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赛最神奇羁绊 Uzi的最美陪衬大集合

时间:2016-05-21 14:06 作者:一只暴躁的派大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年LPL夏季赛即将打响,是缘分还是羁绊,陪Uzi见证了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辅助,Tabe和Zero,以及即将见证图下一次辉煌的Mata,汇聚一堂。

随着“Uzi+Mata”的RNG下路组合的确立,LPL最强AD和最佳辅助终于合体。经历了一年半的颠沛流离,辗转OMG、QG,游子Uzi再度回到老东家皇族。而他三年漫长的职业生涯,从最初的Tabe到Zero再到如今的Mata,那些如师如兄的辅助们伴随着Uzi从稚嫩到成熟,给了他莫大的帮助。

00608Hs5gw1f3wgytbjjwj31cs1j6b29.jpg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一个好的ADC更是离不开强力辅助。在与Uzi搭档的众多辅助选手中,谁才是他的最佳拍档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细数那些陪伴过Uzi的辅助们。

Tabe:“养狗战术一代目”

“如果说真有哪个人成就了Uzi,那个人一定是Tabe”。S3的LPL春季赛是Uzi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彼时的LPL下路仍然是WE称霸,后起之秀伞皇、娜美迎头赶上。而Uzi和他的皇族由于缺少一个真正的指挥官一直表现平平。

20150313102646924.png

S3夏季赛开始,之前离队的Tabe重回皇族。这个操着一口港式普通话的“杀马特大叔”很快识得了Uzi过人的天赋。并以Uzi为核心制定了一套日后为人纷纷效仿的“四保一体系”——也即玩家们笑称的“养狗战术”。为了配合Uzi凶悍的线上打法,Tabe独创的“安妮辅助”更是一度将以和平补刀为宗旨的LPL下路变成烈火燃烧的赤焰战场。

1452148234170.jpg

在生活中,年长的Tabe同样很是照顾这个才16岁的黄毛小子。在后来的采访中,Tabe谈到和Uzi的关系,他说:我们吃住都在一起,就像亲兄弟那样。在两人共同的努力下,皇族不仅成功冲进了S3世界总决赛,还在没人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亚军。也是在那时,世人见识到了Uzi这位天才AD无限的潜力,并为他神乎其技的操作折服。S3之后,技术开始衰退的Tabe自知已经难以让Uzi发挥最大能力,选择急流勇退转身离去。

Zero:“狗蛋组合”叱咤风云

S4伊始,人员大量流失的皇族不得不开始新的尝试——引入韩援。被视为“高丽圣僧”Insec的“买一送一”附属品的Zero来到Uzi身旁。两个不同国籍不同语言的少年很快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一度叱咤召唤师峡谷的“狗蛋组合”横空出世。

219532284115.jpg

Zero和Uzi第一次见面是在韩服的rank里。当时的他们一个是郁郁不得志的OGN板凳辅助,一个是苦苦支撑带着前世界亚军队伍保级的ADC,两人惺惺相惜。这个带着厚重黑框眼镜,不善言辞的少年很懂得如何帮助性格火爆的Uzi在下路打开局面。他坚持着Tabe留下来的“四保一”战术,并将其发挥到极致。

219532348600.jpg

S4赛前Zero一句:“ADC选手再怎么强也不会比小狗强的”,足以说明Zero对Uzi的信任。同样的,Uzi也对Zero充满了感激,以至于他在转会QG后有记者问他最喜欢的辅助是谁时,Uzi不假思索地回答:Zero!

Mata:“梦幻组合”终建成

S4之后,不甘年年屈居亚军的Uzi为了冠军梦远走OMG,搭档过达七、诺夏甚至灵药。无奈OMG的“三核体系”导致资源分配不均,内部矛盾恶化,天团分崩离析。Uzi带着最好的期盼来到OMG,却没想到这段旅程竟成职业生涯最灰暗的一年。

006to2iMgw1f3wfoztdgoj31kw11xagh.jpg

S6春季赛在黑马QG与老将天灾末日的组合也因为Doinb事件草草结束。带着失望和对冠军的渴望,Uzi离开QG重回皇族。Mata+Uzi,一个是LPL炙手可热的最强大脑,一个是疲惫不堪雄心仍在的天才AD,这样的配置足以让人对RNG的夏季赛屏息以待。

事实上,早在Uzi加盟QG前就有人建议他回到当时已经签下Mata的RNG,Mata也曾坦言最想辅助的AD就是Uzi。但是眼见OMG的分崩离析,很多俱乐部认识到Uzi是把双刃剑,不再把Uzi当做第一选择,包括当时人员齐整的皇族。那时,Uzi一度考虑过退役,谈起与Mata最强下路胎死腹中,他自嘲道:下路一个砸键盘,去洗澡;一个单手操作,应该没有俱乐部会喜欢吧。

20160515131328_ff1d1c9a95d02bf34fe98bd58f9c018f_1.jpeg

如今这对最强下路组合终于从梦幻成为现实,Mata能否将Uzi的天赋发挥到极致,Uzi又能否实现他长久以来的冠军梦?一切的一切都有时间来证明,我们要做的便是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Uzi,Tabe,Mata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