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MSI小组赛“三宗最”看季中大改装备

时间:2016-05-11 18:22 作者:小四ob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通过MSI看版本,用分析带你领略季中法师装备改动的壮阔波澜。

经历了一周精彩的MSI赛事,我们流下过RNG战胜昔日霸主SKT抗韩成功的喜悦泪水,听到过小虎单杀Faker后在采访中语无伦次的道出“乐芙兰克制妖姬”也目睹过魔王于生日Buff下终结掉自己昨日灰色的暗弱背影。一场MSI带给我们太多感动,而这一切镜头的捕捉总有着一个相似的魔法印记——中路AP,接下来我们在这个充满魔力的MSI小组赛中,用一系列数据,来解密季中大改装备们未来走势的神秘代码。

登场装备之最:走势节奏更分明

MSI赛场上哪些AP装备曝光率最高呢,职业选手们又更加钟爱哪些装备呢?时光之杖,深渊权杖,冰晶节杖,这三个魔法杖成为他们的最爱,也是因为他们各自都拥有着独特而又不可取代的属性加持,帮助这些职业选手披荆斩棘,所向披靡。但是改版之后是否能够一如既往的表现优秀呢?

QQ截图20160511101548.png

QQ截图20160511101048.png

海克斯科技GLP-800

新增:合成:催化神石+海克斯科技左轮枪+750金币=3000金币

+300生命值

+80AP

+400法力值

被动:和催化神石共享

主动---冰霜之箭:发射5个穿刺冰箭,爆炸后造成100~200(+0.2AP)点魔法伤害。造成敌方减速60%,在0.5秒内恢复。

(30秒冷却时间,与其他海克斯装备共享冷却时间)

展望:该装备可以类比于冰晶节杖,同样拥有生命和法术强度加成,也同样拥有减速控制效果,但是一个为主动技能,而节杖则为被动技能。作为后期收益最大化的神石被动效果,显然更加适合法力值堆叠的英雄,类似于卡萨丁,瑞兹,冰鸟等英雄,在续航能力和火拼时刻都会获得更大的惊人收益。

时光之杖

改动:合成:催化神石+无用大棒+50金币

总价格由3000金币降低至2500

生命值/生命值加成不变

AP:由80降低至60

每层AP的加成不变

法力值:由400降低至300

每层法力值加成:40降为10

增加10%冷却缩减

展望:装备备整体平滑下调,AP收益下降,法力值收益也大幅度下降,就金币性价比而言并不是十分吸引玩家,该装备类似于削弱,所以提供了海克斯科技系列装备更大竞争力。时光之杖改动更加偏重于前中期节奏的带动。

深渊权杖

改动:恶魔法典+负极斗篷+增幅典籍+695金币=2750金币

AP由70降低至60

魔法抗性由50提高至60

冷却缩减由0提高至10%

光环:不再影响小兵

光环:现在受等级加成。降低附近敌方英雄的魔法抗性由10提高至25

展望:魔法抗性提高,降低魔抗增加,法术强度减少,就改动而言,深渊法杖性价比更高,针对性更明显,对线AP法师势必会首选该装备进行抗压,所以此次改动对于想要出装的玩家而言更为乐观。

出场率之最:刺客输出更平滑

MSI小组赛赛场上胜方出场率最高的AP英雄分别为沙漠皇帝 阿兹尔、流浪法师 瑞兹、诡术妖姬 乐芙兰而其中两位为刺客英雄,而面对这些英雄的高出场率和优秀表现又会带给我们季中法师装备改动未来走势怎样的信号呢?

阿兹尔相关装备展望

QQ截图20160511102749.png

海克斯科技枪刃

改动:总价格不变

被动吸血效果不变

主动技能的伤害由150提高至300

主动技能的AP加成由0.4降低至0.3

主动技能:立即发射一个立刻命中的闪电之箭,立即使目标减速2秒。

主动技能与其他海克斯装备共享冷却时间

展望:作为沙漠皇帝,曾在faker手中被小虎完美克制,也在CLG法王手中,完美克制Faker的妖姬。他依赖沙兵的普通攻击造成成吨伤害,当然也可以通过沙兵位移,推动沙墙来分割战场,我们很明显感受到沙漠皇帝中后期团战之中十分强势,而这件装备的改动让他不仅仅通过沙兵来获取续航能力,另一方面更加大了沙皇追击目标的留人能力,这件装备对于阿兹尔而言可以让他的战斗更具有侵略性。

海克斯科技左轮枪

改动:合成价格由340金币降低至230金币

总价格由1200金币降低至1100金币

AP不变

技能吸血被移除

新被动---魔法之箭:普攻命中时造成75~150点魔法伤害。(30秒冷却,与其他海克斯类别装备共享冷却)

