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霸主垂垂老矣 夏季赛EDG或举步维艰

时间:2016-05-21 14:00 作者:Smil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EDG战队在转会期间并未有太多变动,仅有中单选手因为pawN将军的腰伤而换上了此前由SKT引入的小学弟Scout。EDG在春季赛的表现可谓相当坎坷,而最终负于RNG战队而无缘MSI季中冠军赛更是让不少EDG粉丝感到遗憾。那么夏季赛的EDG能否重拾王者荣耀呢?让我们一起展望夏季赛的EDG战队吧。

LPL分组抽签仪式于5月18日19点举行,EDG与SNAKE、QG、IG、GT、SAT战队共同分到了A组的战队。但是作为一号池的战队,EDG能否顶住来自各大战队的压力再次取得好成绩呢?不管是三少的离开还是pawN将军的伤病不能登场,都让EDG在夏季赛的旅程看起来并不容易。

更何况A组的战队都有着强大的实力,SNAKE有强势的上单圣枪哥、QG有着激进而缜密的中野、IG战队更是中上两路都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carry比赛的存在,说道下路组合GT战队的pentaQ更是不遑多让,不知小学弟Scout的到来能否帮助强敌林立的EDG在夏季赛重回王者宝座呢?

上野老将扛起大旗

扣肉和厂长作为EDG资历最老的两位选手在队内有着稳定军心的作用。扣肉擅长的坦克类英雄更是EDG团战获胜的稳定保证,线上能力也相比此前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犹记得去年春季赛上扣肉用招牌纳尔连续三个完美大招帮助EDG翻盘,也体现了扣肉在团战处理方面的强大。在目前的版本下,艾克、大树、波比都能作为上单的首选的情况下,扣肉的能力也能够得到很好的体现。

QQ截图20160518223340.jpg

厂长,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两度斩获世界冠军的选手,也是EDG的灵魂选手,不仅担任着EDG战队的指挥重任,并且厂长很强的个人能力和深厚的英雄池让他能够在任何版本下都能居于一线打野之列。春季赛中,厂长更是使用了11个不同的英雄,其中有8个英雄的胜率在70%以上,而他也有着春季赛所有选手中最高的KDA——7.1。

对全局节奏的掌控、清醒的头脑、出色的gank和反野能力,团战中更是将打团思路发挥的近乎完美。而多年的赛场经验更是让他能够对赛场瞬息万变的局势作出迅速而准确的判断。只要厂长仍在EDG战队,我们就有理由相信这支战队永远会创造奇迹。

新人中单等待考验

Scout是春季赛初SKT战队的中单选手,曾在S5总决赛期间和Dopa力争韩服第一的宝座,在rank中有多次单杀Faker的表现,曾和CJ中单BDD一同被誉为最具潜力的新人中单。但是在SKT登场的两场比赛并没有很好的表现,反而因为过分紧张而多次被对手针对。但是从Blank在SKT的发展看来,Scout也有望在EDG开启新的篇章。

005IkzJ3gw1f3yafstyi2j30ku0va43g.jpg

从Scout的rank记录看来,最擅长的是劫、妖姬等刺客类中单,但是Scout的沙皇、维克托以及璐璐也有相当多的使用,因此可以推断Scout的中单能力还是较为全面的存在。不管是稳健的侯爷还是激进的兮夜和小虎,不管是全面的Rookie还是回归的Dade,都是LPL顶级中单选手的代表,Scout能否在各大中单选手云集的LPL赛区打出自己的风采呢?pawN将军曾以佛祖之称统治LPL赛区近一个赛季,这位小学弟能否后来居上呢?相信经历历练后的Scout能够担当起EDG中路的重任,给我们最满意的答案的。同时也希望进行休整的pawN将军能够早日康复回到赛场!

