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待Uzi回归 距离冠军仍缺一个教练

时间:2016-05-17 10:48 作者:Smil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尽管在MSI季中赛上落败于SKT战队,RNG战队在本届MSI季中冠军赛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惊喜,在夏季赛即将到来之际,RNG做出阵容变动后,引入Uzi后又能否重现皇族之前的荣耀呢?让我们一起对这支银河战舰进行展望吧。

Royal never give up!作为老牌电子竞技俱乐部的代表,皇族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成就是目前LPL赛区的最高荣誉,2013年皇族战队所斩获的S3全球总决赛亚军,是迄今为止中国LPL战队在拳头一年一度所举办的英雄联盟最高级别赛事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2014年皇族战队在S4全球总决赛中追平了自己创造并保持的纪录,再次获得亚军,成为英雄联盟史上第一支两次进入全球总决赛最终决赛、第一支连续两年进入全球总决赛最终决赛的战队,这也让SH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被永远载入了英雄联盟的电竞史册。

春季赛的王者RNG

S5赛季的RNG战队,强势引入前冠军成员Mata、Looper后,与国产新人中的佼佼者小虎、无心以及香锅后,承载着老一辈皇族成员永不放弃的精神,在LPL春季赛中拿下常规赛第一的成绩,随后以3:1的战绩战胜老牌强队EDG后,成为LPL的新科冠军,也是皇族战队斩获的联赛冠军头衔。顺利进入了MSI季中冠军赛,并且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尽管在半决赛遭到状态回转的SKT战队击败,但是皇族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让LPL赛区在世界赛场上抬起头。

1462415113595.jpg

在皇族RNG落败于SKT后,RNG的团队大脑Mata在接受采访之际曾说他们的下路有点弱势,并且他在目前LPL的阵容中选择的能够对阵SKT的阵容中仅有ADC选手换成了Uzi。确实无心相比在世界大赛上表现亮眼的Uzi略有不足。而在最近的转会消息中,Uzi与QG战队的合同已经到期了,而且皇族战队据说已经签约了Uzi,那么许多粉丝心中最强的下路组合即将出现在LPL夏季赛的赛场上,那么这支战队能否在夏季赛打出好成绩呢?

银河战舰夏季赛展望

不死上单looper

Looper不仅在LPL赛区的表现是RNG最稳定的点,而且在本次MSI季中冠军赛上也表现亮眼。尽管RNG负于SKT战队,但是Looper却有着单杀Duke的表现,更是在劣势局中尽自己的全力打出控制帮助队伍。蓝领上单的风格也让队内的国产双C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

QQ截图20160515162214.jpg

值得一提的是,Looper有着深厚的英雄池来帮助队伍进行BP,如在与SKT第二场比赛中临时转去上路的瑞兹,在与EDG的比赛中拿出的奎因而让艾克转去打野位的选择,都是Looper深厚英雄池的体现,相信Looper在新赛季会继续延续他在上路的统治力,帮助RNG取得胜利。

国产中野Mlxg & Xiaohu

在本次MSI上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RNG的国产中野选手香锅和小虎,在首次面对SKT战队时,不仅小虎有着多次单杀大魔王Faker的表现而且香锅在小组赛期间更是打出了高达9.7的KDA,位列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当然香锅和小虎不仅能够在线上打出很好的配合,并且在团战和gank的配合中也有很好的表现。尽管他们在处理劣势局的表现仍有不足,但是相中有很大的收益。

1462415114060.jpg

此外,香锅在本次MSI季中赛上不仅对于版本强势的打野千珏、男枪、豹女有着很好的使用,而且对于其他英雄如蜘蛛、盲僧、甚至艾克的选用也能够得心应手的使用。相信在接下来这对国产中野坐镇的战队,能够在夏季赛和S6总决赛中打出很好的成绩。

梦幻最强下路组合Mata+Uzi

Uzi+Mata的组合在S5赛季就一直被广大狗粉所期待,而这个组合的实力也相当强大。Uzi有着深厚的英雄池能够适应多变的战术和不同风格的辅助,而Mata线上激进的风格和团战精妙的大局观能够给Uzi很好的帮助。

5541020_124652_1.jpg

当然,原本RNG战队的下路组合强度并不强,首先无心在本次MSI上选用的英雄都是偏重团队的ADC英雄,或者前期对线能力较弱依靠后期团战输出的ADC选择,这让SKT原本强势的下路组合能够打出很好的效果,并且会让RNG的团队把精力放在了下路。

当然RNG落败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下路组合的不足,在团队的决策和游戏理解方面都有不足。引入Uzi不仅是对团队总体能力的弥补,还有Uzi作为一个老将对于游戏的理解和经验也能给RNG带来很多的帮助。

最强战队背后的隐忧

那么这支有着梦幻阵容的战队还有哪些不足呢?完美的队员阵容上似乎已经看不到破绽,但是RNG战队的教练组和战队分析方面仍有不足,比如本次MSI季中冠军赛上,连选五场蓝色方暴露了RNG教练对于版本的理解有较大的欠缺,对于SKT在LCK季后赛的比赛并没有做足功课,如何在紫色方对对手进行counter和进行版本强势英雄的抢选也完全输给了SKT战队。

此前的赛前分析中,阿布曾在分析台上说一定要小心SKT战队的轮子妈体系,不管是千珏+时光的保护体系,还是轮子妈+大树的强开体系,都是轮子妈作为战术的核心。但是RNG在半决赛中连放三场SKT的轮子妈,并且对团队作用极大的索拉卡并没有给出限制。这都是RNG教练组较大的失误。因此夏季赛的RNG战队能否在教练组方面进行改进和提升,会决定这支RNG战队能否打出好成绩的关键。

综述:皇族永不放弃

尽管RNG在本次MSI上遗憾落败,但是他们已经打出了LPL赛区的风采,让欧美的解说和媒体再也不敢轻视LPL赛区,相信这足够让每个LPL赛区的粉丝自豪。因此希望重组后的RNG战队能够在夏季赛中打出很好的表现,冲击S6总决赛。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17173赛事站:http://lol.17173.com/saishi/

相关阅读:MSI季中冠军赛,LPL夏季赛,RNG战队,Uz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