展望:作为海克斯科技枪刃的初阶合成装备,相较而言并非十分友好,也需要前期十分谨慎进行换血消耗。失去了续航装备。

瑞兹相关装备展望

QQ截图20160511104017.png

莫雷洛秘典

改动:合成路线修改:遗失的章节+恶魔法典+500金币=2100金币

法力恢复加成由100%降低至0%

固定法力值由0提高至400

冷却缩减仍是20%

展望:作为大魔王招牌英雄,在MSI赛场上大放异彩,瑞兹配合R技能具有较高的爆发伤害,但是被动技能也就注定了他是一个叠加法力值的AP英雄,面对时光之杖的平滑下调,这件鬼书的改动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之前的鬼书在MSI上也有出现,但是出镜率并非很高,再克制奶妈索拉卡时AP英雄往往会选择一件鬼书,但改版之后,会成为对蓝法师首选初阶装备,性价比极高。

QQ截图20160511101106.png

遗失的章节(新物品)

新增:合成配方:蓝宝石+增幅典籍+115金币=900金币

+25AP

+250法力值

唯一被动:升级时,在3秒内回复20%最大法力值。

展望:一件替补催化神石的装备,成为鬼书初阶合成物品,另一方面作为前期性价比超高的装备,前期对拼蓝耗法师们的必然选择。

女神之泪

改动:法力恢复由25%降低至0%

增加被动效果---敬畏:转化25%的法力消耗。

展望:法力值的叠加之路将不再变得漫无目的,而要想做到更高性价比,就需要招招打在实处,并且在排出了对拼消耗做法,而是在激烈对拼中充分发挥快速回蓝的优势。

乐芙兰相关装备展望

QQ截图20160511104250.png

中娅沙漏

改动:合成路线改动:探索者的护臂+恶魔法典+900金币=3000金币

总价格由3500降低至3000

AP由100降低至70

护甲不变

新增:+10%冷却缩减

主动效果的冷却时间由90秒提高至120秒

展望:妖姬等刺客英雄必备法师装备,同时也是MSI赛场上为数不多的抢眼防御系法师装备。合成价格降低但是法术强度与主动技能CD加长就意味着刺客英雄的绝杀技能要更加慎重思量,增加CD缩减10%,让刺客英雄的爆发能力削弱,但是总体表现会显得更加平滑。

禁用率之最:法师爆发更机动

MSI赛场上最令对手恐惧的AP英雄有哪些,作为辅助出现的巴德一度成为小组赛前期非禁必选的英雄,野区的豹女具有绝对的统治地位,当然还有中后期团战之王沙漠皇帝 阿兹尔。他们成为MSI赛场上被禁用次数最多的三位AP英雄

豹女相关装备展望

6146134_151509_1_lit.jpg

QQ截图20160511101018.png

海克斯科技魔法腰带

新增:合成路线:海克斯科技左轮枪+燃烧宝石+800=2750金币

+300生命值

+80AP

+10%冷却缩减

主动---火箭腰带:朝一个方向冲刺300个单位(以1200的速度),然后释放一道火球新星,对敌人造成100~250(+0.25AP)点魔法伤害。被多个火球击中的敌人受到15%的额外伤害

(30秒冷却,与其他海克斯装备共享冷却)

冲刺不能翻墙

展望:该装备堪称AP法师万金油,虽然不能够像闪现一般穿墙,但是一小段位移,在团战之中足矣改变战局,面对切入开团型英雄,豹女,安妮等该装备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在季中邀请赛小组赛中,豹女是最强打野英雄之一,玩家争相选取的强势英雄。配合该装备往往可以收获更多的AOE伤害。

振奋盔甲

改动:合成价格由900金币降低至800金币

总价格不变

魔法抗性由70降低至55

生命恢复由150%提高至200%

被动治疗由20%提高至25%

展望:这件装备一直是肉坦的核心装备。作为MSI赛场上艾克,豹女等突进英雄都会选择一件振奋铠甲,虽然削弱了部分魔法抗性,但是大大提高了回复能力,所以面对该装备,更多奶妈型AP会选择补充坦克能力,以此赖以生存。

巴德相关装备展望

QQ截图20160511110201.png

雅典娜的邪恶圣杯

改动:合成路线修改:和谐圣杯+恶魔法典+300金币=2100金币

总价格由2700金币降低至2100金币

AP由60降低至40

法力恢复由100%降低至75%

魔法抗性仍是25

冷却缩减仍是20%

法力值被动:移除击杀或助攻回复法力值效果

新被动:对英雄伤害的15%可以作为血盾充能,最多100到270(依据于等级)。在治疗队友或是使用护盾技能时可以消耗该血盾充能。

展望:巴德在季中赛中表现卓绝,相比较而言圣杯改动更加适应了跑图消耗需蓝量较大的英雄,AP加成和法力回复平滑下调,但是血盾充能储备池可以让他的W技能更好的服务友方英雄。消耗过程中充能,而充能又可以确保队友治疗最大化。琴女,索拉卡,豹女等英雄也十分受用。

结语

面对MSI季中邀请赛,我们打出了一路的自信和希望,面对季中法师装备大改,我们怀揣了更多探索和憧憬,一场职业化的世界大赛,留下了一串串难以参透的数据代码,我们翻阅其中,用心领悟,他们无疑不是揭秘季中装备大改未来走势的最佳参照。用敏锐的心观察世界,而世界回馈给你的不仅仅是惊喜感动,也许是另一番天地的震撼!

相关阅读:季中,豹女,阿兹尔,巴德,MSI,装备,海克斯科技,沙漠皇帝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