默契下路仍是核心

EDG的下路组合从建队以来的娜美和卷毛到现在,都一直是队内的核心,EDG也是一支擅长围绕中下双C打开局面的战队。Deft在后期团战的强势和他完美契合EDG战术的英雄池让他成为了EDG的绝对核心。春季赛Deft在队内40%的输出占比更是对他核心的最好证明。5.1的KDA和75.5%的参团率更是让Deft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团战型AD。

尽管在此前比赛中他曾暴露出因为劣势而导致心态不稳定缺陷,但是随着大赛经验的增加,Deft也逐渐成长为了一位稳健的老将。今年的LPL春季赛ADC位置上共出现了13个不同的英雄,其中Deft高达10个英雄的使用记录让他在ADC位置上的英雄池毋庸置疑。

QQ截图20160518223420.jpg

Deft和meiko的下路组合是EDG团战成功的保证,也是队内最稳定的存在。尽管Uzi+Mata的梦幻组合让RNG下路看上去相当强大,但是EDG与RNG同样作为一号池的队伍让他们巧妙的避开了,因此Deft和meiko的稳健下路组合能够在EDG施展的东西相信更多。此外,meiko此前一直被诟病的不会打逆风局也在今年的春季赛得到了许多的历练,本赛季meiko的牛头、锤石以及布隆都带来过相当多精彩的表现。相信经历过坎坷后的EDG下路组合能够更默契的打出carry级的表现。

团队磨合重中之重

目前EDG在各方的看法都是LPL赛区仅次于RNG的存在,但是A组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不管是引入春之大帝Dade的NB战队,还是老牌豪门IG战队,都是EDG的强劲对手。当然仅靠纸面阵容的强大并不能够打出很好的成绩,此前许多“银河战舰”都是前车之鉴。究竟能否在休赛期期间进行更多的团队磨合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QQ截图20160518223348.jpg

据说Scout在今年3月份就来到了EDG战队,而在直播中也有不少人看到Scout与EDG战队队员组排,相信他们的团队磨合已经有一段时间,既然EDG能够让Scout出任首发中单就是表现了对他足够大的信任。因此期待夏季赛的EDG战队给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组内战斗或可称王

在18日的分组抽签中,EDG战队和SNAKE、NB(原QG)、IG、GT、SAT、IM战队分到了A组。尽管EDG战队仍有许多不稳定的点亟待队员证明,但是不可否认目前的分组是对EDG有较大优势的。尽管IG有着强势的上野、SNAKE有着顶级的上单和新引入的越南打野选手、SAT更是有着不少原本就强势的选手存在,但是他们的阵容都是在近期刚刚做出的调整,磨合程度比之EDG战队更是有很大差距。而QG战队本来有着不逊色于EDG战队的实力,但是Uzi的离开让QG战队的实力大打折扣,Dade能否找回自己的状态也是一个未知数,因此EDG战队在A组有很大可能收获小组第一的成绩。

QQ截图20160518223402.jpg

当然,在分组抽签结束后,解说Joker在微博上评论分组状况时曾说:“A组是edg预定第一,其他队争第二,B组是rng预定第一,其他队争1个降级名额”,这也说明了EDG在A组的实力是可以稳居第一的。EDG战队可以通过大量的比赛来吸取经验,磨练阵容,这样才能在季后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追梦不停息、不放弃

EDG作为国内电子竞技的代表俱乐部,不仅在国内联赛中打出了很好的表现,在世界赛事上的表现也相当亮眼。他们拿下的去年MSI季中赛的冠军是LPL赛区在拳头官方赛事中斩获的最佳成绩,尽管他们在S5上一度落败于欧洲王者之师FNC而遗憾离开,但是LPL在今年的MSI上的表现已经相当亮眼。希望今年的EDG战队能够再度杀入S系列赛,并且打出更好的成绩,也期望厂长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17173赛事站:http://lol.17173.com/saishi/

相关阅读:LPL夏季赛,EDG战队,厂长,Deft,koro1,meiko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