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赛分组解析 A组暗藏杀机B组晋级难

时间:2016-05-19 14:46 作者:提百万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LPL夏季赛小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本次夏季赛的分组情况与春季赛非常相似,B组再次成为死亡之组,B组云集了RNG、VG、WE、OMG、LGD五支焦点战队,卫冕冠军RNG在引进Uzi之后,目标也将变得更加远大。

2016LPL夏季赛小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12支顶级职业队伍分成A、B两个小组征战夏季赛。本次夏季赛的分组与春季赛的情况非常相似,B组再次成为死亡之组,B组云集了RNG、VG、WE、OMG、LGD五支实力战队,卫冕冠军RNG在引进Uzi之后雄心勃勃,必将成为争夺小组第一的头号热门,WE、OMG和LGD三支老牌豪门也齐聚死亡之组。A组的竞争压力要小于B组,EDG、Snake、NB和IG四队出线的希望很大。

A组形势分析:EDG、Snake、NB、IG四队携手出线

A组的6支队伍分别是:EDG、Snake、NB(原QG)、IG、GT(原EPA)、SAT(原HYG)。乍一看A组的队伍名字,有3支的队名让人觉得陌生,其实这3支队伍都是春季赛后改名的。早在今年年初Newbee就收购了QG,如今正式更换队名,简称NB,这支GT也不是去年春季赛中的那支GT,而是上赛季的EPA,SAT则是另一支春季赛升班马HYG。

EDG是A组的一号种子队,虽然EDG在春季赛中无缘总冠军,但是EDG是LPL中历史成绩最好的队伍,夺得三次总冠军和一次亚军。EDG的夏季赛阵容进行变动,有传言Pawn因为伤病的原因即将退役,“胖爹”的实力有目共睹,他的休战对EDG来说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而三朝元老经理三少转投到争冠对手RNG的麾下,也影响到了EDG的夏季赛备战。不过EDG的厂长、Korol、Deft和Meiko等国内外选手实力都很出色,所以EDG仍然是A组的头号热门。

NB在经历了上赛季的闹剧之后,Doinb下放到LSPL联赛,Uzi高调回归皇族,NB只能“吃回头草”将大帝请回,不过大帝在春季赛中没有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他的状态如何究竟是“阿珍”还是“大帝”还是个未知数,好在NB仍然保留了V、Swift、爱射佳怡和末日天灾的主力框架来稳定军心。Snake本赛季引进了原EPA的主力辅助节奏,他将与圣枪哥组成国产下路组合,上单圣枪哥也挑起大梁,这支Snake比春季赛更让期待。

A组三号池队伍分别是IG和GT,老牌豪门IG在上赛季高开低走,最终止步季后赛首轮,IG在夏季赛中基本保持了原有的阵容,姿态、肉鸡和鲟将军的上中野“重量级”三核,IG只是从YG引进了一名辅助Eerie,或许是射可可在春季赛中状态一般的缘故,退役多年又复出的Tabe能否继续焕发余热也让人期待。GT和四号池的SAT在春季赛中保级成功,虽然SAT引进了Acorn和稳健棍,不过他们很可能继续扮演上赛季的“经验宝宝”角色。

B组形势分析:最强死亡之组谁能杀出一片天

B组的6支队伍分别是:RNG、VG、WE、OMG、LGD、IM(原EDE),毫无疑问,B组再次成为死亡之组。早在春季赛的时候B就是死亡之组,小组的悬念在最后一轮才解晓,最终RNG力压EDG夺得第一,而3到5名的VG、IG和OMG三队排名在最后一轮上演大反转,三队同积8分,只能判定净胜场次来决定排名。如今夏季赛的B组则是让死亡之组再次升级,B组拥有卫冕冠军冠军RNG、季军WE、LGD、VG、全华班OMG和升班马IM,B组在整体实力上要强于A组。

卫冕冠军RNG从QG引进了天才ADC选手Uzi,在B组也将变得更具竞争力,RNG虽然折戟MSI季中赛,也仍然创下了中国队伍在外战中的最长连胜——七连胜。RNG也是一支很善于学习的队伍,在IEM赛上输给FNC之后,RNG总结经验教训,最终春季赛夺冠,这次MSI的经历也会让RNG成长很多。目前RNG唯一的担忧是Uzi能否顺利融合到队伍中去,他与Mata组成的下路组合将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二号池的VG****不大,只有替补选手死亡宣告离队,从二队调入了Xuan和Cheng。春季赛强援猴爷和国内选手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渐入佳境,VG很有希望会更进一步。WE在春季赛进步巨大,下路双韩援大舅子和Zore的组合非常稳定,Condi的神奇抢龙成为LPL赛场的一道风景,但是抢龙毕竟有很大的运气成分,赢得比赛总不能指望抢大龙去翻盘。

三号池的LGD和OMG则是两支传统强队,两队的加入提升了死亡之组的关注度,不过两队在引援期都损兵折将,在夏季赛中两队的出线形势也变得微妙起来。OMG损失了“冠军打野”淘宝权,在打野位置OMG引进两位选手来填补空缺,分别是旧将Juejue和原VG的“世界妹”World6。状态下滑的老将无状态也会成为替补,OMG想要取胜只能依仗司马老贼这个下路的稳定Carry点。LGD在上赛季表现不佳,也对队伍人员进行了调整,他们的变化就有些伤筋动骨了,Acorn和小熙离队,族长韦神和平野绫也成为替补,好在LGD还有状态不错的Imp和Marin两位顶级外援。

四号池的队伍是升班马IM,IM是EDG的二队EDE,在升上LPL之后被EDG出售后改名IM。EDE的核心是上单AmazingJ,AmazingJ不仅拥有丰富的LPL比赛经验,而且也经过S5全球总决赛历练。EDG的替补打野爱萝莉也加入IM,爱萝莉迎来证明自己的机会,或许这种升班马IM会成为夏季赛中的一匹黑马。

LPL夏季赛分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A组的情况类似春季赛的时候,B组再次成为恐怖的死亡之组,WE、OMG和LGD三支人气战队深陷死亡之组,他们能否成功突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17173赛事站:http://lol.17173.com/saishi/

相关阅读:LPL,夏季赛,死亡之组,RNG,OM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