如你在自己的上半部野区刷野,看到对手打野在下路gank你方,那么这个时候如果你方上路兵线良好,则可以选择去上路gank,如果兵线不佳,那么我们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对手的上半部野区进行野区资源的掠夺。

而这个过程中,你需要观察到对手的血量,如果比较健康,那么他会选择回自己的下半部野区清理一波,如果不健康,那么他就会选择回城,在他回城的这个时间点中,我们可以从中路绕过,而后进行对他的下半部野区进行一次抢夺,切记只能打一组野怪,贪多就可能遭遇对手的打野。

利用惯性思维

不过我们有一个惯性思维,就是刚刚帮完的那条路不会再次前去,所以打野在帮下路之后,很有可能选择上路,这个时候他的上半部分野区是空的,而当他把自己上半部分的野区转悠一圈之后,我们已经回城到了而后又走到自己的上半部分野区,而这个时候,即使对手在之前下路gank成功而后取得了一定的经济,但是你用这个时间段通过抢占他的资源让你的经济并没有落后,还卡住了他野怪刷新的时间点,这对于自己的打野节奏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帮助。

而举一反三,以上情况是极容易在游戏中遇到类似的场景的,玩家若是应用的当,便可以让自己在野区掌控雷电。

线上与野区的兼顾

这里我们就要提到一个很关键的小可爱了,就是河道迅捷蟹,因为河道迅捷蟹不仅是一个打野英雄的血量加油站,也还是一个稳定的视野监控探头。

在前期,我们可以是缺乏经济来布置眼位的,免费眼加上控制守卫只能辐射很小的一个范围,而河道则是打野英雄必经之地,前期的小龙争夺,后期的大龙拉扯战中,哪一方拿到了河蟹的视野,哪一方就有了更好的优势,因为普通视野会被排掉,但河蟹视野是不可选取的,所以前期打野一定要打掉河蟹,不仅是为线上队友的安全,也是能够判断对手打野的一个走向。

而我们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线上gank的细节,在很多比赛中,我们似乎有一个印象,就是帮助线上一波完成击杀,被杀的一方就彻底炸了,但是对于我们的排位而言,在帮助击杀之后(拿上路举例),非但没有帮助到队友,可能还反而让他被压制。

导致这个的原因就是兵线的处理,20个小兵经济等同于一个人头,你的gank为队友能够创造几百的经济,但是gank之后,如果选择继续推一波线,那么这样就是十分不明智的,不仅兵线的主动权给了对手,还让对手有了喘息的时间,兵线集中在自己的塔下范围,也是在给对手打野发信号,让他不要错过这个gank的好机会。所以,正确的打野gank,在击杀对手之后,如果兵线在缓慢往对手塔下靠,那么就应该直接把这一波兵线推入塔下,让对手的防御塔吃下这一波兵,确保下一波上单上线之后兵线的位置比较健康。

版本如何适应?

翠神在这个版本中再次登上了7.8的第一位,而翠神的特殊点就在于可以给予队友一个额外的buff,可以让自己保证发育的同时,也给予队友一定的线上续航或者是消耗能力,在前期翠神可以利用自己的控制技能去骚扰,有了六级之后的翠神在小规模的团战中是非常无解,小菊的吸收伤害能力与控制能力很容易让对手c位没有输出的空间,而翠神在打龙的时候,也可以利用草丛将龙藏起来,不给对手反野的机会。

翠神推荐天赋、符文

雪人骑士素有草丛原子弹的外号,在团战中,一个完美的大招可以直接gg对手,并且雪人前期有着非常不错的续航能力,使用雪人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为续航能力强就一直在野区刷野,对手可能续航能力不如雪人,但通过回家购买装备,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他在野区的一个作战能力,所以想要在野区保持一定的统治力,就必须将自己的经济优势转变为装备优势,而对于线上的gank,因为雪人留人技能的不足,雪人更适合反蹲,所以在打野思路上要保守一点,配合队友才是王道。

雪人推荐天赋、符文

蝎子作为上榜的一个打野英雄,绝大程度上是因为大招的效果。很多玩家在使用蝎子的时候有一个误区,就是过于追求把对手的c位拉到自己阵营,达到最完美的效果,但这样做很容易导致自己在靠近对手c位的时候就会遭受猛烈的输出,而在团战中,只要限制住了对手的c位输出也同样可以帮助团战胜利,没有了输出的团队即使前排顶住也没用,所以玩家在使用蝎子的时候,可以考虑绕后大招控制对手c位,为队友营造一个良好的输出环境与空间。

蝎子推荐天赋、符文

结语

希望各位召唤师都可以在排位中成为野区霸主。

相关阅读:打野,技巧,教学,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